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來自Mobile 01的敗家意念[DC篇]




勞動節後的星期五,早上帶著疲憊來公司上班。



話說昨天晚上只有我一個人在寢室,睡覺時成了眾蚊子的攻擊目標。

再加上昨天下午午覺睡太多、晚上睡覺前買綠茶解渴,

睡眠品質整個差到不行。



從躺下去之後,不停有蚊子來我耳邊翁翁作響,

一直到清晨五點都不時醒過來…超痛苦的啦。

早上還睡過頭,差一點就遲到了(八點29分打卡)。



比賽快到了,要早點睡覺啦…囧。



不過今天上班一整個就是用清閒來形容。

平常指派我工作的張大哥換休放連假去了,

加上環安衛室那台掃描列印傳真三合一功能的機器在早上掛點,

沒工作做了…



我今天根本就是來等下班的嘛XD。





昨天在Mobile01這個超可怕的惡魔網站待了一整天,

差點又要被動搖了 囧’。





原本是想要先來看看暑假可能購入的筆電,

卻誤闖了數位相機的區塊orz。

喔天啊…敗家慾望再度燃起。



為什麼我會對攝影產生一絲絲的興趣呢?

主要就是換了打檔車,開始體驗騎乘的樂趣後,

到了許多不同的地方,開始想用相片紀錄這些〝旅程〞。

包哥也大方地借我他的DC,讓我每一次出遊回來都可以有一點點收穫。



平時生活也開始用手機拍一些喜歡的東西,

雖然畫質不怎麼樣,但是多拍多進步嘛XD。



來跟沒接觸過的朋友解釋一下DC跟DSLR之間的差別。



所謂的DC就是普通的消費型數位相機,玩家口中的消費機,

功能簡單容易操作,且具有錄影功能。

平常大家拿來拍生活照的相機即是DC,通常小台而且方便攜帶。

(絕對不是Duncan Crew<逃…>)



而DSLR是數位單眼相機,就是比較專業或是有興趣的人在使用的〝大砲〞,

在許多外拍活動,如車展、電玩展、cos等大型活動可以看到。

這種相機的體積與重量會比DC還要大的多,

拍照時通常要自己手動調整光圈、iso、曝光、對焦等,屬於可玩性較高的相機。

對焦速度比DC快的多,且更適合拍淺景深、天文照等特殊攝影。

DSLR還有許多週邊可以配備,也因此算是一個很大的錢坑= =。

(光一顆鏡頭,從幾千到好幾萬的都有…另外需要防潮箱之類的保養配備)

基於攜帶的不方便性、操作設定複雜以及高昂的價格,

DSLR通常是職業攝影師或是玩家在使用的高階機種。



看完我的現學現賣,回到現況= =。



其實我現在頂多把攝影作為一種娛樂,而非一項興趣,

依照現況絕對不可能使用DSLR。

不過我對手動對焦與微距攝影倒是挺有興趣,

像網誌右上方那張圖就是用包哥相機的微距模式所拍出的偽淺景深…|||。



目前我也不可能購入中高階的DC…

DC進步速度太快了,

看我家那台Sony T3就知道了,四年前要$500,

現在功能卻被許多所謂的基本款DC直接打趴。

等我五年級忙完畢業,又不知道DC會變成什麼樣子。



嗯…宣洩一下敗家的怨念,現在感覺爽快多了XD。

這個週末再來作深入一點的研究。

上網查一下我們家那台似乎也有手動對焦的功能唷!?

下次回家來玩玩看:)。







以下為囉唆日誌…



恭喜蜥蜴報名上大會師,

如果你沒報上D區我會很內咎的T_T~



第五屆十萬青年十萬機日子訂在五月24日星期六,早上在桃園平鎮集合。

目前只知道要去苗栗,但是路線還沒有公開。



好啊,目前車在雲林的我有四種方案…

方案一:

23日下班吃完晚餐,直接從麥寮殺回台北。

反正平常下班後去游泳,來回都是騎100公里,

騎回台北不過250公里上下,應該不會太操吧…

(我已經練就鐵屁股功了= =”)

接近午夜回到台北,

隔天早上跟台北團一起下桃園參加活動,結束後在騎回麥寮。



方案二:

23日下午請事假,提早離開麥寮廠,

也許還可以回家吃晚餐,時間上較為充裕。

但不能在最後一天送水大姐離開麥寮廠,而且請事假會被扣分T_T~



方案三:

與雲林車友一同前往,預計會是24日凌晨三點從雲林出發桃園,

到平鎮還可以短暫休息,然後隔天活動結束在直接回雲林。

(挑戰人體極限!? 最省錢也最累的方法…)



方案四:

前一週(17日)先把車騎回台北,當週搭乘巴士回麥寮,

等23日在從麥寮搭巴士回台北,參加大會師。

(標準的燒錢法…)



要擇一執行啊…

(P.S.媽媽咪呀 趕快考完英檢吧 一堆事情我快瘋了…)













3 則留言 :

  1. 用相片記錄自己的旅程
    不錯ㄚ
    以後看到這些照片
    感覺會很不一樣耶!!
    我雖然也有再拍
    不過沒像你拍這麼多
    哈哈XD
    ----------------
    同學~
    看你很忙的樣子
    看了我都眼花了~
    @@~(昏

    版主回覆:(04/29/2008 12:27:22 PM)


    能看完囉唆日誌
    恭喜你
    你是個有耐心的人 orz
      
    我只是個對攝影情竇初開(?)的菜咖
    技術爛的很
    連相機都是借別人的
    其實也只是當成一項娛樂吧= =
    不過聽說我很喜歡玩後製
    (不要鄙視我XDD)

    回覆刪除
  2. 請假阿 反正扣那點分沒差啦...

    版主回覆:(05/03/2008 01:30:47 PM)


    人家想在水姐姐在麥寮的最後一天送她離開+_+
      
    還在考慮
    我目前也是傾向前一天下午請事假

    回覆刪除
  3. 寒假也買了高階DC  P5100= =
    原因也是為了拍車和旅遊 生活點滴

    唉唉  01真的少去為妙!

    版主回覆:(05/03/2008 01:33:00 PM)



    超屌的土炮oldschool野狼哥XD
    你的文我有看耶 整個就是超強的啦
    我也很喜歡lowrider的那種有點悠遊騎士感覺
    不過改車走這條路應該很辛苦吧
      
    01真的是個魔力十足的地方T_T~
    我這幾天也是一直在看P5100以及G9
    還有夏季短手套…筆電…
    少去為妙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