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第五屆>十萬青年十萬機




十萬青年十萬機,百萬檔車站起來!

<內文長!>



KTR牽到現在,這天是我的跟團初體驗,

先簡單敘述我的跟團心得,就是:

〝不斷地操車、不斷地罐油門,永無止盡的拉轉…〞



開始我與KTR最驚奇的一天…





由於這次大會師要跟彰化團,凌晨四點整要在彰鹿路集合,

我從麥寮出發,預計兩點半起床,三點以前出門。



雖然前一天晚上十點左右躺上床睡覺,但根本睡不好= =,

一直睡睡醒醒直到兩點40分,下巴把我叫起床。



24日凌晨三點的麥寮,多了濃霧,卻少了一個人。





把車子緩緩騎出廠區,才在六輕聯絡道上,竟然開始下起大雨,

賣鬧啊…我覺得我已經快要遲到了。

用最快的時候穿好兩件式雨衣跟鞋套,

有了上次從台北下麥寮雨中迷路的經驗,

我現在很怕在手腳濕濕的情況下長征…



由於我一直找不到彰鹿路加油站的集合點,

所以先買了早餐,就直接到四點半的總集合點:彰化文化中心。

我是第四個到的唷!





彰化雲林團這次有將近三十名車友要一同北上,

這也是我沒有前一天先騎車回台北,而選擇當天上去的原因。



想像一下,

30輛檔車凌晨就在彰化集合,要一起北上桃園參加大會師,

那感覺多麼熱血啊!



就是抱著要痛快地騎車,享受騎乘的樂趣的心態,

展開一整天的旅程。







時間:AM 5:16

台中某座公園,彰化團在這裡第一次休息,

同時這裡也是台中團的集合地點。

可能基於帶團的管理問題,台中彰化並沒有並團,

以免人數過多。

休息完畢,準備上省道三號。



上了台3後就是拉轉的開始了…

台三縣是個路面平坦且寬敞的山路,

當一群人在清晨騎著檔車碰上台3線=?

等於一路狂胚啦XDD。



就算是入灣前,速度也幾乎被拉到相當高,

整趟下來不曉得過了多少個盲灣,卻還是猛罐油門,不要命的往下壓。

一開始自己真的被車隊的行進速度嚇到,

好幾次因為路線的問題幾乎快吃對向車道,

平路跟山路的差別真的很大…







時間:AM 6:29

在苗栗大湖的萊爾富門口。

這裡就是今年大會師的終點附近,

不過我們還是要從這裡出發到桃園平鎮,再隨大會師的隊伍南下。



到目前為止的里程數



話說我出發時忘記拍里程歸零的照片…



從大湖出發後還是維持銷胚本色= =,一路向北殺。

此時的我開始習慣用轉速的高低來配合轉換重心過灣,

不一定每個灣都要靠降檔來確保出灣扭力,

或只是死命的向下壓,讓車子〝甩〞入灣。

看來我正在經歷一個強制進化的過程T_T~



第一個跟團的我還發現一個有趣的情形,

地面的小石頭很容易後輪捲起往後彈,就像下雨天,地面的水會往後噴一樣,

尤其是越好的輪胎,情況越是嚴重。

原來安全帽、手套、防摔衣、車靴也有防止身體被小時頭打到的功用,

一路下來我的安全帽鏡片被小石頭打出一塊一塊的痕跡。







時間:AM 07:27

我也忘記在哪裡了。

從這裡開始路上重機變超多…

我們還看到一台阿魯1000起步後還翹孤輪,超囂張的啦。

中途進入一個隧道,

我們30台輕檔機有超過半數有改管,但還是壓不過一台CBR1000RR的聲浪…

(那台CBR有改管 聲音跟F1差不多= =)











時間:8:29

這是到桃園之前最後一次休息,在這裡我吃了第二次早餐。



來介紹此趟兩位特別的成員。





一台ER-6N以及一台FT。

一開始我也很納悶怎麼會有速克達要隨團參加大會師,

後來才曉得這兩台車並沒有報名。

騎6N的是一對年紀不小的夫婦,年紀應該比我爸媽還要大,

他們只是隨團訓車,在我們到這最後一個休息點時,

那台6N的里程數才剛滿400km。

聽他說它在速度100km/hr時轉速才4000轉…

看來一路跟著我們快到底的油門,對他而言的確只是訓車(汗)。

而FT只是跟著6N一起來的,騎的人可能是他們的兒子。



在這個點休息一段時間後,所有人直上桃園平鎮!









抵達桃園!

集合點就在奇士車業的對面。



一整排的檔車!





一年一度的檔車大會師氣勢果然驚人,

不過由於是整團行進性質的大會師,所以主辦單位有人數方面的限制,

我相信暑假時,如果宏偉再度號招全國日月潭大會師,氣勢應該會更嚇人!



抵達平鎮的里程數



再給我20公里我就可以回家睡覺了= =。



與蜥蜴會合,啪踢呀與小蜥蜴合體~~





之後幹部給了我們保險單以及車隊貼紙,

我跟蜥蜴因為停車位置調整的關係,

被排到最後面的車隊,藍隊的位置。

嗚~人家比較想要待在中間啦~



在出發之前,我發現一件不得了的事情,

我的輪胎……





中釘了T_T~



整根都埋進去了(羞~)



(羞個屁 等一下就要出發了啦 囧)



從外觀來看,釘子應該是只有刺進胎肉,可是為了安全起見,

我決定帶著那根釘子,跑完今年的大會師。



據說因為不少未報名的車友來亂入,加上人數過多的問題,

讓九點半集合的大會師硬是拖了快兩個小時,

這中間歷經了四位條子前來關心以及北部悶熱的太陽,

終於在十一點多出發。



正要準備離開平鎮





每次紅綠燈由紅轉綠,排氣管轟轟轟的聲音好像可以蓋過天空似的…

來參加大會師的車子應該超過三分之二都有改管,

其中除了內三通、Annita之外,還有一堆Z64跟G3,

倒是宏偉的RC管以及武田的RR管只各看到一支,

這果然是豹基主辦的活動= =。



由於剛出發時,路上的紅綠燈實在太多了,

導致我們後面車隊跟前面車隊的距離越來越長,

為了要追上前面的車隊,到後來根本就是一路銷胚,

速度不輸給凌晨從彰化北上的速度…



印象深刻有一次看到一個液晶顯示的告示牌,

上面寫著:您現在的時速<77>公里,

然後緊接著看到〝限速60公里,前有測速照相〞的警告牌,

但車隊卻還是一路狂飆…



當時我跟蜥蜴都減速了,

但誰知道躲過了一個,還有沒有其他的測速桿,

我覺得這跟我原本知道的〝以秩序聞名的十萬青年十萬機活動〞似乎有點出入…

說真的,有點小小的失望。

(話說蜥蜴回去會不會被他女王殺掉啊 以前聽說他的限速是40km/hr的XDDD)





中午來到苗栗南庄,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進停車場。

車真的太多啦~





停好車後,下午兩點集合,

我們就去逛老街啦。



懷舊電影餐廳







路邊的復古公車(應該是沒換新的老舊公車吧XDD)





誰說只有九份有老街,南庄老街也滿有fu的。





這裡的風景還算不錯, 可惜天氣太熱。













就說緣分很奇妙,停在蜥蜴左邊哪台英倫白的KTR,

他的車主曾經在三個多月以前來我的部落格留過言。

當時我剛來到麥寮,

所以當時在輕檔機俱樂部問麥寮哪裡可以洗車,

身為麥寮人的他就這樣來到我的部落格,

想不到竟然會在大會師相遇,真巧的啦!

他是跟著桃園提姆團一起來大會師的,

人家可是會翹孤輪的唷XD。



大會師最辛苦的幹部,



說真的,我在豹基留言完全沒有幹譙幹部的意思,

就是有人要扭曲我的意思。

這也是我很少在論壇發言的原因…

一堆路人就靠一句〝不爽 明年就別來〞就想打發掉所有的意見〞



除非是認識的人要出遊,否則平時還是少發言吧。





下午點兩點40分,十萬青年十萬機再度出發。

這次要直接前往晚上聚餐的餐廳,不同於台三線,

這裡的路寬比較窄,車隊的車速完全降下來,

又因為是下坡路段,

除了上坡與某些比較大的灣,幾乎全程引擎煞車。



某個南庄的加油站





里程數





加完油,抵達大會師的最後一個點。







這裡就是今天晚餐的點,吃晚餐之前先拍了大合照。

大合照側拍…







讓我測試背光拍照的兩人= =。





大合照!









然後就是今天最後的晚餐時間啦!



還記得在活動前,曾有人提議行程不要只是一直在騎車,

那時候我就在想:「大會師不騎車你要幹嘛…」

不過這次參加我發現,停下車來與車友交流才是大會師的重點!



因為我跟蜥蜴太晚進餐廳,座位幾乎全滿(人太多啦…),

所以我們就拆桌坐了,這時候又要再講一次:

「緣分真的很奇妙。」



與我同桌的人,右邊正是豹基北部頗有名的肛肛= =,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前陣子在麥寮旁的線西工作,現在才回台北。

而且!!

他還也住在玫瑰中國城 囧,

從我家騎過去他家不用兩分鐘XDD。

「我現在在麥寮實習,可是我是台北人。」

「台北哪裡人?」

「台北縣的新店。」

「哇,早說嘛,我也是新店人耶!」

「ㄟˊ,是喔,那你住新店的哪裡呀?」

「玫瑰中國城那裡。」

「…」

「該不會你也住玫瑰吧?」



整個就超有親切感的啦~



另外我左邊的三男兩女則是新竹人,

阿浪跟小鐘是經常出沒在輕檔車俱樂部的車友,

其中小鐘也騎寬胎K,會出沒於KTR板,

看到他的車就知道他似乎有意朝阿星那種暴改路線前進= =。



還有一個三通狼-雲科的小楷,可惜他沒有認識泳隊的,

不過同在斗六就有話聊啦XD。



之後最刺激的抽獎…



蜥蜴是幸福的男人,步步幫他抽到大獎了XDD,

不只步步,我們這桌的小楷也抽到了一樣的禮物。

還聽到隔壁桌有人大喊著:「今天晚上就可以用了。」

氣氛超歡樂的啦~



活動隨著抽獎的結束而進入尾聲,這時候真的會希望時間可以再長一點,



天底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離開前跟著小鐘去看了他的KTR,順便讓我聽聽那隻管子的聲音。

百聞不如一見,

經過大會師一整天找其他人的KTR試聽管子的聲音,

再看看管子的外觀比例、管身防燙、對馬力的實質幫助以及噴人等問題考量,

我已經知道啪踢呀如果要換管,要換哪一支管了…

期待有機會上管子的一天。







三人唯一的合照

我們回台北見啦!



回程跟著彰化團南下。

由於天色已經變黑,為了防止跟錯車的情形發生,

所有人帽子有LED就開LED,一律打右轉方向燈。



跟著彰化團,雖然體力漸漸被逼到極限,

但看著前後的車子在漆黑的山路全都打著右邊的方向燈,實在很感動。

大家都是血液裡著滲著打檔熱血的青年,各位說是吧!(好自戀啊 XD)



最後在彰化,所有人各自解散。

整場活動下來,除了感謝野機車的幹部還要感謝彰化團的領隊們,

能與各位參加這場長征,讓我的2008大會師更加精采。





回程路上,

我的體力真的不行了,一個人騎在台17線上周圍什麼都沒有,

真正造成體力大量消耗的原因除了凌晨兩點多就起床、

一整天驚人的里程數,還有天氣太熱也是一大重點…





記得有一次我不小心從五檔採到空檔,又在沒有意識的情況下勾回五檔,

如果當時是不小心踩到一檔放離合器,我可能就要進醫院躺個好幾天…

循環檔最可怕的缺點…





總里程:474公里

恭喜我加入400俱樂部。





媽呀…終於回宿舍了,

這趟下來,

除了我的後輪多了一根釘子,前差上的輪胎鎖也被震到鬆掉。







回到麥寮,跟家人報平安,

聽我爸說,他跟我媽兩人前幾天也一起去騎北橫兜風,

單日騎乘270km,而且是騎馬車,感覺好愜意啊。



來秀一下這次北上的收穫…





出發後在里程43km時加滿油,到485公里之間一共加了390元的95無鉛,

算下來442公里加(390km/30.7元)公升的油,

想不到整天狂飆下來,油耗還可以超過35km/1L,還算不錯啦。



(註:大合照轉自Saycoo雲豹基地)



後記:

打完回頭才發現竟然打了四千多個字(汗…)。

這兩天公司超忙,所以今天才打它打完。

這兩天煩的事情好多…



在豹基跟人討論大會師缺失,搞的好像是自己不懂得體恤幹部,



我當然知道幹部是最辛苦的啊…

一堆人說辦大會師不是義務,事後檢討是不道德的,

但講難聽一點,

辦一個大會師對主辦車行有多大的廣告效果?

不然為什麼要在車行對面集合,而不到大潤發的停車場…



另外我的工讀報告,給主管快兩個月了,

還沒有還給我,

現在學校老師連我的報告都沒看就先幫我打分數了,

那我報告是做心酸的喔…

雖然不是多棒的報告,但我自認也有水準之上。



最後…

我原本預計實習後要購入的欲望清單,

現在不知道還可以買多少東西了…



真希望暑假除了假日可以天天回學校練游泳,

趁機跟帶游泳班的學長學蝶仰,

然後最好還有一點救生班可以撿= =

(凌晨五點半的我也願意~) 。

12 則留言 :

  1. 哈哈~
    真是熱血青年阿
    這種活動的氣氛真的很好
    可惜我對檔車興趣沒這麼大
    要不然我也有可能參加吧
    .
    我還真強阿~
    我看完了=ˇ=

    版主回覆:(05/28/2008 03:02:11 PM)



    超過兩百台檔車同時在路上行駛的確滿壯觀的
      
    同學你成功了
    竟然能把十篇網誌的量當成一篇在看orz

    回覆刪除
  2. 我也看完了啊!

    話說

    我牽車了,

    我希望快點工讀結束,

    因為好想騎著他到處跑...

    版主回覆:(05/28/2008 03:00:10 PM)


    有空貼張照片來看看唄~

    回覆刪除
  3. 對了,

    你要換哪隻管?

    版主回覆:(05/30/2008 11:14:00 AM)


    這真是挑起另一個話題了= ="
    本來想打在內文 不過又好像會變廢話連篇
    來打打我這次看管子的心得
    全都是個人簡單看過的感想 不一定準…
      
    先扣掉內擴散SS或ST
    除非改滑胎或側排 不然我不喜歡內擴散管的外觀
      
    奇士Annita
    聽說加油跟收油會是兩種不同的聲音
    不過我只有聽到加油門的聲音
    個人覺得Annita的外觀真的太帥了
    從背後看到騎雲豹改分離把的幹部
    我也好想要它的管T_T~
    (Annita是背殺~)
    超低調的外觀也不容易被攔
    如果不看價錢 Annita應該是我的第一選擇
    (不過KTR用的也還在測試階段 另外聽說四代管已經完成了)
      
    禾倉Z64&吉他G3
    兩支管都是白鐵斜口、聲音低沉飽滿
    是除了奇士的管之外 最多人用的改裝管
    如果不看鐵牌 我分不出它們差在哪裡
    (也有人說這兩支管都是吉他做出來的 所以一模一樣)
    雖然G3的價格滿便宜的
    但因為太多人用 反而有點沒特色
      
    RC K-1&RC C-1
    這次去大會師 我沒有到看到K-1管
    倒是第一次看到KTR裝C-1
    說真的 C-1管不裝消音塞的聲浪就只有凶而已
    難怪人家說酷龍裝了才有仿賽該有的聲音…
    聲音又大又飽滿
    C-1有全段1.3kg超輕的重量
    又有碳纖維 整個就是心動啦XD
    不過有個很大的缺點:會噴人…
    根據車主說法 KTR的命運就是不管裝什麼管都會噴人T_T~
    (K-1這類的回壓管或是ST應該就不會了 不過沒有試過)
      
    WRRP RR管
    RR管一開始看覺得它很醜
    但多看幾眼 發現他若裝在搖臂有稍微拖長的車上
    整個比例會變的超好看!
    RR管還有個好處 雖然它是直通管
    但他不會噴人啊(心動)
    有著直通管溫度不會太高的優點
    卻沒有直通管大到吵死人的聲音
    待速的聲音我很喜歡
    Nice!
    不過灌油門之後的聲音感覺就遜於其他管子
    而且RR管超亮
    雖然漂亮 但也超高調…
      
    結論:
    等四代管吧(汗…|||)
    不是啦= =
    基本上並沒有看到非常滿意的管子
    不過若RC管跟RR管如果有些小小的修正
    我就會非常喜歡 像是碳纖維RR管?
    看武田的問與答 未來真的有機會會出
    但我認為我在短時間內(一年以內?)不太可能會動管子

    回覆刪除
  4. 凌晨12點半看完你網誌血都熱了
    這是我第一次看完這麼長一篇網誌
    決定了回台北教我騎檔車
    也想來個安森車團大會師

    版主回覆:(05/30/2008 11:51:04 AM)


    你的第一次獻給我了嗎XDDDD
        
    參加這種活動 氣氛真的滿熱血的
    而且來的人都算是同好
    而不是在市區狂飆亂竄的飆仔…
      
    安森車團大會師
    哈 到時記得讓我參一咖

    回覆刪除
  5. 我第一個選擇也是Annita

    在來是K-1

    不過你說四代

    哈哈

    我有興趣了!

    版主回覆:(05/31/2008 02:16:27 PM)


    四代管是看拍賣問與答裡面的
    不曉得會有什麼特色 超想看看的

    回覆刪除
  6. 慢慢考慮吧~!
    改車衣錠要看的真的喜歡在去改免得後悔~!
    有問題的話我能給你建議~
    C1真的滿大聲的會噴臉~!
    K1不錯可調回壓會噴臉~!
    WRRP武田比賽專用管~我也是喜歡她不噴臉所以才買它~!
    我只比較喜歡這3支~
    其他管子你要是有喜歡可以加入參考~!
    有控可以來輕檔論壇~風城團找我哈啦~!
    或是問一些問題~大家都很樂意回答你~
    也很高興認識你阿~!
    對了~我的鐘是金+童
    不是金+重~~~感謝你阿

    版主回覆:(05/31/2008 02:17:41 PM)


    就是你的RR管殺到我了XD
    整個就是超閃亮的!
    翹度我也超愛 我想要啊(心動)
    現在就看看碳纖維的RR管出來之後的價錢如何
    (應該不會超過彩虹管吧)
      
    我目前是認定我就要RR管XD

    回覆刪除
  7. 對阿...

    就是覺得好像什麼都會傷油封= =

    不知道要選哪個洗= ="

    RK清潔組又有點價位...

    回覆刪除
  8. 我的狼150也想上RR管阿
    總覺得禾倉跟G3太多人用(根本是一模一樣)
    真想聽看看聲音 不知道哪台狼有裝ˊˋ

    版主回覆:(05/31/2008 02:37:35 PM)


    相對於H牌跟G牌
    RR管的能見度實在不怎麼高
      
    去武田的論壇 一堆狼R都裝RR管耶
    個人覺得RR管配狼R最正
    至於聲音…
    祝你好運 早點在路上遇到啦XD
    (碳纖RR管快出來啦~~)

    回覆刪除
  9. 你有聽過加速嗎 裝上狼會比h遜色嗎
    說來聽聽給我參考
    白鐵都已經快六k
    碳纖不知道要多少...
    鈦管太高調..

    版主回覆:(06/08/2008 07:02:10 AM)


    我也不是很懂內擴散跟直通的原理到底差在哪
    不過WRRP在網頁介紹
    說RR管不同於一般的直通管
    好像有什麼雙擴散室
    所以雖然是直通管 卻沒有直通管的缺點
    印象中直通管都是增加尾速時的排氣效率 但起步會比較弱
    但是目前兩個用過的人 (一個龍一個K)
    都是告訴我換了RR管 最大差異是起步會比原廠管強

    回覆刪除
  10. 呵~我好像太晚來
    ㄧ直下雨 悶死人了

    回題= =
    個人建議管子選外型和聲浪就好了
    之前換三通問過小瑞,換管對加速或尾速的影響
    他是跟我說
    對這種小CC的車子影響都不大...

    性能來說可能加減有吧
    但想想 +5跟+10比起來
    我覺得外觀跟聲浪的爽度比較大@@
    選定方向就敗下去吧~~別猶豫了 筋肉= =+

    (我沒辦法像01ㄧ樣勸敗,倒是去敗了件防摔衣= =)

    版主回覆:(06/08/2008 04:30:58 PM)



    一件防摔衣就可以擋一根管子了
    裝備買這麼齊全 要去環島了嗎XD
      
    話說我覺得01目前對我最有殺傷力的
    除了相機版 再來就是人身部品版了…
    我想要ZS-3000A+ICON防摔手套+Resport tech的口罩啦~
    (三個加起來破萬 XD)

    回覆刪除
  11. 無意間發現大大的文
    看完真熱血~~
    好後悔我沒去參加阿~~~~~!!!
    聽你說你要換管了
    C-1是個不錯的選擇~~~
    小弟這一兩天剛裝(ㄧ樣寬K平光黑)
    感覺只有讚而已
    而且真的很輕
    碳纖維製造出來的視覺效果當然也不再話下
    更驚訝的是隔熱效果讚到不行!!!
    聲音也真的夠兇~~
    總之棒啦~~
    C-1+1喔!!!!!!!!!

    版主回覆:(06/18/2008 12:53:56 AM)


    我是小小 ><
    不過大會師很熱血到是真的
    (雖然當下快累死)
      
    恭喜你換C-1管啊
    不過就風格跟外型等考量
    我現在比較偏向ST412跟白兄弟這類的內擴散
    有點短管的感覺 可以幻想它是鈦管XD
    (雖然我在三個月前曾說不喜歡…
     
    我沒有改管啦
    短時間內也不可能去動車

    回覆刪除
  12. 嘿~中部K友們!
    一起上網報名KTR中部車主活動http://ktr.kymco.com.tw
    來拿KTR 限量贈品
    參機改裝大賽拿五萬!

    版主回覆:(09/11/2008 05:10:00 AM)


    大大真有心
    這活動我知道啊
    本來還想要騎下台中去參觀的
    但目前受傷 只能待在家裡當宅男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