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輕檔K>大會師蓄勢待發!




由奇士技研所舉辦一年一度的全國檔車大會師,十萬青年十萬機即將到來!





---------------------------------

開頭先來點跟標題不相干的= =。



沒錯~

就是昨天的雲科歡樂游泳記。



全大運結束後,自己開始把眼光向前看,

目標決賽計時板…

也因此,麥寮往返雲科的生活不會就此停下來。

上星期六大連就指導我不少動作的問題,

昨天他們隊長還教我翻身耶XD。

(其實很多人都教過我 只是我一直懶的學)



昨天抱著繼續習慣新動作的心態,去雲科游泳,

不過最後變成跟他們游泳隊同樂,我還簽了他們的訓練簽到表XD。



第一次在兩米的池子玩水球,踩水踩到好喘,

最後的娛樂跳水跟接力大亂鬥超好玩的。

本來接力大亂鬥本來只一個水道,所有人瘋狂接蝶式,

後來變成兩個水道,蛙式PK仰式,我終於可以上場了T_T~

最後變成兩個水道,四式都接,而且大家都兩個水道混著接。

聽說有些小學泳隊在練習結束後也會這樣玩,

好好玩啊(喊~)。



透過這個遊戲,更加深我想學蝶仰的念頭了,

不曉得暑假學校救生會由誰來上,看誰能來免費教我蝶仰= =。



---------------------------------

昨天去斗六還有個目的,就是保養檢查啪踢呀,

為明天的大會師作準備。



游完泳,騎車到之前去的車行,

之前老闆告訴我他九點多才休息,有時候會到十點,

可是我在九點以前到車行時,發現鐵門已經拉下來了= =。



由於心中篤定我就是一定要換威力特的機油上桃園,

所以我打電話給老闆,跟他說我買機油(斗六只有他有賣)。



過一會兒,鐵門拉開了,老闆他父親走出來,

請他幫我量了胎壓,換了機油,

說真的,手法感覺有夠隨便…



胎壓用機器很快的弄完,可是我懷疑他前後輪給我打一樣飽…

之後換機油,我敢說他從卸油到加新油花不到兩分鐘…

卸油螺絲感覺也是隨便鎖鎖就鎖上去了,

最後還自作聰明的亂調我的離合器線,害我半離合點跑掉…



因為老闆他爸好像有重聽(我當時講話音量快接近罵人的程度了…),

原本還想請他幫我換離合器線跟調整鏈條,

看到這種施工品質我也怕了,沒跟他多說什麼,付完錢就離開。



離開後來想想,又不是自己的車,

店家為了趕時間,會這樣搞好像也是正常的…

只是老闆他爸這樣好像是在砸他兒子的招牌…(老闆本人很nice的)





繼4000公里後,再度換上威力特的機油,

雖然加速度不如第一次換的那種感動,

(一部分是我心裡所用 覺得上一罐油沒有漏乾淨 兩種機油可能在打架= =)

但換了威力特之後,

不論各檔位的速度延伸、穩定、引擎震動、引擎轉速聲,

都有比之前更優異的表現,換檔的頓挫感也明顯降低。

這樣子的一罐250元的機油就讓我這麼滿意,(可是在斗六換要400元…)

改天如果換了其他車友口中超過500元的神油不就上天堂了XDD。



回到麥寮,用魔布把車子整個擦一遍,

我發現表面的灰塵用魔布輕輕一擦又跟剛洗好一樣亮了,

看來每個星期都上蠟果然是有效果的!





好啦!

來談談我的鐵屁股之十萬青年十萬機的行程。

預計明天凌晨兩點半就要起床準備,

四點以前吃東西墊肚子,然後到彰化彰鹿路集合,

四點半到八卦山下的彰化文化中心,彰雲地區大集合!



這次彰化跟雲林,在線上已報名的人數已經將近三十人,算大團啦!

三十人將浩浩蕩蕩的從中台灣一路殺上桃園平鎮的集合地點。

活動總集合時間在早上九點半。



今天要盡早休息了,等待明天車聚的來臨…





話說…

昨天因為弄車子加上明天的開銷,又去提了一次錢,

忽然發覺…

我工讀至今每個月給自己的6000元零用錢竟然被乾了…

完全沒有多存下來…



我需要獎學金啊T_T~

4 則留言 :

  1. 妳那魔布是專門擦車的嘛?

    版主回覆:(05/28/2008 10:19:53 AM)


    當初原本是要買來擦車的
    不過現在都只有用來擦安全帽
    正點滴
    擦完亮晶晶!
    ------------
    剛剛發現我網誌內容跟回覆前後矛盾= =
    那條魔布我本來是買來擦車用
    不過一直捨不得拿來用= =
    最後就用來擦帽子了
    這次會用來擦車是因為要參加大會師
    又沒辦法洗車 逼不得已來拿來擦

    回覆刪除
  2. 真是用心對車的好青年,下次我也要換好一點的油讓我的車能長命百
    歲..

    版主回覆:(05/25/2008 10:24:20 AM)


    咦…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XDD

    回覆刪除
  3. 哪時回來台北阿??
    回台北打給我~
    推薦你幾家車行~
    我認識的~
    那裡的機油都ㄅ錯~
    我還可以幫你換唷@@
    哈哈~~
    我手機換了~沒你電話~
    我的電話:
    0987-975-634
    0980-012-300
    有空打給我吧~

    版主回覆:(05/24/2008 03:50:48 PM)


    妳該不會跑去做黑手了吧~ ~
    我家現在有一箱跟宏偉訂的威力特
    依照明年要升學考來看
    我至少一整年不用去車行買機油了XD
      
    話說機油我是會換啦
    只是這次要參加大會師太趕 才在車行解決
    (太久沒給車行換才被嚇到- -)

    回覆刪除
  4. 我目前是沒有跑去當黑手啦~
    ㄅ過如果沒學校志願役也考不進的話~
    我也有考慮去當黑手唷@@
    到時要是我當了黑手你要來給我修嗎??
    哈哈~
    我等你@@

    版主回覆:(05/27/2008 10:34:41 AM)


    想不到妳這麼有興趣耶= =
    不過我比較想要有人幫我大改(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