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夏日之詩






或許只有在散步的時候,我才能感覺到……妳,或是愛……仍然存在。





夏日之詩,作者:藤井樹(吳子雲)。



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是在斗六金石堂的櫥窗。

平時我幾乎沒有在接觸小說,

也可以說我對小說沒什麼太大的興趣,

但這本書當時吸引到我了,因為它的書名以及簡介:

「那一年,夏日將至,細雨紛飛,他的靈魂出現缺口,即便收集了許許多多的靈魂碎片,卻怎麼也拼湊不出完整……」



無奈當時我正在趕車,並沒有進書店看看這本書。



正當我快要忘記這本書的時候,竟然在寢室發現這本書!!

(天賜夏日之詩@0@~!????)



原來包哥是個藤井樹迷,曾經擁有藤井樹寫過所有的書,

所以這本夏日之詩他當然也有買回來看。

趁著閒閒的假日,我就把書借來看了一遍。











夏日的回憶,

儘管2008年的夏季已經到來,

但我不會忘記2007年夏天,我的〝靈魂〞所經歷的風風雨雨…



只是這本書似乎跟夏季沒什麼關聯。



內容主要講到男主角徐昱杰,十九歲時在網路上暱名〝夏日〞,

認識了他的已故女友紛飛,兩人之間的故事。



兩人很喜歡散步,紛飛說過:

「散步是件幸福的事情。那表示你生活過的不錯,即使不是有錢人,你也有悠閒的時候;即使不是沒煩惱,你也有暫時不去想的時候;即使不是很快樂,你也有沉澱的時候;即使不是全無病痛,你也有還算不錯的身體陪著你一起走。」

夏日將至,細語紛飛。





剩下的就讓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把它看完啦!

聽說這本書跟過去的作品相比,評價不是很好,

但我看的時候還滿享受當下的。



由於自己是很倉卒的看完,

也不敢說它故事的主軸,或想表達的究竟是什麼,

也許改天重新閱讀後可以新的見解也不一定…





在某些方面來講,我還是會認為看小說是件非常消耗時間的事情…

但一面看又會一面敬佩著作者,

覺得自己如果多看小說,應該可以學到許多不同的表達方式。









-------------------------

良心與理智的衝突,儘管很同情---





過度矯情的新聞或行為,能算是對受害者的一種安慰嗎…

1 則留言 :

  1. 我正準備看這本書 我是它ㄉ書迷喔

    版主回覆:(05/27/2008 10:31:36 AM)


    看的出來 XD
      
    話說我以前完全不認識藤井樹
    直到某次他要來學校演講
    發現不少同學在討論要不要去
    才知道他
    而且還這麼有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