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97年全大運 DAY2








全大運的第二天,是我四天中收穫最大的一天…



雖然老師說當天早上沒比賽的人可以中午再去,

不過我想要早上就先去看兩百蛙的決賽,所以還是跟著出門了。



這天是立偉學長最艱辛的一天,

早上接連比50蝶決賽、200混接決賽、800自接預賽、100自預賽 囧”。

獎金王果然不好當= =。



早上的兩百蛙決賽,先看了第一組女乙決賽,

台大的那個冠軍比我還要快啦T_T~。



接下來就是男乙兩百公尺蛙式決賽!





雲科許家榮





看著真理大學跟台大的兩名高手帶頭廝殺,

我在旁邊一面用連拍記下他們的配速,一面看他們的動作以及划手頻率。





決賽的計分版,

我會朝這個方向努力的…



之後又看了甲組的兩百蛙決賽。



話說那個女甲的兩百蛙冠軍還破了大會紀錄,

對她印象滿深刻的,是台大的學生。

記得去年資格賽他們的休息區就在我們學校旁邊,

我還想說隔壁那個女生滿漂亮的(很像一個人…),

回去上網查才知道她是前國手XD。

看她兩百蛙的配速:38-42-43-43成績2’46.87,真強…



看完兩百蛙的決賽,有兩個很可惜的人。

一個是台師大的陳珮筠,去年八金的選手,

看她資格賽時的成績,今年應該很有機會破大會,

可惜比賽中途受傷(抽筋?),未完成比賽…



為什麼會拿出來提呢?

其實是後來拍照的攝影師讓我很不爽…

當她被抬到池邊,別人一面幫她處理身體的問題一面安為她時,

某報社記者全部撲上前去拍照,

等拍完照以後就看三個攝影師語帶諷刺,冷冷的互相討論著;

「搞什麼,昨天也有人受傷還不是有游完了。」

「對啊,也不撐完。」





聽完我火氣都上來的。

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好像開始很害怕〝耳語〞這種東西…

不是因為聽到關於自己的耳語而害怕,而是害怕聽到關於自己的耳語。

就是有一些人嘴巴特別賤,不甘他的事也要來酸幾句。

何況拍照的攝影師也不是什麼專業的游泳專家吧,

憑什麼用自己的冷嘲熱諷去否定一個人的努力…

雖然大家都說做好自己就好,但我對謠言實在沒什麼抵抗力…



離題了= =。

另一個可惜的人就是許家榮啦XD,

他似乎因為腳踝太軟,被裁判認定有踢蝶腳的嫌疑而被開黃單,

不然原本可以游第六,超可惜的啦…



講到這裡就來插嘴講個他很特別的故事。

之前在網誌提過他今年大二。

大一入學時只會游蛙式,以前從沒練過游泳,

卻在當年的全大運拿到兩百蛙第五名。

對這看似激勵人心的故事最近又有了新的看法,。



據說他當時是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進去決賽的。

在學校的短水道測秒時,他的五十蛙37秒多、兩百蛙3分3秒,

但是到了比賽長水道時秒數卻變成五十蛙34秒14、兩百蛙2分53秒…

就這樣迷迷糊糊的站上決賽的跳水台。



而平時練習也不會說特別認真,只是跟著隊友練,甚至會有點小小的偷懶。

套一句大連說的:

「以前也有聽說過有人從來沒練過游泳,練到最後在全大運拿牌的,但他們都是拼上性命去練游泳的人,不像家榮只是普通的隨隊練習。」

問許家榮為什麼可以游這麼快,他卻連自己也不知道,而且也不是很在乎。



面對這種怪咖,身為平凡人的我不知道該羨慕還是怎麼樣。

從零開始,到進決賽的故事很激勵人,

但卻是在完全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情的情況下進去的,感覺又很怪。

就像是沒有非常大的努力,就得到很棒的結果。

(重點是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



不過換個角度想,

再套一次大連說的,從家榮身上可以看到那種,

〝因為我愛游泳 所以我游〞的精神,

而不是一心朝向獎牌,游泳時只看的到成績的那種。

感覺似乎又不是這麼差了,只是很佩服這樣優秀的天份。





雖然只是在水面上看,不過兩百蛙的決賽過後,

我找到我蛙式抓水一個很大的錯誤,

在隔天下水測試後又更加確定之前的動作有問題,

這就是我說的收穫之一!



上午的比賽比完,

立偉學長五十蝶決賽第六名、乙組兩百混接第五,

另外八百自接近決賽。



這個人在睡覺…



令人忌妒的軟骨功= =。



中午大會再度丟挫冰







因為在中午時間可以下水玩,

還有人抱著冰塊在打水XD。





下午第一項就是一百蛙預賽,我也有參加。

但不知道怎麼搞的,從前一天兩百蛙結束後我的鬥志就全沒了,

從我前一天去一中街亂吃東西,

比賽當天中午又把便當喀光光就可以知道自己在擺爛…



比賽時一直很不專心,

想衝又衝不出來(我自己練都沒在練衝刺),

游出了一個41-44的超怪配速= =。

正當我游完準備要起來擦乾身體,竟然收到裁判意外的驚喜…

黃單一張~囧”。

理由是:踢水腳沒有夾緊,被裁判認定有踢自由式腳的嫌疑。

這大概就是這天的第二個重要收穫吧。

以後一定要好好注意,不要沒事就放鬆亂踢= =,

幸好不是游接力,否則我就把整隊害死了…



而許家榮繼兩百蛙之後,連一百蛙也收到同一張黃單…

我就跟許家榮成了兩人三單的黃單二人組(雙單俠 囧?),

明年我們一定要更加小心 orz。





比完賽回到台中,

跟泳隊的學長去吃晚餐,鮮芋仙好好吃喔(亮~)。

後來還逛了德安百貨,立偉學長跟柏樵學長一直在電動場PK= =,

從投籃到騎馬,還有曠工。







我發現我超噓的耶,騎不動那個馬,

騎完簡直累到一拜…





第二天比完賽,我今年的賽程就到此為止了。

接下來兩天就是彰化團啦啦隊的成員啦!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