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約定好了


 


按下按鍵,手機螢幕亮了起來;

〝10:57 PM〞


六月21日星期六晚上,

這時候的我在一中街的水利大樓下,終於找到地方可以坐下來休息。

已經快要晚上十一點,一中街的人還是挺多的,

這邊有許多情侶快樂地牽著手,逛著即將結束的夜市,

那邊有人一邊騎車,一邊講著手機。

看到這幅景象,心裡竟然冒出了一句…年輕人體力真好!


先長吐一口氣,再用力吸口氣, 

放下手中提袋,趕緊拿出今天的晚餐,

吃完要趕快回去麥寮了。




十一點了,街上的霓虹燈一個個暗了下來,

此時看到一個年紀很大的老伯伯要把水利大樓下的垃圾收集好,放在推車上推走,

但因為垃圾數量太大,在人行道的出入口卡住了。


可能因為垃圾實在太多太重,

也可能因為年紀大了,體力不夠而推不動推車。


正當老伯為了這些東西傷透腦筋時,週遭的朋友們依舊在享受著彼此的快樂時光,

在一旁的我眼裡,成了極大的反差。

「難道這位年長的老伯因為年輕不努力而走到這一步,而周圍的年輕人則都是成功有為的好青年?」

偏激的我在心中這麼疑惑著。


一個人、兩個人…一群人經過了,沒有人幫忙老伯。


我也沒有幫忙他,因為我忙著吃熱呼呼的烙餅,喝剛買來的烏龍綠,

我很累,因為我今天在台中市騎了好久的車,剛才又提著新買的鞋子逛街…


以自己作例子,剛才那個蠢問題很顯然不是正確的。


每當看到這種類似的情況,就慶幸自己目前有著穩定的生活,

我不是瞧不起別人,但是這樣的生活實在太辛苦了。




過了幾分鐘老伯終於把推車推出人行道,

朝著街角慢慢離去。


 






我不會讓這樣的影子出現在自己的家人身上,

一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