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輕檔K>排氣管的抉擇






日系四大天王加上一隻義大利的魔王一同殺灣,變成一幅超殺的景象。


大家都喜歡聽重機的浪聲,我也不例外,

按下電門後,接著聽到排氣管的碰碰聲,

其實用不著重機,FZR的雙缸聲浪就讓我夠興奮了XDD。


但是…

我很討厭吵死人的排氣管!!

聲浪不等於大聲,吵死人的管子真的很難聽…


經常看到人把管子翹個半天高也就算了,

有的人也不知道是裝打哪來的直通管,聲音又乾又扁,

重要的是聲音可以大到方圓幾百公尺就聽見,

每次騎車看到這種砲管都很想把車主抓下車K…

 

很無奈的…自從牽了輕檔車後,

我那討厭改管的心態開始漸漸消失了。


沒錯,我現在也開始想要改管了T_T~

但我還是很討厭吵死人的管子…


聽起來很偏激。

事實上大多數友在接觸改裝車的車友,也都會以排氣管為第一優先動手,

原因多數是轟隆隆的排氣聲讓爽度增加,

大家寧願暫時用原廠殺人胎或制動,也要先改排氣管。




現在的道路用排氣管不再像過去,只是單純讓管子分貝提高,

讓騎乘者在騎車時單單只是增加爽度這麼簡單而已。

國內兩家知名車行:武田車業與睿騏車業,

紛紛開發可明顯增加動力的管子,而且都有使用馬力機測試實際效果,

儘管是輕檔車,在不改引擎的情況下,還是可增加1-2匹馬力,

讓起步、載人或爬山路時可以更加輕鬆。

除了在功能上有效果,

改裝管的確比原廠管有更讓人熱血沸騰的聲音(對車主而言),

以KTR的原廠管為例,車主坐在車上是聽不到排氣管的聲音的,

有時還真想跟有改管的朋友借車騎騎看XD。


既然喜歡排氣管,當然也要考慮到其他問題,

首先聲音考量,我不喜歡大聲,但也不喜歡完全聽不到聲音= =”,

我會喜歡低沉又帶點靈性的感覺,

不過我一定會用消音塞…大不了偶而車聚拔掉熱血一下。


外型方面,我希望管子一定要有防燙功能,

而且最好不要在我等紅綠燈時噴後面的人。

綜合這些考量,看過去最喜歡的管子就是WRRP武田車業的RR管,

RR管同時也是武田車業在TIS比賽的指定用管,

國產檔車組的武田女車手劉君眉,開賽至今全勝!

(這應該跟操駕技術以及車行整體技術比較有關XD)

由於是直通管,管身的溫度本來就不高,

據說KTR用的白鐵材質,在拉轉跑完山之後溫度也只有50度出頭?

等碳纖維管出了以後,隔熱效果一定更上一層樓!

(根據小眉回我的問與答是暑假中會出碳纖維款)

由於管子出口設計的關係,

停紅燈時,排氣並不會直接噴向後方車主的胸口甚至臉。

最後是聲音方面,WRRP有別於傳統直通管,

筒身採用雙膨脹式的設計,管內接內漸擴,

因此不會有直通管超大音量的特性。

(取自武田網頁 我也不太清楚原理 但實際聽聲音的確不會太大)

幾乎綜合我心目中全部的優點,好想要啊XD。


很可惜的,改裝管都有個命運…容易被警察ㄉㄧㄤ|||。

事實上現在警察幾乎不抓排氣管了,

法規也明文規定警察若要抓你排氣管音量過大,

一定要有專業器材來測量分貝。

但最大的問題是…

用碳纖維作為隔熱(不導熱)器材,並不被條杯杯認同T_T~

如果要把這項因素也加進去,奇士技研的Annita又成了第一選擇…

全段消光黑,外觀來看根本就是原廠精品了。

儘管加裝防燙蓋,外觀還是超帥超殺,

這方面把市面上任何一款改裝管打的死死的…

只可惜沒有明確數據與高昂的價格讓人為之卻步= =。


綜合以上,

我會想改管的原因就是為了那稍稍提升的馬力以及聲音吧,

跟希望與眾不同的心態很類似。

話說牽平光黑KTR後,有點後悔的原因就是很容易遇上一樣顏色的車,

尤其是碰上平光黑寬胎版,

看到兩台車長得幾乎一模一樣,自己竟然會覺得有點噁心= =”。


唉唉

講了一大圈,就算可以改我也沒錢改T_T~

而且家父很討厭改裝管的聲音…

(其實我也不太喜歡…好矛盾)


 


8 則留言 :

  1. 我已經想好我的管了,

    Annita,

    至於價錢...


    慢慢存吧!

    一個月存個2千,

    5個月就有啦!

    或是3千...

    3個月就有了=ˇ=,

    慢慢來囉,

    反正我不急著馬上換管,

    慢慢來才有玩車的樂趣呀!

    對了,

    我問你喔,

    你離合器線,

    都有上油嗎!?

    版主回覆:(06/27/2008 07:07:00 AM)


    問題管子可能不會等你= ="

    之前看你那樣講 我還以為你很急著換管勒
      
    加油吧
    裝好記得讓我聞聞香T_T~
      

    離合器線我到現在才上三次油吧
    都是車行老闆幫我上的
    話說我覺得KTR的離合器真的比雲豹好拉很多
    本來上星期要去車行換 想說把舊的拿來備用
    結果車行老闆唬爛我台北一條要450
    他那邊一條250很便宜 所以我就不想換了= =

    回覆刪除
  2. 當然急啦!

    不過很現實的,

    就是沒有小朋友願意為我捐軀...

    只好慢慢來啦= ="

    我也很怕他不等我= ="

    離合器線台北要450...

    那個老闆可能眼光比較狹矮...

    不過話說,

    你都沒打算學些東西然後最後自己diy嗎?

    像是離合器線+油、

    調汽門間隙、

    等等的一些小工程

    版主回覆:(06/20/2008 03:24:57 AM)


    同學 半夜累昏頭了喔
    離合器線上油不就是對那縫隙噴油就好了
    都不自己上是因為我只有WD40
    WD40會咬金屬 所以我通常不會上油
    當然會咬離合器線只是我自己的想法
    很多人都有在噴 
      
    喔 對了
    調汽門間隙應該要用到特工
    還有清洗化油器 調整鏈條都可納入課表內
      
    不過話說
    你都沒打算自己多賺點錢來裝管嗎?
      
    異曲同工
    以上

    回覆刪除
  3. 離合器線要上油喔?
    是為了不要讓他比較快斷掉嗎?
    還是能讓排檔會比較順?


    現在RR管已經寄回高雄
    我回高雄裝了一定馬上拍照
    增加你賺摳摳的動力^^

    最近想買兩頂SOL68S
    一頂是要給我弟的 十字紅色款
    (不給他戴全罩 他一定不會戴安全帽= =)
    我正在考慮是要買素色還是要買獨角馬(但獨角好多人戴)
    阿呀 煩 給我一點建議吧

    版主回覆:(06/21/2008 01:35:47 AM)


    我要準備升學 沒摳摳賺了
    看了只能流口水 XD
     
    如果真的要我給你建議
    別買68S吧…
     
    68S雖然C/P值超高 但是太多人戴啦
    每次看車聚照片就一堆68S
    我當初會買68S是逼不得已的
    (因為我是用換的 而那家店我喜歡的只有68S)
    會挑素色很大的原因也是不想跟別人一樣
    如果可以讓我挑
    我會選擇墊高預算 買更好的帽子

    回覆刪除
  4. HI~
    兄弟~好久不見!
    我小鐘
    你管子還沒有敗下去唷!
    我已經想再改車頭部份了~!
    改天我要是改好~在騎去給你看~
    希望那時候你想要的管子已經在你車上了!
    加油~
    離合器線250也很貴~
    可以的話~上恐龍191
    黃油液體!

    版主回覆:(06/22/2008 02:18:48 PM)


    哈 好久不見啦~
      
    話說輕檔機大會師
    風城團應該也會參加吧?
    我在當天早上要考試 晚上在台北又有聚餐
    還不知道能不能參加T_T~
      
    改車頭…你的CB150終於找到前差了嗎XDDD
    我一直等寬胎K用的後搖臂
    可是到現在都還沒有人研發
    如果一直等不到 說不定明年就直接用訂做的囉

    回覆刪除
  5. 錢賺了卻都不夠花...

    繳了電話錢...

    學費= ="

    跟一堆哩哩摳摳的...

    一個月2萬多,

    用到月底大改都只能存個4.5千...

    真不知道花在哪了= ="

    版主回覆:(06/24/2008 05:46:11 AM)


    人人有本理財經啊
      
    前天才把我工讀的開銷拿出來算
    發現我用在車上以及用在游泳上的前其實還佔不到總開銷的一半
    錢通通被我吃掉啦~XDD
      
    存錢好難 好難存錢
    這種藝術 真的 很難領悟T_T~

    回覆刪除
  6. 多麼痛的領悟...

    開個愛車戶頭好了= ="

    每個月領到前先存進去...

    這方法似乎不錯@@

    版主回覆:(06/24/2008 05:49:17 AM)


    聽起來不錯耶
    不過又要想想
    有沒有必要為一台輕檔機做這麼大的犧牲…
    雖然可以確定檔車對我們來說
    絕對不只是一台交通工具

    回覆刪除
  7. 說的沒錯,

    絕不會只是一台交通工具!

    不過犧牲...

    是不會犧牲啦,

    到最後你會覺得,

    犧牲這點是值得的!

    我已經開始計劃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