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天氣很糟


前陣子天氣很糟,

麥寮許多地方的地面因為不平坦而積水,

許多地方的積水甚至可以淹過腳踝,

上班如果一不小心,就可能弄濕身體。


聽到隔壁辦公室的小姐講起薑湯。


我,

非常不喜歡喝薑湯。


在我的記憶中,

我只喝過一次薑湯,只有唯一的一次。


那杯薑湯,

很好喝。


 




------------------------

小時候的我非常不怕冷,儘管是冬天,

到學校上課就是短袖,頂多再加一件外套。


那天是國中的某個的聖誕節,

那時明明知道寒流來,我卻依舊穿著一件短袖搭長褲,

外面披件外套、背著書包就去學校。


當時幾個同學說是聖誕節,竟然把氣球裝水互K,

不知道怎麼搞的,也許是氣氛玩high,

我們好幾個男生開始打起水球。


水球往電風扇砸、拿水桶內的水互潑,

好像每個人都不怕冷似的。




當同學玩完,下課後就回家,我還傻傻留下來上A班的課後輔導,

上完課在自己去吊吊單槓,

此時我潮濕的身體跟手腳已經開始不由自主地顫抖。


晚上六點多,走在往公車站的路上,天空開始下雨。


一個人站在飲料店旁的車站等公車,

公車來了,

頂著大雨出去招手,

公車不停。


繼續等,等了好久,

第二班公車來了,

衝上去招手,公車不停,

不要命的往前追,他馬的還是不停。




很落魄的回到飲料店旁等。

那是我第一次渾身無法控制的發抖,

天氣很冷,風很大,身體又溼透了。


飲料店的小姐看我很可憐,

給我一片烤吐司以及一杯

熱呼呼的薑湯…


這就是我的第一杯薑湯,唯一一杯薑湯。


味道我不記得了,

但很好喝,真的,

喝了不僅打起精神,

身體也稍稍暖或起來。




回到了家

還是很想念


想念那杯


暖暖的薑湯。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