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再會FCU


星期日下午,躺在寢室的床上。

寢室內很安靜,只有室友不停敲打鍵盤的聲音,

在身體不舒服時,這種零碎的聲音聽起來格外地刺耳。

頭有點暈,可能因為正中午在太陽下洗車,有點曬昏頭,

也可能是因為昨天在台中待到太晚,回寢室混到快凌晨四點才睡覺。




------------------------

星期六又騎車去台中鬼混啦~

這趟去台中單純只是為了要買點東西,

先前在網路上查了好幾家要去逛的店。

工讀接近尾聲,也許這是最後一次去台中了。


頂著大太陽出發~

在到彰化等某個紅燈時,遇到三個摩門教的人。


一開始其中一個人來跟我用英文對話,我很也努力的用英文回答他,

可惜我的破英文隨便喇賽兩句還ok,要我跟他”聊天”就有大問題了…

除了講得很心虛,還聽不太懂他在說什麼,

直接問一句:Do you speak Chinese?


原來他中文好的很勒,我本來怕說太快他聽不懂我在講什麼,

後來發現是我想太多了。



(背光…)


他們年齡大約都是20歲,來自美國,

聽他們講他們一次會來兩年,然後才會再回去,

感覺挺像實習的。

跟我聊天的這個人他說他才來兩個月,

兩個月中文就這麼好是好什麼意思的XD。


他們都好熱情,不過會找我聊天,主要是宣傳他們的宗教,

我們在太陽下聊了將近三十分鐘,

後來我有留基本資料給他,不過住址是填麥寮廠的住址= =。


結束對話,朝台中繼續前進~


 


忘記這是第幾次來台中,雖然每次都是去同樣的幾個地方,

但對這裡的新鮮感已經不如剛工讀時那樣強烈。


昨天我在中港路來來回回跑了三次,到處比較價錢= =。

本來先要去買SOL新出的雙層鏡片,

可是到安全帽店看那兩片鏡片天殺的要550新台幣,

看到價錢完全沒有想買的興致了…

倒是買了一組68S的新內襯,

當初買帽子大小挑得太急,加上內襯會越戴越薄,

最近在麥寮的產業道路騎車,帽子都會晃來晃去,頭都被帽子撞的好暈…

為了安全,只好再花錢買一組新內襯,

換了新內襯雖然很貼臉很固定,但真是有夠熱…XD


另外還看到ZS-3000A,國產貴到最高峰的汽水帽,

好喜歡啊~

等68S退役後,假如推出複合纖維或更輕的材質,

應該會改買汽水帽吧。




接著又去找我要找的新泳帽,買了Marium的中國風,

夏天就是要亮色泳帽看起來比較陽光。





最後去一中街看了鞋子,

在零碼價的AF-1與我肖想了一年的Timberland反折靴之間考慮了很久。

喜歡反折靴的外觀,但價格較高、保養問題比較麻煩,

尤其我騎打檔車,鞋子本來就容易髒,而且反折靴可能塞不進雨鞋套,

本來已經打消買靴子的念頭,但上次大會師看到阿浪的長靴還活的好好的…

我也來點新嘗試吧XD。


反折靴連保養品,價格逼近WRRP白鐵管…


跟老闆確定關門時間後,暫時離開一中街。




好長一段流水帳= =~

從看安全帽時大約十二點半,到看完Timberland時已經下午五點,

時間過好快= =。


其實昨天最最最特殊的行程現在才開始,就是…我要去FCU游泳XDD。

這星期颱風要來,大概不會出去,

反正平常都是去離麥寮50km遠的雲科大游泳池,

現在改去個離麥寮85km遠的逢甲大學游泳池不算什麼啦XD。


隔了幾個月再度踏入FCU,

從冬天到夏天,兩次來這裡的天氣都很舒服,而且都很熱鬧,




很漂亮的攀岩(?)



為什麼明志都沒有T_T~


剛好他們體育館今天要辦演唱會,好像有星光四少。


走進游泳池做暖身,

從游泳池看出去是大操場,有熱血阿柏在拉單槓、壓雙槓,

有人在跑道上慢跑,有人在操場中間踢足球,

遠方還有人在打網球、籃球。


這五個月在雲林封閉太久,

來到FCU感覺這裡真是一個充滿青春氣息的校園。


做完暖身下水,

曬了一天太陽,能泡水真舒服。

在游泳池待兩個小時,都在玩〝測試蛙式划幾個週期可以到對邊〞的遊戲。

雲科曾老大的200蛙,前50公尺16個週期34秒可以到對邊,

我用慢慢飄,從一開始很挫折的14下到後來進步到11下T_T~

100公尺最好的紀錄則是24下(去11回13)。

初次來到這個游泳池,順帶一提他們泳池的衛浴設備挺高級的,

還有洗髮精跟沐浴乳,而且淋浴間大概是一般泳池的兩倍大。


大約晚上八點半左右離開FCU。


騎輕檔車很少有機會到鬧區騎車的我,今天得到了震撼教育…

因為我在逢甲夜市內迷路連續繞了兩圈,人超多的,紅綠燈也很多,

因為一直待速,感到汽缸周圍的的溫度一直往上衝,

左手拉離合器拉到快廢了,有夠痠的啦= =。


去一中街拿了鞋子,帶著它在快要結束的夜市裡尋找我的晚餐,

一個鞋盒、一頂全罩式安全帽加上一些食物,

天啊…我今天根本是來台中練身體的= =


最後離開台中已經十一點半,回到麥寮也接近凌晨兩點,

是說可能會是工讀的最後一次往台中跑,所以特別放縱嗎XD。




------------------------

初次來到雲林,到現在還剩一個月就要回台北了,

這段期間騎著KTR到處跑、到處看,在原本的忙碌中過了五個月的悠閒生活。


不管當初是抱著什麼心態來到中台灣,現在都即將結束了,

開始想念在這裡的一切吧…


 


 


2 則留言 :

  1. fcu游泳多少錢呀...
    體育場超酷的呀
    只去過一次 還不是運動@@

    fcu晚上校園也很熱鬧
    尤其是開學那幾個星期
    每天晚上都有社團招生 很像不夜城

    沒想到fcu苦讀的那些日子回想起來都那麼珍貴了
    原本一踏入fcu就覺得:唉一天又要耗在這了
    只不過這一切都好值得

    版主回覆:(06/22/2008 02:07:31 PM)


    我記得是100元 50米的水道
    可能會有長期票可以買
    他們游泳池的淋浴間還不錯耶
    很大 而且有洗髮精跟沐浴乳
    還有免費置物櫃跟吹風機
    還挺方便的
      
    插大考試快到耶了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好快
    我要準備接妳的棒子啦
    (換我苦讀 XD)

    回覆刪除
  2. timeberland右邊那隻有小汙點
    小時候晚上常參加摩門教的英文教學 呵
    他們那些人真的都很年輕
    他們不能看電視耶 只能聽廣播

    版主回覆:(07/05/2008 03:51:43 AM)


    聽廣播…
    這算他們的唯一娛樂嗎?
    他們中文真的很好耶 我用正常速度講話他們也聽得懂
    說不定是這樣訓練出來的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