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暗灰地帶的果






Team Hoyt

父親Dick Hoyt帶著出生時就意外癱瘓的兒子Rick Hoyt,

一同參與多項高難度的馬拉松與鐵人三項競賽,

二十五年間,兩人一共跑了超過6000公里以上的路程。



一公升的眼淚木藤亞也不畏絕症,堅強走完自己的生命。



這些感人的故事,

主角們儘管自身不是那麼圓滿,依舊努力讓自己的生命發光發熱。







舊情新感

翻開過去這一年,

自己總是為了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懊惱、傷心或是難過。

「我是不是太貪心了?」



那次慢跑跑到最後,我在想:

假如我現在失去身上所有的東西,

只留下一個靈魂、一具肉體以及生活;

我還是有父母、有同學,我的名字依舊叫做劉正信,

但我不再是阿信,不再是筋肉、Hsin、yo哥、RKO,不再是Ken。



我拋開了舊有的想法、舊有的偏見,

忘記了原本的目標、曾有過的感動、曾有過的成就。

因為什麼都沒有,

所以我不需要歸屬感,沒有自信,更沒有物慾。



這樣當我看到以前喜歡或討厭過的人,也可以與對方放輕鬆地交談;

我不懂所謂的心機,因此不會聽出對方暗暗的諷刺;

儘管碰上別人自以為是的誇口,也不會在乎他們說的內容、理會討人厭的嘴臉。



沒有任何期待,就不會有多餘的失望,

我實現了成為一個不會因別人而讓自己難過的人。





「I can only imagine.」













---------------------------------



雲林下了好多天的雨,今天下午終於稍稍放晴了,

下班走出行政大樓,耳機裡放著MercyMe樂團這首感人的歌曲,

一樣是去年暑假愛上的歌曲…



路面的積水漸漸退去,但還是可以看見樹葉上的小水滴在輕輕閃爍著,

走過阿嬤公園旁的步道,陽光照在身上仿佛可以直接照進自己心裡,

一片陽光灑進來,紓解這一整天坐在辦公桌前的悶愁。



過去了、走了、離開了,

儘管偶爾會很想念,但時光依舊是一去不返。



疲累或心情繁雜時,想法容易轉向悲傷的一面,

當醒了之後,想起自己昨夜的想法,

又覺得自己其實不是那麼糟糕,能站在藍天空下也是充滿了美好。







對不起,謝謝。

(完)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