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唯一不變的東西就是變


上個星期六原本要去台中買鞋子,

卻因為天候不佳(天氣有夠爛…),被迫延到這星期。


原本規劃好的行程取消了,不想過一個空蕩蕩的週末,

決定改行程,去游泳!


穿上全套雨具,悠悠哉哉地騎車到斗六,

到了雲科游泳館的門口…

X的勒…游泳池今天消毒休息。

門口也有其他泳客不知道當天游泳館沒開,撲了個空…

當時我心想:

你們有我心裡淦嗎?我可是騎了50公里的車來到這裡耶T_T~


後來才知道當天還有另一個比我從更遠的地方來的客人,李淳翔。

淳翔現在放假,從南投坐火車來雲科玩,

沒想到遇上雲科游泳館公休,

後來他就跟大連、家榮以及跟我同鄉的鴻儒學長去其他游泳池了。

早知道我應該打電話給他們才對XD。




離開雲科,不甘心就這樣白跑100公里,

既然已經來到雲林最熱鬧的斗六市,改去市區的金石堂翻翻書吧。


斗六市的金石堂很特別,

他架子上賣的每一本雜誌幾乎都會有一本已經拆封的,

也就是可以供人自由翻閱。

太久沒去書店,不知道是不是每間金石堂都是這樣子…

總之我就站在那,很開心的把每一本機車雜誌都翻了一遍(脖子快斷了= =)。




(嚴重離題…)


後來我看了這本書。

郭語錄




(借圖 書店裡不能拍照)


郭台銘,鴻海集團(富士康集團)的董事長,

鴻海精密為目前台灣求職人最想加入的科技公司。


這本書中紀錄了作者過去三十年訪問郭董所整理下的「郭語錄」,共108條,

郭語錄在鴻海內所有的員工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看完這本書,整理一下我第一次看完印象深刻的幾個精神;

「快、狠、準」


工作要有壓力,沒有壓力的工作就不叫做工作,而工作的壓力主要源自於時間、成本、品質、技術。


成功的人要有責任心、上進心、企圖心。


不斷的創新、不斷的求變,永不停下腳步。


這本書記錄了許許多多的精神,

雖然大都可以認同,認為它們是正確的,

但要實際體會還必須要花上很長一段時間。


而其中第一個要接受的,我認為就是改變的精神,

記得在五專一年級,數學蔡宗謀老師就曾對大家說:不要害怕改變!




從國中開始,雖然稱不上個性強烈,但覺得自己一直算是個有原則的人,

做事通常會習慣套入一套公式,在某種範圍內按照步調走。

會這樣的理由很簡單:我看不起一些單純隨心情做事,內心毫無中心想法的人,

遇上這種人,經常會感覺對方比較不負責任。


但也可能因為〝自認〞有原則,

常常會給事情設下底限,自己設下的底限。

實習這段期間,看著主管與員工間的互動,

有時在想,出社會以後,社會還會接受我的底限嗎?


還有荷包問題,

而實習期間多跑了很多地方,也多花了不少錢,

前幾天跟室友開玩笑,早買半年KTR可能會讓我多花了超過25位小朋友XDD。

也因為這樣,

有些雖然是早已經計畫好的事情,基於現實可能也必須要回頭了,

這半年來經濟處於半自主狀態,漸漸發現管理收入支出真是一門大學問,

守財真的很困難啊,一不小心就會讓小朋友跑光光= =。




我承認我舉的例子都爛到爆。




只是即將邁入20歲,想的東西越來越多,

發現許多事情不在像周杰倫說的「堅持自己的調調」這麼簡單,

某些改變是遲早要接受的事情。


各位共勉之…


 


 


 




為什麼會忽然有感而發,其實是因為今天的首頁新聞= =…


淦X娘啊~啊~

我要開始當壞人了,

從今天開始請叫我Bad 肉!




完畢,

下臺一鞠躬T_T~。


 


1 則留言 :

  1. bad肉!?
    那...會不會變成爛肉阿XDDD

    版主回覆:(07/17/2008 10:45:16 AM)


    囧…
    那Bad 信就好了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