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無窮的欲望




趁著上星期資格賽,老爸來師大游泳池看比賽時,

我跟老爸溝通,想要用之前工讀的錢換檔車的事情。

我敢說我已經想了很多,也了解換車後帶來的優缺點。



我爸並沒有拒絕。

老爸提醒我,欲望是無窮的,現在也許我想換檔車,

但當我有了擋車後,也許我還想要換大車,甚至四輪車。





我了解我常常替自己找東西來煩惱。

就像年初到年中常常煩惱,我要用哪顆溜溜球當自己固定用的球。

就像講到Jason想到FH、講到Shadow想到401K、講到獵鷹想到SpeeDer這樣。

結果買了一堆球,最後還是回歸第一顆FHZ 。



前陣子又一直觀望MP3播放器,

從iPod Classic到日系的MP3看了兩個多月,最後買了M2GC7。

當時Carrie曾提醒我,買東西應該要買對我真正有用的東西。



最近,我又開始觀望檔車,甚至妄想買回來要怎麼改。

現在車可以牽了。

基於原廠保固設計與money的問題,買回來不會去動搖臂跟避震,

心裡真的很興奮。但是又違背實用性的先後原則…



我說自己屬於很冷靜的熱情,

不碰就是不碰,碰到了就很難放開。



心裡總是有一個畫面,畫面中有自己想要的生活,

想要的成就,想要的物質享受,甚至有欣賞的夢中人。




畫面中的自己是什麼樣子?

該怎麼去實現,經常就成了煩惱的目標。

時間管理高手的事情安排順序:

〝重要又緊急→重要而不緊急→緊急而不重要→不緊急又不重要〞



欲望無窮大,願自己在未來可以遵循這個原則安排生活。

共勉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