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我不曉得這個標題會不會太誇張,但我目前的心情的確好不起來…





從星期一晚上練完游泳開始說起。

因為接近比賽了,老師說要練耐力,所以那天的份量比以前都還要大。

練完游泳,從輔大騎車回宿舍,在晚上睡覺前,發現左膝蓋有點不舒服。

再過不到十二天就是大專盃資格賽,而且我主項是蛙式,膝蓋很重要。

明明平常熱身都有很認真在做的說…

當時就覺得不太對勁,但並沒有多去注意。





隔天早上起床,沒什麼特別的感覺,體育課還跟大家打籃球打得很開心。

直到昨天晚上,左膝蓋越來越痛,彎曲起來會有一格一格的感覺。

於是今天下午就去了泰明中醫看膝蓋。

話說過去一年內,連牙醫洗牙在內,我也才看過兩次醫生,

這兩個星期就看兩次了= =。





去了診所,醫生說我可能稍微傷到筋(韌帶?),如果幫我針糾+吃藥休息,

一個星期應該可以好。

心想難道我接下來一星期練習都要缺席。

醫生先請我到外面等候廳坐著,過一會兒拿出針要來幫我弄膝蓋。

插完後,醫生要我二十分鐘後提醒他。

但接下來的五分鐘讓我的身體非常非常的不適。





雖然以前就已經有過針灸,但這是第一次看著針插進自己的皮肉裡面。

帶著一點點緊張的心情坐在椅子上,只覺得頭越來越暈,就像蹲久了,

忽然站起來的那種血液打不進腦袋的暈眩感。

這時候想起幾個月前,Jason在全國大專盃前一週,

忽然無預警氣胸,而錯過一屆大專盃。

這時我身體的不適感越來越重,頭一直很暈,全身都不舒服。

很想找張床躺下去,但腿在彎區的情況下插入針,根本就不能伸直站起來。

我把頭靠著自己手躺在腿上,一股膨脹感甚至讓我想要上吐下瀉。

什麼機車還是晚上的電機機械報告都不重要了,摸著口袋的手機很想撥通電話給什麼人。

抬起頭看看時間,只過了不到五分鐘…



我會昏過去。



我急著請護士幫我找醫生,在醫生拔掉膝蓋上的四根針頭後,

頭漸漸地不暈了,只是雙手整個麻到不行。

護士拿了三顆糖給我補充糖分,問我是不是前晚沒睡好(好像是這樣沒錯= =)。

最後推拿師幫我按摩很舒服。

下次要針灸前一天一定要睡飽,而且要多吃一點巧克力 = =。





經過幾個小時後,現在已經好多了。

明天在跟教練隊長討論要怎麼辦,大概要開始夾浮球了 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