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New Cyguns X_誌


IMG_6594_nEO_IMG



從八月初開始騎這台新勁戰,一直覺得它的機油有點怪怪的。

問過了家人,我爸說機油在里程1000公里時,就有換過,我就沒有重換了(浪費錢= =)



眼看里程數從月初的12XX公里,開始慢慢爬升,到今天早上里程數為1860公里。



剩下140公里,總里程就要2000公里,屆時就可以名正言順的換機油+順便洗車。



好吧

從新店到北宜來回差不多就是140KM,我就委屈求全,在農曆七夕這天下午,來趟壯烈的北宜行吧…(好委屈啊XD)





今天天氣依然很熱,不過風還挺大的,不算太熱。



一路從安康路三段騎到碧潭,在進入北宜,路上很多雙載的小羊以及汽車,甩著新勁戰胖胖的屁股,一路朝著頭城前進。



被太陽曬熱的地面,溫度很高,到達坪林時,胎面的溫度已經升到手指難以久觸的程度。

圖片參考20號的那張相片

 IMG_6490_nEO_IMG





IMG_6593_nEO_IMG

今天下午宜蘭這裡的天氣很好,從山上看下去,海邊幾乎沒有霧氣,很漂亮。



話說從坪林到頭城這一段,沿途幹中柱的機率大增!

注意

是新買兩個月,中柱彈簧還沒有變鬆的新勁戰中柱喔XD



IMG_6599_nEO_IMG

不時聽到中柱與地面親密接觸的痛苦刮地聲,左邊右邊都一樣。



人家說

要追求傾角的騎士,希望自己能夠吃滿胎,把它視為技術象徵;

而追求速度的騎士,則不希望自己吃滿胎,因為那代表自己距離這輛車的極限越來越近,能夠發揮的空間越來越小。



好吧

我承認現階段,自己還屬於較膚淺的前者



因為摩中柱這種事情,勉勉強強還可以拿來說嘴…XD



分享一部影片

這部影片是日本廣島安駕中心,速克達慢速急彎的課程





非常非常的靈活,非常非常的可怕,說是人車一體應該不為過吧。

看這部影片讓我想起在安駕訓練時,那些怪物級的教練。



仔細看可以發現,影片這輛勁戰不僅中柱已經拆掉,後避震還有加長,用以爭取傾角,裡面車身跟地面摩擦的,大概是是測柱(左邊)以及排氣管前段(右邊)了。





北宜行結束後,回到新店。

晚上就把新勁戰騎去洗一洗,順便DIY把齒輪油跟機油換掉,第一次換勁戰的油,前後大概花了三十分鐘才搞定吧。



換油時看到一個奇觀

當我把洩油螺絲拆下來,機油開始流出,流到放在油孔下的盆子

看著它一直流,一直流一直流一直流,流到盆子滿了還在繼續流……不對吧



第一次換油換到把這個盆子裝滿,依照過去經驗,這盆子起碼可以裝超過1200cc啊,再加上流滿地的機油(原諒我…同時慶幸當時不是在自家樓下換…),這引擎裡面原本的機油大概超過1400cc吧



難怪拉轉怪怪的=_=





然後就是洗車、擦車、上冰晶硬膜

終於知道為什麼每一次,我洗KTR洗個半死,旁邊的小羊卻一輛接著一輛換,速克達的殼真的很好洗很好上蠟。



IMG_6604_nEO_IMG

洗完了很亮很滿意,不過沒什麼成就感。





對這台勁戰是越騎越喜歡,除了穩穩穩,還是穩穩穩!

雖然說加速不怎麼俐落,不過就因為加速不夠快…



被海放時才有藉口可以講嘛XDD

1 則留言 :

  1. 哈哈哈
    被海放可以說是看到變形金剛 嚇死了

    版主回覆:(08/25/2009 05:17:28 AM)


    哪有這麼衰
    每次被海放都是遇到小仲大大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