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做點了不起的事情


IMG_6487_nEO_IMG

在陽台穿好裝備,走到樓下取車。

鑰使插入一台,身上這件防摔衣,相當陌生的車。



第一次騎新勁戰去北宜,同時也是八月傷好,開始騎車後第二次去北宜。



沒什麼特別,單純紀念,我第一次騎速克達上山。



IMG_6488_nEO_IMG

講點簡單的心得。



新勁戰真的非常非常穩,加上速克達軸距短,過彎似乎比檔車要靈活,懸吊跟制動對我而言夠用,原廠胎也算黏。



但有個非常麻煩的缺點:加速太弱

一般出彎後補油,儘管全油門依然感覺不到什麼加速感。



在山路上超車會很累,如果遇到那種過彎慢吞吞,大直線就給你油門到底,然後不給超車的轎車,幾乎只能一路吃煙。



整體感覺跟檔車比較起來,騎起來相當輕鬆,省去不少步驟,但也相對少掉不少樂趣。



因為今天的天氣實在很熱,我只騎到坪林,就掉頭回新店了。



大概也因為實在很熱,地面溫度比平常高…

IMG_6490_nEO_IMG

胎邊起屑了



這是我騎KTR從來不曾見過的畫面,換了目前這對SAVA的胎也一樣。



也許跟小胎的直徑比大胎要短,摩擦面積較小,才會這樣。



摸起來好像橡皮擦喔=_=



-

最近終於去買了一個新的外接式硬碟

IMG_6484_nEO_IMG



3.5吋的外接式硬碟,可以裝下1TB的檔案喔!!



容量1TB

1T_nEO_IMG



根據計概老師的說法,1TB不滿1000GB的原因是電腦的算法,跟廠商的算法不同。

依照電腦計算

1024B=1KB

1024KB=1MB

1024MB=1GB

1024GB=1TB



而廠商的算法可能是

1000B=1KB

1000KB=1MB

1000MB=1GB

1000GB=1TB



2的10次方與10的3次方

多層誤差下來,導致我們在電腦上看到的數據會稍有縮水。



希望金鋒當時沒有唬爛我們,而害我在這裡出糗……





話說幾個知道我買這個硬碟的朋友,不約而同的說

「靠!1TB耶!可以裝多少A片啊!」



…這個朋友絕對不是我自己



IMG_6483_nEO_IMG

總之,我暫時不用害怕,哪天電腦忽然中毒掛點,相片會通通不見。



1TB耶!真的拍到相機壞掉都還沒裝滿啊!!



-

這陣子,我一直忙著咀嚼文字,九把刀的小說。



我一直很喜歡九把刀的網誌,超熱血。



不騙人,可以自己點進去看看



但我雖然喜歡九把刀的網誌,卻從來沒有看過九把刀的小說。



IMG_3357_nEO_IMG

↑沒看過小說,倒是買了一見九把刀的戰鬥T,看我穿著戰鬥T,站在正妹一旁還是能夠顯得英俊瀟灑呢(吐…)



前陣子看了九把刀某篇自大的網誌,加上我妹剛好去租書店租了〝後青春期的詩〞,我便開始了最近的小說之旅。



不對,是九把刀的小說之旅。





我真的真的,好佩服、好羨慕,九把刀在小說中的那種傳達能力。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好幾次,閱讀途中必須放下小說,讓文字間的畫面在腦中停留,才繼續往下看。



也許,是我捨不得這麼快把書看完。



又或者,我想起了什麼關於自己,與書本中類似的故事。



封底上

一場名為青春的潮水淹沒了我們。
浪退時,渾身溼透的我們一起坐在沙灘上,看著我們最喜愛的女孩子用力揮舞雙手,幸福踏向人生的另一端。
下一次浪來,會帶走女孩留在沙灘上的美好足跡。
但我們還在。
刻在我們心中的女孩模樣,也還會在。
豪情不減,嘻笑當年。


看書前,看書後

對這段話有了不一樣的畫面。



在八年中,全力戰鬥、燃燒青春的九把刀。



讓我發覺,如果自己再不做點什麼了不起的事情,那我的青春也未免太弱了。



關於這本書我有好多好多的心得想分享,不過對於還沒看過這本書的人,這些心得大概很難產生共鳴吧。



強力推薦這本書!



-

最近的生活讓人感到困惑。



週遭生活事物看似平常,卻有很多很多東西即將轉變。



不安與期待,在心中混雜,讓心情處於一種不上不下,焦躁煩悶的狀態。



心裡有很多話想講,但以廢話居多。







一個人的好處與壞處,我同樣在體驗著。

3 則留言 :

  1. 剛買了新勁戰的說

    穩!

    胖!

    輸在起跑點!

    其他的...正在體會中

    版主回覆:(09/02/2009 01:41:01 PM)


    胖胖的屁股才性感啊

    訓完車後 起步就直接給他油門一拜
    還是跑輸 就告訴自己...對方有改車啦XD

    回覆刪除
  2. 持續熱血吧~~~~~~~~~

    裸奔吧~~~

    版主回覆:(08/25/2009 05:14:01 AM)


    當個熱血的變態嗎XDD

    回覆刪除
  3. 哪來的新勁戰
    約你超多次都被打槍
    現在週休一天禮拜天睡整天超爽

    好想騎車...東北角去很多次了
    找不到新路線請提供

    版主回覆:(08/25/2009 05:14:55 AM)


    新勁戰是我們家新買的
     

    我整個暑假幾乎都在在家
    一點也不像個大學生
    現在傷癒復出 隨時等你約XD
    (不過這星期天要去上急救課=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