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依然獨身


今天,我又再一次從緊繃中發現了一個,我與我爸個性上相同的地方



很多事情,我在做,他也在做



而我看得見,他卻看不見



看到凡事拖拖拉拉的兒子,這種隔空的著急感,終於醞釀出今天的爆炸



-

這是第二次,你對我說,我把我們的家裡當成旅館



距離上一次是五年前暑假,我只待在房間打網路遊戲,吃飯時才會出現在客廳



-

我的個性內斂



而我的內斂是為了避免太多的錯誤,如尷尬、冷眼、別人的困擾



因為沒有自信



從專一,發現自己髮線從有點高,到變到很高起



到現在,只敢躲在螢幕背後高談自己的言論,活像個膽小鬼



-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書中,九把刀在喜歡女孩的那段期間



覺得自己天天都在發光,好像每天起床都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



上次有這種感覺,大概是15歲的時候了吧



那時真的每天都很快樂呢



而現在,我已經快要21歲



-

一個不努力的傢伙,無力的吶喊



曾祖父母講

奶奶也講

爸爸偶而講



每一次聽到,都感到,非常非常地難受



惱怒的瞬間,眼淚常差點奪框而出



恨不得把手伸進喉嚨深處,自行填補心中所缺陷的某一塊東西



如傳說中,男孩所缺少的那一塊肋骨



浩仲有女朋友



浩棠有女朋友



浩倫也有女朋友



而我沒有



也許,十年後



阿偉有了女朋友



子修有了女朋友



正茂正昱柏嘉柏哲通通有了女朋友



我卻依然獨身,做自己的黃金單身漢



對不起



一股遷怒,不為自己保留一點尊嚴,一付可憐兮兮的樣子



卻經常在夜裡這麼想,直到痛哭流涕



對不起,對不起…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