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楽在明志-我們的故事


IMG_50071

五年級生活於97年9月正式開始。



同時我換了新室友,一群成績非常突出且容易相處的朋友。





五年級是待在明志五年來最辛苦的一年,也是最後一年。

除了平日的課程外,假日還要上補習班加強二技統測考試的科目,全體同學唯一目標放在基隆路上的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最初章

五年級校際游泳錦摽賽,雖然失去總錦標但全班到齊幫忙加油



最初章

蛋男20歲生日!



最初章

全班與保哥阿昭到六福客棧聚餐



最初章

大家翹補習班的課,在週末跑去打泰崗盃壘球賽



最初章

肖仔20歲生日!





另外還有一項更可怕的困難要克服-畢業專題



就算你在五專五年期間上課天天準時不遲到早退,考試都考一百分,甚至體育活動通通都拿第一名,劉校長是你鄰居,楊董事長是你拔八…



專題沒過,一樣無法畢業。



專題恐怖就在於就是花時間下去做也不一定做得出來。

身為特殊學制的五專,全班都要繼續升學,卻不同於高中生,必須一邊做專題,一邊準備升學考,一邊兼顧平時的課業。

而身為更特殊的明志科大專科部學生,四下要面臨工讀實習,大部份的人都不會留在北部,五上回到學校在期末前就要驗收,準備時間非常的短,而驗收方式是參加比賽,沒通過就當掉,當掉就不能畢業…



這恐怖的大魔王讓不少同學在五上吃盡苦頭,翹了好幾次補習班的課,翹到最後連正課都翹光了(死翹翹的翹…)。



做專題那段時光大概是這五年來最痛苦的一段時間吧,好在最後全班通過,甚至在硬體組的複賽強佔了一半的名額,在專題競賽上勝過四技四的學生。





還有件重要的事情

在97年10月15日,台塑企業的大家長王永慶先生辭世,明志長庚舉校哀悼(應該說舉國哀悼?),也因此,今年明志畢冊的主題為隕落‧再生



最初章

專題發表過後,趁著元旦連假幾個人夜衝東眼山看流星



最初章

龍哥20歲生日!



最初章

下巴20歲生日!



最初章

統測前一週,同學們依然參加班際羽球賽



最初章

考前大家去龍山寺拜拜,祈求統測順利





而多虧這段時間的補習與專題,班上同學彼此間相處的時間越來越長,固定的一群人就算到了假日也是天天碰面,或者有些同學從寒假後就沒回過家,打算統測後才要回家。



每天去餐廳吃飯時討論哪個學妹很正、四經X四管X在星期幾是幾點下課,所以要幾點去餐廳吃飯才能遇到、"殺手"無時無刻出現在我們附近。



早上要早起去補習班,每寢互相提醒彼此該起床,晚上唸書累了就相約一起去山下吃宵夜,甚至凌晨唸書唸煩了還一起去四樓交誼廳看四腳獸(誤



此外,慶生是五年級的戰鬥,幾乎每位同學生日都會有蛋糕,甚至有水球以及刮鬍泡。



全體住校制度加上五年級的忙碌,把大家的生活相連在一起。



最初章

41電的謝師宴(晶華酒店)



最初章

大夥夜衝礁溪泡溫泉



最初章

大家晚上偷偷到棒壘場控憨吉



最初章

41電到精兵野戰營打漆蛋,參加人數高達31人



最初章

幾個朋友一時興起,去基隆廟口



最初章

用酒瓶排的〝電41〞



當專題結束了,統測也考完了,大家開始享受最後的五專生活。

使了勁得玩,拼了命得拍照,企圖為我們燦爛的專科生活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最後一次去電機館上課

最後一次去餐廳吃飯

最後一次在寢室洗澡

最後一次,我們全班走在校內唱著校歌

每件事情都因即將離別而變得非常珍貴。



直到離校前,我們度過這五年來最瘋狂的一週,畢業典禮前一天甚至有一半同學沒有睡覺。



最初章



最初章



最初章



最初章



最初章



畢業典禮結束了。

記得當天畢典結束回到宿舍,當時搬完宿舍的我打算要回家吃晚餐,因此必須在天黑前回家。



看著窗外的風景依然是那麼熟悉,陽光沿著落地窗灑進寢室是那樣的漂亮。



留在寢室盯著自己的書桌,我在留戀,因為我知道,走出寢室的大門後就再也不會回到這個地方了。



最初章



最初章

鐵了心,背起背包、拿起腿包,正當我以為腿包的卡準聲即代表離去的號角,扣下卡準後我卻依然留在原地,看著我別在胸前的那朵花上所寫的字:畢業生。



這是我用五年辛苦換來的胸章,上面代表著我與各位同學這五年來在這個校園內所經歷的一切。

走向寢室的陽台,俯瞰明志的校景與即將下山的太陽,那時,我真的覺得,有一種東西,準備要從我的生命離開了。





最後在阿智的提議下,我、包哥、蛋男與阿智一起去山下,吃了我們以專科部在校生身份在明志的最後一頓晚餐。





我始終沒有哭,只是我很不捨,不捨留在這個校園的青春與回憶。

最初章





-

電五名人堂:

阿蘋 蘇芮 紅外套 阿鬼 718 殺手 田徑一號 小熊維尼 翹屁股 柳丁 壯哥 捲捲頭 大蛇丸 甜心 GodJoe的雅雅 在此向各位深深一鞠躬。

(少打的各位幫我補上啊…)



另外阿信特別感謝:墨綠色外套大姐頭、神秘氣質的阿月以及泳隊的各位正妹們,妳們那回眸一笑(雖然不是對著我笑)都能讓人精力充沛,感謝妳們在無形中陪著阿信度過充滿壓力的五年級(吃飯好棒XDD





感謝父母與妹妹,我是個非常不善於表達情感的人,但我真的很愛你們,家一直是我生活上最大的支柱。



感謝514的各位室友

感謝小曼,514寢的鑰使,雖然我們熟得很慢,但認識後發覺你真的很有趣XD

感謝蛋男,除了教我功課,沒事還要聽我講一些有的沒的小故事

感謝阿智,很抱歉五下報告幾乎都你在做,恭喜你在統測拿到理想成績

感謝阿怪,總是要挨拳頭,但寢室中你最熱情,雖然歇斯底里時很煩:D

感謝吳小,總是不厭其煩的教我功課



感謝陳讚,為班上犧牲奉獻最多的人,41電永遠的班長



感謝哈比與大腸,每一次看畢業光碟都讓我非常感動,多虧你們兩位為大家記錄了一切



感謝包哥,容忍我很硬的脾氣,你知道我對比較熟的朋友總是特別有”原則”XD,預祝你上台科後可以順順利利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感謝下巴,跟你同寢許久,幾乎看穿彼此XD,希望雲科後可以繼續做室友



感謝蜥蜴,五年級給了我很多建議,祝你可以順利進入台科



感謝龍哥與阿柏,若不是你們,班上許多活動不會成功,我們這群朋友會少掉很多回憶



感謝肖哥與阿東,讓我覺得很”正確”的兩位,當做事情打不定主意時,如果跟你們選擇一樣的路總會感到很安心



感謝青仔,未來在二技可以去雲科繼續當代表隊



感謝逸駿,班上最熱情的人就是你



感謝遠在美國的胖胖,總是能給大家歡笑的朋友



感謝所有41電的同學,如同我在棒壘大喊,希望大家可以做永遠的好朋友。

-





走過時間的巨輪,我們離開了明志,朝向下一站前進。

畢業不是結束,是另一個全新旅程的開始。



能在明志與各位度過這五年真的是件很美好的事情,希望五年十年後,大家依然是很要好的朋友。



我是正信,我愛你們。

IMG_5001at



(END)

16 則留言 :

  1. 筋肉 你好感性呀 性情中人~^^

    版主回覆:(06/12/2009 12:21:51 PM)


    五年生活結束了
    當然要感性一點:D

    回覆刪除
  2. 乾~~~~~~~~~~~~~~~~~


    超NICE的拉= =" 你以後網志不能刪

    過幾年來看一定很有FU

    版主回覆:(06/11/2009 02:18:41 PM)


    哦 感謝啊@@"
     
    如同MSN裡所說
    這樣網誌是我在準備統測時 就想過要這樣打
    動機是當時想到一年級的生活 覺得非常"懷舊"
    於是打算把這五年的生活分成三篇網誌 三個主題
    並且在畢典前後打
    因為這時候的感覺會最深…

    回覆刪除
  3. 不可以end啦
    要一直ING

    版主回覆:(06/11/2009 02:22:26 PM)


    照妳這樣講好像也對@@"
    不過〝楽在明志〞就在此告一個段落啦

    回覆刪除
  4. 看完都哭囉
    :)

    是真的用心的寫下自己的五專生涯!
    感觸很多

    泳隊有你這個yoyo人也挺不錯的
    很開心認識你

    這次企運你就會出現在校友團囉
    敵人~~~~

    時常回來看我們阿


    版主回覆:(06/11/2009 02:23:51 PM)


    不瞞妳說 我是一邊哭一邊打完這三篇楽的
     
     
    沒有哭啦 不過打網誌在回想時曾多次鼻酸或竊笑倒是真的
     
    五年不長不短 自己卻有了重大的成長與改變
    趁著畢業前後紀錄當下的心情
    相信以後在看到這篇時 身體依然能夠記得此刻的心情…
    等妳要畢業 離開明志前也可以試試看啊 XD
     
    我也很高興認識泳隊的大家(妳是開郎女孩顆顆)
    雖然相處不算頻繁
    但我真的覺得自己在這裡找到一項一生中重要的運動以及特別的體驗

    祝泳隊與泳社的活動未來可以順利進行
    也祝妳工讀順心囉

    回覆刪除
  5. 能在明志與各位度過這五年真的是件很美好的事情,希望五年十年
    後,大家依然是很要好的朋友。

    我相信

    這個願望一定會實現的!

    版主回覆:(06/11/2009 02:44:20 PM)


    同學會大家一定都要到啊
    不到的 我們一起去他家控憨吉、在浴室打水仗XDD

    回覆刪除
  6. 祝你在下個接段能越來越好

    希望全班的感情都能像畢業前一樣!

    版主回覆:(06/11/2009 02:46:01 PM)


    顆顆
    這是一定要的啦
     
    話說昨天我跟蛋男阿智還一起去逛台科校園
    結果我在那裡滿腦子都是英語列車的事情!@#$%^&%@

    回覆刪除
  7. 天ㄚ~~也太催淚了吧~~祝福你在未來的路更加美好~~

    版主回覆:(06/11/2009 02:47:02 PM)


    哈 謝謝囉
    也祝妳明年考上理想學校!
    (顆顆一定是北護的啦

    回覆刪除
  8. 阿肉
    我也愛你....
    嗚嗚

    全班都會是永遠的朋友 ^^

    版主回覆:(06/11/2009 02:48:31 PM)



    你不要走
     
    你跟凱哥一樣 以後飛黃騰達時記得要提拔我XDD

    回覆刪除
  9. 大家都愛你XD

    版主回覆:(06/12/2009 12:06:22 PM)


    阿Jo就不愛我ˊˋ

    回覆刪除
  10. 我也好不捨喔T^T
    每次看你打的網誌
    都讓我有很深的感觸(拭淚)

    就算以後分隔兩地
    我還是很樂意聽你說一些有的沒的小故事
    跟你分享心事

    不然我們研究所考回明志
    這樣又可以看到電五名人堂耶A-A
    好棒~!!!!!!!!!!!

    版主回覆:(06/12/2009 12:11:57 PM)


    我相信在五專的這種感覺
    未來在二技應該就很難感受了
     
    話說二技是大學最後兩年
    我希望可以趁這兩年對某些事情盡最大努力的衝刺…
     
    蛋哥是台大研究所候選人耶
    哪能考回來
    如果回明志是要當老師吧XD

    回覆刪除
  11. 到時候電五名人堂也差不多都畢業了吧...

    版主回覆:(06/12/2009 12:17:35 PM)


    ㄏㄏ
    不會啦
    墨綠色外套跟阿蘋還在就好了
    (與蛋哥搭肩樣)

    回覆刪除
  12. 好感人~
    我都心酸了!!!

    版主回覆:(06/12/2009 12:18:18 PM)


    覺得感人就好
    何必心酸XD
     
    明年五年級 也要加油啊!

    回覆刪除
  13. 那我也要跟阿醜一樣

    好感人~
    我都心酸了!!!

    現在我要去餵宿舍門口的小黑了:]

    版主回覆:(06/13/2009 05:57:51 AM)


    妳們宿舍還有養寵物喔@@
    是要餵飼料嗎?

    回覆刪除
  14. 說真的蛋男要加把勁啦!

    衝衝衝阿!!

    版主回覆:(06/14/2009 02:23:09 PM)


    你是哪位啊?
    怎麼沒順便也幫我加加油XDD

    回覆刪除
  15. 是要餵骨頭:]

    版主回覆:(06/19/2009 06:09:34 AM)


    都放暑假了 還有骨頭可以餵喔@@
     
    真是辛苦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