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一場災難


IMG_5666_nEO_IMG

(哀怨文…)

六月26日上午十點,201期的同學們為了大型重機的路考,正在做最後的練習。



由於考照車與平時的練習車不同,同學們要為了適應所有車的車況而一台一台去適應,這時我故意挑了同學們所說,考照車中車況最糟糕的一台去練習。



一如往常通過了每一個關卡,到了直線加速時,也一如往常的提早拉了煞車,但這一次有個東西跟過去不太一樣,時速30.6KM/HR…



差一點就沒通過



再練習一次,又到了直線加速的關卡。

在車輛移動前,拉了拉右腳上稍微鬆脫的護膝,每一次做這個動作時,都會在心裡無聊地問問自己:「我等一下真的會用到這些護具嗎?」



幾秒後,我躺在煞車區的地板上,並且被前來關心的教練以及同學們團團圍住。





因為不熟析車況、不熟析往復檔,在加速時不小心將一檔打進了空檔,這時引擎轉速升到超高,試圖想打到二檔卻打不進去。



好不容易成功升上二檔後,加速距離卻幾乎到底,這時緊張的我試圖加大油門,並且升上三檔,在通過測速線後,也用了比平常來要大的力量拉煞車。

在一瞬間輪胎鎖死,整台CB400往右滑,我人重重地往右下方摔,摔的同時聽見警報器響的聲音(代表速度沒有達到30KM/HR以上)。



倒在地上時,感覺右膝有點痛,坐起後發覺左肩很僵硬,僵硬到難以活動。



這時候,晚到一小時的主考官正好走進考場,一進來就看到我摔車的過程。





同學們的關心後,原本決定照常參加路考,卻發現左邊肩部實在難以活動,在考官的勸導後,我最後決定放棄這次考試,先到醫院檢查再說…

(M01:留得屁股在,不怕沒車騎= =)





兩位業務大哥趕緊開車送我到新竹最大的醫院:東元醫院。

掛了急診,但是被醫生告知今天的病人很多,儘管急診還是要等上一段時間。



IMG_5655_nEO_IMG

右邊的護膝在落地時稍微移位,導致右膝有輕微擦傷



這天不知道是什麼日子,一堆人前來掛急診,有被狗咬的、被電到的、從樓上摔下來的…

僅因摔車而要檢查的我,大概是沒什麼生命危險,被醫生丟在角落。



看著救護車送來的病患被一個一個往裡面推,自己就這樣坐在急診處的掛號櫃台旁等待。

等待過程中,發現左肩膀越來越痛,在冷氣與疼痛的滲透下身體越來越冰冷,臉部表情也越來越痛苦,並且不時在顫抖。



IMG_5665_nEO_IMG

IMG_5663_nEO_IMG

左腳的鞋子表面擦傷



等了將近兩小時,終於輪到我進去看診。

在醫生簡單檢查後,去放射科照了X光,結果發現左肩關節有脫臼的情形發生。



Image1_nEO_IMG

↑左肩關節脫臼



過程中身體依然感到冰冷,好不容易醫生終於叫我去躺在病床上,並且給了棉被,這時渾身的無力感好像有稍稍緩和些。



幾分鐘後有護士來為我打針,打了肌肉鬆弛劑以及睡覺的藥(麻醉藥?)。

現在想想,當時的護士是個很年輕很可愛的正妹呢,可惜當時實在太痛苦了,而且在針筒還沒打完我就睡著了= =



兩小時後,醒了過來。

IMG_5658_nEO_IMG

打麻藥後,剛醒來時(苦笑),業務羅大哥幫我拍的相片



肩膀已經被弄回,下床後,為我做手術的醫生找了護士來幫我擦藥(不是打針的那一個T_T)。



離開醫院前,申請了保險要用的診斷證明與收據。

十一點多掛了急診,到下午四點多才離開…



由於目前已經沒有辦法騎車,業務大哥就直接載我去高鐵新竹站撘車,返回台北。



IMG_5660_nEO_IMG

想不到第一次坐高鐵會是在這種情況下



IMG_5661_nEO_IMG



IMG_5662_nEO_IMG

高鐵新竹站還挺漂亮的





左肩關節脫臼(已手術) 右手掌輕微挫傷 右膝蓋擦傷 雙腿部分瘀青



脖子上搭著三角巾,從高鐵、捷運到公車,我以病人之姿在大眾捷運上,不過途中沒有半個人讓座給我,於是我用微恙的右手抓著車頂的拉環,一面默默地對周遭的乘客抗議,一面煩惱今天所發生的事情。



摔壞護具怎麼辦



大型重機駕照怎麼辦



暑假該怎麼辦…





回家後坐在書桌前發呆思考,想著自己受傷的肩膀。



記得當晚要刷牙時,站在浴室的鏡子前,我要洗手,但左手因為三角巾的關係幾乎貼在肚子上,這時我讓身體儘量靠近水龍頭,慢慢靠近、慢慢靠近,當左手碰到水的一瞬間,我抬頭,近距離的看見鏡子裡的自己,肩部的疼痛讓臉上的表情變得有多麼扭曲…



-

「一場名為〝熱愛騎車〞的災難?」



IMG_5670_nEO_IMG

昨天被醫生告知,由於強大的力量讓肩關節一瞬間脫臼,週遭韌帶都有一定程度的受損。

目前情況還不錯太糟,但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讓韌帶復原,只要安靜休養一陣子,六星期後就可以拿下三角巾。



若不乖乖聽話,未來變成習慣性脫臼就糟糕了,只要劇烈活動就有可能造成肩部移位。



對於熱愛游泳拉單槓的我,這可不是小事,為了不因小而失大、騎車騎得更長久,為了我的肩膀,我決定聽醫生的話,暫時休息一陣子…



003_nEO_IMG

安全帽在著地時,鏡片與安全帽烤漆表面刮傷,左邊鏡片座損壞



休息六星期代價不小,這段期間除了三角巾要一直跟著我,許多暑假活動也勢必要取消。



紅十字會水上救生證掰掰

今年暑假不可能去溪邊執勤或複訓了,等到九月中救生証到期,我將喪失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水上救生員的資格。



環島計畫破滅

抱歉蜥蜴輝哥,以身體情況,我大概無法趕上環島行程了,希望不要對你們造成太大的困擾…



不能游泳

左手臂六週內不能活動,當然也不可能下水。

希望六週後我的體重不要變得太重才好…

短期內大概也不可能去練蝶式。



雙手快打要暫停哩

目前的情況是,單手快打都沒辦法練。

算一算已經第四天了,從專二暑假後,就算是最忙碌的備考期,也不曾這麼久沒有玩溜溜球,雖然今年本來就沒有打算要參加TYYC,但我很難想像六星期後再次摸到溜溜球會是什麼感覺。

(怎麼有種玩一玩會打到頭的FU…= =



汽車駕照

原本我爸計畫幫我報名汽車駕訓班,現在大概也不能成行了。



001_nEO_IMG

004

NK RGV-1皮長手套上的傷,看得出右手手套幾乎摩到底,說真的,當時時速不到30KM/HR,號稱是皮手套竟然是這種強度,讓我很失望,下一雙手套不會再是RGV-1了吧…





我好愛騎車



但騎機車兜風這件事情,似乎一直不被社會觀感認同,印象中好像從來沒有在新聞上看過關於重機的正面報導,更不用說是改裝車。



想想自己因為騎車而失去過多少東西,家人又因此而為我失去過多少東西,這背後的代價難以估計。



時間 信用 人格 安全 金錢

曾經因為一場意外,讓許多人掉入痛苦深淵,當然也包括自己與家人們,且傷口已留下,永遠不可能被抹滅。



有時想想,也許在未來的哪一天,當我回頭時,我會對自己當時付出的熱血而感到懊悔。



002_nEO_IMG

護膝,雖然在摔車後有移位,但還是有發揮保護的功用





未來依然會騎車、愛騎車。

但趁著這六個星期的時間,真的該想想騎車在自己的生活中到底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是否需要投入這麼大的時間與金錢在其中,畢竟只是興趣之一…









最後,我想說

除了學校外,那些被稱之為正義的場所包括警察局、法院甚至醫院



都是我不想再去的地方。

10 則留言 :

  1. 我跟你的最後有共勉!!

    騎車非壞事

    不要讓外在因素改變了內心的願景

    版主回覆:(06/30/2009 10:00:00 AM)


    所謂的外在因素包括很多東西吧…
    包括家人們
     
    為了社會的觀感 世界的和平
    我決定從傷好後改騎鐵馬環島
    夠熱血吧!
    (隨便講講XDD

    回覆刪除
  2. 下次小心一點 (還好妳有買 很多 人身部品)

    版主回覆:(07/03/2009 08:29:38 AM)


    也許一件防摔衣
    讓我從右肩骨頭碎掉 變成左肩關節脫臼也不一定
    有穿有保佑
    只是換新必須要花很多小朋友T_T~

    回覆刪除
  3. 真的是 吼!
    都脫臼了
    該不會還單手敲鍵盤吧 = =

    東元在竹北
    常去喔

    高鐵站在六家
    離新竹市還是有點遠

    最後
    還是祝你早日康復

    真的!要靜養"阿
    別再亂動了

    版主回覆:(07/03/2009 08:31:03 AM)


    的確該靜養
    所以我絕對不會說 自己剛從中台灣二日遊回到台北XD
     

    當然不可能單手敲鍵盤
    這篇網誌用一隻手打 會打到隔天天亮吧XD
     
    左手肘以上至肩膀之間不能活動
    現在還在想膝蓋的傷好之後該做些什麼運動
    (否則我會肥死…)
    目前只想到爬山
    每天早上六點起床
    邊聽MP3 邊爬山
    一邊大口吸氣 一邊揮灑著汗水
    多棒
    可惜還是沒有晨跑北宜 轉動油門來得刺激
     
    最後謝啦
    等傷好後 再回學校找大家游泳

    回覆刪除
  4. 可是你這兩天都有玩到yoyo欸

    版主回覆:(07/03/2009 08:38:42 AM)


    家常小事一件 何必提起
    沒看我玩的時候 左肩都不敢動
    失誤率暴高XD

    回覆刪除
  5. 還好護具夠厚! 哈哈 花點錢 換來的是輕傷,這樣那些錢就值得了!
    很難想像沒有護具的後果是怎麼樣...

    版主回覆:(07/03/2009 08:40:18 AM)


    嘿啊
    因此我決定要購入更強大的人身部品
    現在給你機會贊助
    以後我一定在新買的安全帽上面貼上叔叔安親班 就甘心ㄟ

    回覆刪除
  6. 不久前我才看到你的那篇~去練習的文章~~
    當出就想說~應該會很危險~~忘了提醒你要小心~
    沒想到~你真的還是發生了~
    哀!!!你要好好休養唷!
    乖乖聽醫生的話~
    免得帶來一輩子的遺憾呀!!!!

    版主回覆:(07/06/2009 11:29:17 AM)



    謝謝

    老實說才過一個多星期
    現在已經好痛苦
    我的暑假呢T_T~

    回覆刪除
  7. ▲爽翻天情趣用品專賣店~讓您解放慾火爽翻天▅
    歐、美、日最新情趣用品▉絕非網路上賣的廉價大陸商品!!
    宅配~超商取貨~貨到付款~隱密~速度~最快~品質保證滿意~
    ※商品最多-貨色齊全-包裝隱密-價位最廉-自用送人兩相宜
    ▅▲▉快上 http://ogc18.com 歡迎免費加盟!

    版主回覆:(07/06/2009 11:30:48 AM)


    靠 爽翻天耶
    這麼爽喔 
     
    為了龍哥的幸福 我決定把這篇保留
    要爽大家一起爽
    (龍哥:幹躺著也中槍

    回覆刪除
  8. 騎車本身不是件壞事
    重點是你怎麼去做這件事
    好險有穿護具
    有穿有保佑= =

    版主回覆:(07/06/2009 11:34:15 AM)


    是啊
    多摔幾次以後會不會得恐懼症啊
    不穿裝備不敢騎車= =

    回覆刪除
  9. 注意安全勒

    一定會復原的 等你來比賽勒~

    版主回覆:(07/07/2009 04:13:57 AM)



    TWYF揪甘心ㄟ ><
     

    謝謝囉
    不過今天又被醫生說我連右手腕骨都有點問題
    現在連右手LOOP的練習頻率都要降低= =
     
    辦比賽活動辛苦囉
    就算沒參賽 我也會到場觀戰的

    回覆刪除
  10. 我只能講這是練習不是像賽車這樣拼命 我去安駕學 也是加速那關重煞前
    輪滑掉 但我是把前煞放掉壓線給他叫 這次不過下次再來就好了 明哲保
    身啊~

    版主回覆:(07/11/2009 12:38:15 PM)


    是說當時幾乎是我考試前最後一次練習
    不得不緊張= =
     
    如果當時有意識到 現在就不會這樣囉...
    人身部品受損 人還要休養
    而且還可能有後遺症
    得不償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