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楽在明志-青春流水


流水般的青春

青春流水

踏入明志,開始一段與別人稍微不一樣的學生歷程。



而我自認把握住這五年,除了課業外,還接觸了不少有趣的東西,要說有遺憾,大概是從未交過女朋友吧。



41五電的畢業影片







影片製作人大腸導演編劇拍片兼製片XD

是部讓我在第一次看影片時就噴淚的大作ㄒ_ㄒ~







在國中畢業時,我的第一志願是中正預校,但連續兩次基測(202、227)的分數都未能讓我如願錄取,在父母建議下進入明志科大專科部就讀。



其實當時除了中正預校,我真正想要就讀的是普通高中。

當時經過國三一年的苦讀,從第一次模考悽慘的120分提升到後來基測的227分,一心想進入公立學校就讀,除了省學費,當時在潛意識中我覺得自己很想交女朋友。





但又另一方面剛結束國中基測,好想趕快回到電腦前打天堂,而不想為升學而苦惱,所以我以有點類似敷衍的方式,選擇了明志科大五專部電機科。

那時甚至不曉得明志是純男校,只知道有所謂的工讀制度。



記得我在升學志願表上填寫了明志電機>明志機械>明志化工>國立新店高中>縣立安康高中>國立大安高工電機科>國立木柵高工電機科。

而最後因為分數不夠高,我僅錄取明志五專部機械科。

(依然記得當時有一位女孩笑說明志不能收女生嗎?她也想去唸…幹這篇網誌開頭的春味很重)





-

一年級開學,剛進入明志的第一學期我繃緊了神經,一方面努力適應團體生活,一方面努力於課業上。

在當時說努力好像也沒有盡全力的努力下,一上學期結束時,在機械科班上拿下相當不錯的成績。



在這時面臨了一項重要的抉擇,要不要轉科?



若轉科,可以進入我覺得明志最屌的電機科就讀(因為分數高 一直覺得電機科是明志的菁英),但自己必須要跟最熟析的同學與老師說再見,儘管宿舍只是隔一個樓梯而已…

可是不轉科,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自己會因為當時的決定而後悔,不…應該說兩種選擇都可能會後悔…



在電機科普遍具有優勢的情況下,我決定試一試,遞出了我的轉科申請單。



在一年級寒假結束,我成了五電一(41五電)的學生。





記得來到電機科教室,最一開始跟我講話的人是坐在教室最後面的肖仔跟阿柏。



那時跟電機科的新同學們搭上話的東西竟然是WWE,因為會一些摔角選手使用的關節固定技,所以有同學戲稱我是摔角王。



一下在班上最熟析的朋友是室友胖胖,因成績不好而瀕臨被退學邊緣的胖胖,總是喜歡在晚自習鬧我,害我唸不下書= =。

而我這五年來的綽號:筋肉人,也是由胖胖所取。

叫這名字的原因是,他覺得我長得很像卡通筋肉人裡面的角色:筋肉人二世= =。



轉科生對於專業科目的適應不良,上課時聽著義楠忘站在台上教電機專業科目邏設,坐在台下的我卻一點也聽不懂,壓力比一上更大,唸書更吃力。



但一下結束時,我以轉科生黑馬之姿,在將近50人的班級中拿到第11名的成績。





-

二年級上學期,到南亞樹林廠工讀。

那是我對籃球最熱衷的一段時期,天天都到籃球場報到,而且還會照網路上教學做跳躍力訓練。



除了喜愛籃球,還喜愛球鞋,我可以說出所有球星或喜愛球員腳上所穿的鞋子,甚至上NBA官網看圖片,最先注意的是球星們腳上的鞋子。

每個星期六還會跟國中補習班時的同學,一同到安森去打籃球。





二年級下學期工讀結束,回到學校上課,那是我學生時期最黑暗的一段時光…



二上在樹林廠工讀時,只有一位同班同學,而且彼此之間相處的得並不怎麼好。

而先前的好友胖胖,因為去美國唸書而休學,學期初我甚至找不到可以同寢室的室友。



在班上難以融入同學間的相處,我相信自己並不是個討人厭的傢伙,只是在班上不屬於任何一掛,這是我從小到大從未體驗過的。



那時候,我覺得自己身邊沒有任何知己好友,在班上總是孤零零的一個人。

一直認為自己的個性從那時起變得更加內斂,因為怕受傷,所以武裝自己。

(吃飯的速度也從超快變成超慢= =)





而這一切在二年級暑假開始有了重大的轉變,一個改變我五專生涯的暑假。



在父親帶領下開始接觸游泳,這是從國小二年級後又重新開始游泳。

從原本25公尺蛙式游得很勉強,在一個月之後可以一次游完400公尺蛙式。



之後趁暑修空檔,報名參加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的水上救生員訓練,在三週內的訓練嘗盡苦頭,卻也奠下日後對游泳這項運動的喜愛。

青春流水

二暑假,參加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義勇救生隊



而參加紅會的另一項改變是遇到Jason以及他的FreeHand(網誌好久沒出現這名字…),不知哪來的熱情讓我想重拾這兒時喜愛的技術性玩具-溜溜球,在Jason的介紹下開始參加台北聚會。(ㄏㄏ阿隆哥我也很想念你啦)





多虧溜溜球轉移興趣,從那暑假起我不再玩線上遊戲,因為覺得沉迷於線上遊戲中會浪費掉很多時間。



在明志,班上決定與長庚飛揚合辦迎新露營聯誼活動-皇家禮物,並由緊哥與雞肉飯擔任總召。

當時不僅破除一年級時,學長所說的〝有很多學長入學五年來沒有認識到半個異性〞的魔咒,更與活動組的包哥,以及室友下巴、河馬成為相當不錯的好友。





-

三年級上學期開學

多虧暑假的訓練,在校際游泳比賽拿到100公尺蛙式冠軍,人生中第一次在比賽中拿到冠軍,站上頒獎台,對我個人意義重大。

青春流水

個人參加95學年明志科大校際游泳錦標賽丙組一百公尺蛙式比賽,並獲得冠軍



青春流水

41五電在專三時獲得校際游泳比賽丙組總錦標



在老師的建議下加入學校游泳隊,雖然已經三年級卻是隊中菜鳥,實力也是泳隊中最弱的。



這學期的課業是五年中最辛苦的一段時光,同時還要辦迎新活動,經常需要搭小黃到長庚開會。

所有人員壓力大到一個緊繃的狀態,在歷經無數次熬夜的想企劃、彩排,無數次的爭吵、來回奔波開會,最後辦出一次還算成功的活動。



那次活動對當時參加的夥伴都有著很大的意義。

青春流水

專三上學期,明志康府與長庚飛揚合辦迎新露營活動


但不停辦活動的下場是,期中考通通死光光,成績慘到父母一度擔心我會不會在這學期唸完就直接32走人。



好在運氣不錯,最後仍以〝歐趴之姿〞度過三上。



另外我在2007年的一月,過了18歲生日,一個月後考到機車駕照,並且得到人生中第一台機車-豪邁奔馳125



青春流水



青春流水

專三的田徑運動會,班上同學持著電機系的旗幟繞場





三年級下學期

正式參予泳隊訓練,並把專項定為蛙式,這是我小時候曾經學過,同時也是當時唯一會的泳姿。



溜溜球單手線上花式從基礎開始持續加強中



印象中三下對我個人並沒有太多驚奇或心路歷程的轉變,算是一段練功期XD。

青春流水

專三擔任校園演唱會工作人員



在學期結束前,第一次去站救生員的工作,地點在台北松山機場的華航游泳池,並且在那裡做了將近半年的假日班。





三年級暑假,是五專生涯以來第一次嘗到明志三個半月的超長暑假,這也是個轉變劇烈的暑假,印象中網誌從那時候起,新增頻率開始上升。



那年暑假參加了教育部主辦的歡樂英語列車,企圖增強自己對英文的見識。

想不到卻在活動中認識一個充滿靈氣的女孩子…

那時候自己對那女孩無限著迷,認為對方是不可錯失的人,可惜最終結果並不如自己所願。

從一星期結束後至今,身體仍然記得當時那股重重的失落以及對自己的無力感。

青春流水

專三暑假參加歡樂英語列車,與Mickey Mouse同學合照



青春流水

歡樂英語列車同組的同學們(我真的很想念你們)





英語列車結束後,自己照著計劃用工讀賺來的錢去科見補英語,希望持續加強自己的英語能力。

青春流水

與科見102-60的同學們(你們也是我十八歲那年暑假重要的回憶…)





三年級暑假另一大事紀,我參加了台灣花式溜溜球大賽(TYYC)的單手線上組比賽,並以第12名的成績收場。

青春流水

2007年第一次參加台灣花式溜溜大賽





-

四年級開學

在游泳上有了不錯的進步,多虧暑假趁站救生空檔時的練習,自由式從一次游不完25公尺進步到可以一次游完3000公尺。



除了再次於校際游泳比賽拿到100公尺蛙式冠軍,老師還讓我參加台塑企業運動大會,代表明志隊參賽,並且在200公尺蛙式項目拿到銅牌。

2007年12月參加了全國大專運動會在游泳項目的北區資格賽,在100公尺蛙式以及200公尺蛙式項目分別晉級會內賽。

青春流水

專四第一次參加台塑企業運動會,報名兩百公尺蛙式項目得到第三名



青春流水

專四第一次參加全國大專盃北區資格賽,報名一百公尺、兩百公尺蛙式項目分別晉級會內賽





而游泳之外,學校英文組於萬聖節時舉辦了才藝競賽,自己用溜溜球上台表演,在比賽中得到最佳人氣獎。

青春流水

專四於萬聖節才藝競賽拿到最佳人氣獎





年底最後一天,一個重要的夥伴到來-KTR150。

趁在跟老爸溝通後,老爸允許我換檔車,全新的二輪旅程就此展開…

青春流水

剛牽沒多久,青澀的啪踢呀





四上堪稱在各方面皆有所進展,努力也有相當的回報,算是相當得意的一年。





四年級下學期離開台北,到遠在雲林的台塑企業麥寮廠實習。



麥寮的一切是陌生又可怕,距離廠外最近的市區麥寮市,騎車要騎15公里才會到,好在我有新牽的KTR可以陪我。

青春流水

工讀期間,啪踢呀帶我到好多好多地方





在麥寮學著怎麼保養車、操駕車,為了車子(加油、改裝)而想辦法節流存錢。

同時開始學習一些相機的操控技巧,騎車到好多地方,拍了好多相片。



為了游泳一星期去斗六兩次,在那認識了可能會是未來泳隊隊友的朋友以及人超好的大連學長。



四月第一次參加大專盃游泳項目。

大專盃好熱血,比賽結束那時我真的好喜歡游泳,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站上前八強的跳水台。

青春流水

專四到彰化參加全國大專盃,雖然比賽成績不好卻讓自己對游泳有了新的目標





在麥寮的日子雖然無趣,自己卻找了一堆樂子。



可惜在實習結束前發生了一場意外。







實習結束後,暑假時在TYYC再下一成,拿到單手線上花式組第九名的成績。

並且從八月底開始了補習班以及五年級的忙碌生活…





(待續)

5 則留言 :

  1. 累了吧= ='

    妳的五年 好充實ㄋ^^

    版主回覆:(06/06/2009 09:19:33 AM)


    如果第五年也很充實
    那我現在應該要是準台科生了啊XDD

    回覆刪除
  2. 帥喔 暑假一起出去玩

    版主回覆:(06/06/2009 02:40:44 PM)


    等你約啦XD

    回覆刪除
  3. 畢業了畢業了

    恭喜你辣!!!!!!!!!!!!!!!!!!!!!!!!!!!

    哈哈哈

    版主回覆:(06/09/2009 04:20:08 PM)



    也預祝妳畢業快樂啦~

    回覆刪除
  4. 筋肉人~~
    畢業了~~
    你還是會繼續當你的筋肉人~~XD

    等我哪天有感覺了
    就應該會打這樣的文章吧!?
    哈哈
    好長一篇~

    版主回覆:(06/09/2009 04:20:33 PM)


    嘿啊
    而且打的很累
    但覺得不趁現在打完 再過一星期感覺就會跑掉了
     
    現在辛苦一下
    希望十年後看到當初打的網誌 也能回憶起那股要從明志畢業時的臨場感

    回覆刪除
  5. 一下在班上最熟析的朋友是室友胖胖,因成績不好而瀕臨被退學邊緣的胖
    胖,總是喜歡在晚自習鬧我,害我唸不下書= =。
    .....................................................
    筋肉 你真靠北, 什麼叫"成績不好而瀕臨被退學邊緣", 我只是在試試看
    我的運氣好嗎? 當初能去工讀...也是因為比21標準高出了0.5分才能去工
    讀,然後在回來時以出國休學之姿離開明志...也算是給自己個台階下
    = =" 你二下的感覺我也有深深的體會, 如果我"能夠"留下,我還是很樂意
    當你的室友的,因為當你室友真的是太爽了!! 那種被鬧到無奈的表情真的
    是百看不厭阿!! 能夠認識你真的是很幸運的一件事 雖然你在明志的幾年
    我不能參與,但是世界那麼小, 要見面哪是難事

    還有阿...happy graduation! i wish you a wonderful future^^(這就
    是我的程度啦~出國也沒多強= =" 哈)

    版主回覆:(06/09/2009 04:22:51 PM)


    原來如此
    那你運氣真是不錯XDD
     
    哈 屁勒
    還記得你期末考為了唸國文整晚沒睡
    陳讚還來我們寢室陪你
     
    謝啦
    回台灣的話 記得要告訴大家耶!
    我們來幫你補過生日(ㄎㄎㄎㄎㄎㄎ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