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三代魂散


三代魂散

聳動的標題,代表我過去三個月的不安與煩惱。



這個問題已經困擾了我很久很久…





開槍般的怠速聲

三代魂散



從去年九月意外接到學校游泳池的晨間救生員的case,忽然多了一筆可以運用的資金。



在某次站晨間救生時,一邊準備學校課業、一邊準備統測、一邊練游泳,又要在早上五點醒來站救生的我,正趴在桌上,感到身心疲憊的當時,心裡忽然閃過三代管的影子。



那時候對三代管的印象就是有特色、有個性,老闆奇特的訂管方式也讓人相當好奇。



之後不到一星期,我到了奇士訂管,在一個月後我領到薪水,三代管正式裝上KTR。



老實說當時裝管並沒有感到多少興奮的感覺,因為這隻管是瞞著家人裝的。

雖然是用自己賺的錢,當時全家為了我陷入一片恐慌的氣氛,而我卻藉由花錢替自己尋找快樂,罪惡感十足…

到了十一月底,我坦承告訴家人,我改管了…




嘶吼般的拉轉聲

三代魂散



承認改管後,家人對我沒有任何責備,三代管終於可以開始在新店行動、在網誌中出現。



有在看我網誌的朋友應該可以感受到,我真的超愛我的三代管,除了剛開始對音量稍有不適,我喜歡三代管的一切。



獨特的線條、有特色的聲浪、低調全黑的外觀,改管後停紅綠燈時,發現多了幾雙眼睛盯著KTR的排氣管看。

還有三代管對性能上的幫助,油門變輕、各檔位有了更好的延伸,低轉速帶得動,高轉速非常順暢,尤其在拉轉時可以充分感受到三代的暴力。



最重要的還是三代管的數量,個性上不喜歡跟大家用一樣的東西,而三代的產量的確非常的低,更何況現在已經停產,大會師時也能發現三代管的確是野管中較特殊的一群,這讓我對三代管增添了一種難割難捨的情感。



自從換管後,每次跨上KTR按下電門、騎車上路,感覺都像是18歲剛考到駕照時那樣的興奮快樂。





大砲般的回油聲

三代魂散



在這一片喜愛中,一直有股衝突存在-三代管不算小聲的音量

這應該是所有改裝管的命運吧…



原本想說只是聲音大了點,大不了少走小巷子,遇到鴿子先生的臨檢站就拉離合器滑過,平時遵守交通規則,應該不至於被找麻煩。



但時間久了,漸漸感覺自己似乎被這音量束縛住了,尤其在前陣子的交通大執法更感到自己因為三代管,騎車變得很不自由。



不知道幾次看到交警一次攔下大群摩托車進行盤查,而自己因為混在汽車或重機中闖過;

停紅燈時看到警察臨檢站一旁掛著”環保稽查”,因為自己在對向道而平安通過;

停紅燈看到警察在旁,要急忙熄火,又一次鴿子先生真的上前檢查,所幸低調的外觀並沒有引來關心。



每次騎車回家,一騎到巷口就必須馬上熄火,出門時則是車子發動後五秒內即拉著離合器朝山下滑,深怕排氣管的音量造成鄰居的困擾。



說真的,有點累了…





-

對三代管的熱愛,漸漸因良心不安、社會道德的譴責而退縮。



在心中掙扎許久,現在體認到一定要改變,一定要讓排氣管的聲音變小…

目前想到的三個方案



方案一:請店家為三代管設計消音塞

經過詢問,必須將排氣管寄給店家丈量尺寸。

據對方說法,他曾經為其他三代管做過消音塞(他說將近十隻)。

好處:依然保有三代K本色= =

壞處:店家表示必須在三代管上攻鎖點,且消音塞的對音量以及性能的影響未知…



方案二:換回原廠管

這是最簡單省錢的方法。

好處:絕對不可能被開罰。

壞處:就某些方面來講,失去了一些特色吧。



方案三:換四代管

四代管剛出的時候就覺得很酷,大砲口加上圓管超有氣勢,加上模組化的設定,可以依照騎乘情況隨意變更,有點心動。

若捨棄三代管,四代野管依然會是我心目中的首選。

(但還是比較喜歡三代管顆顆)

好處:大小聲隨心所欲,且四代管的消音塞號稱不影響性能,在排氣變順暢的情況下又沒有太大聲的聲音,或許四代管真的可以讓我就此定下來。

壞處:四代好貴XD,更麻煩的是,換了四代管後,三代管的去留會相當難以取捨,我現在還不忍心將三代管放上YAHOO拍賣,就算要賣,也希望對接手車主能稍作刪選。





終極目標是把排氣管的音量壓低,畢竟啪踢呀是我通勤的主要工具,過大的音量容易造成路人、後座的困擾,鴿子先生的關心。



但若訂了四代管,錢的問題其實放在第二位,真正麻煩的是我不希望家中同時放這麼多隻排氣管,換了四代管,三代管就一定要易主。



但每次發動啪踢呀,聽到三代管的個性聲浪…





喔乾,到底應該怎麼辦…

三代魂散

7 則留言 :

  1. 做事情都要考慮到別人的話

    很多事情都會做不好唷!!

    堅持自己最想要的

    做自己!

    好自在XD

    版主回覆:(06/21/2009 03:59:19 PM)



    還是要顧及一下別人的感受啦XD
     
    話說"消音塞"我已經收到了...
    很特別
    雖然消音效果不是很好 但是裝上後外觀很酷=..=

    回覆刪除
  2. 我還在用原廠管的說~!話說我自個還蠻想換管的~畢竟花蓮的道路都比較大條~所以對周遭的人
    影響比較小囉!

    版主回覆:(06/19/2009 06:05:15 AM)


    是啊
    基本上只有台北縣市抓比較兇而已
    等我去雲林以後 消音塞大概又會被我拿下來XD
     
    其實管子大聲對我來說最大最大的困擾是…被載的人會嫌吵
    漂亮美眉都被我的管子嚇跑了 這樣哪有ㄇㄟ可以載XDDD

    回覆刪除
  3. 但我最近是想裝個後箱的說~現在的側箱頂多車罩+雨衣就滿了~之前的3/4安全帽也傷的亂七
    八糟~所以有打算上個後箱~這樣還可以買東西不用掛龍頭晃阿晃的~下雨天也不用拿垃圾袋包行
    李啦~

    版主回覆:(06/22/2009 05:39:01 AM)


    有後箱的確會比較方便
    可惜帥氣度大減XD
     
    我現在是除非天氣不好 或是要出去逛街
    否則我很少裝後箱

    回覆刪除
  4. 最近冒出了一個彈夾管的說~看了還蠻心動的啊XD

    版主回覆:(06/25/2009 06:21:46 AM)


    個人對那管子的製作人挺反感的
    幾乎一樣的的外型
    一樣消光黑塗裝
    一樣有防燙蓋
    一樣有兩個出氣口
    一樣在尾段噴字樣
    一樣手工限量接單生產
     
    店家本來強調那隻管子是他在多年前研發
    到最近才成功生產
    而非模仿三代野管
    結果最近又在論壇說他的管子跟野管的質感差很多
     
    是啊
    就以照片來看 我也覺得差超多
     
    而且相信有些車友也知道
    那家車行之前也曾經做過仿內三通(二代野管)…
     
    最最讓我厭惡的是
    已經有四個人問我 我裝的是不是彈匣管
    = =
     
    不過那隻管子有著野管沒有的優勢
    那就是…
    售價= =

    回覆刪除
  5. 我也覺得他根本就是坐收漁翁之力啊XD

    真的論相似度非常高啊!!

    不過管子阿...晚點換吧!!

    順順騎、快樂騎才是王道啊~~

    版主回覆:(06/25/2009 07:31:51 AM)



    騎得久才是王道XD

    回覆刪除
  6. 請問你這個管到哪裡可以買的到

    版主回覆:(06/27/2009 02:41:36 AM)


    上網YAHOO拍賣 搜尋"奇士技研"
    可以找到這支管的製作人
    不過這支管目前是停產狀態喔...
    取而代之的是野管四代-空氣砲

    回覆刪除
  7. 這個管管= =我也望了好久

    他的聲音真的是 天籟阿!!!

    可是價錢始終在高位= =" 我是窮人

    如果在我的 小豹上一定帥呆了 哈!

    版主回覆:(07/03/2009 08:27:03 AM)



    看過小瑞的製管過程 可能就不會覺得三代管很貴了
    手工 限量
    再加上三代的結構複雜
    也許難以製作就是三代這麼快就停產的原因之一= =
    (成品僅有六十支左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