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委屈、孤獨、罪惡


暑假即將結束。

最近跟班上同學碰面的機會很多,看到好多因為工讀而很久沒碰面的同學。



明天就要把寢具搬回宿舍,

今天晚上在簡單看過寢室後,騎車回家,

以準備明晨的來臨…


------------------------------------------------


回到擁擠的都市一個多月,騎車速度越來越慢,

每次騎KTR上路,我就是不斷被人超車的那一個人…


騎車越慢代表越安全嗎?

曾看過有人發表:

〝開車或騎車上路並不是速度越慢越安全,應該視周遭的平均車速而定。〞


說到自己騎車變慢的原因,大概是某些騎車的心態轉變,

不想冒險、不想在很有壓力的情況下騎車。

要讓自己盡量在完全掌握周遭路況的情況下騎車,

要注意前方狀況、路面狀況、左右狀況,

後面那台車是不是要超車、前面街角有沒有可能忽然衝出什麼機車或是行人,

車速也希望維持在〝能很快停下來的速度〞前進。

若塞車時在這種全神貫注的情況下駕駛,連自言自語都有點困難,

尤其是夜晚,一旦速度變快就感到一股窒息感出現…


「就算被當成傻瓜,看到所有的機車都紅燈右轉了,我還是會停在原地。」

停車在原地,嘴裡苦笑著,

或許為自己的正當感到不心虛,卻也感受到一點點的委屈感。




------------------------------------------------

騎到路寬少車的道路上,若天氣更好就真的是一大享受!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在這種情況看到行進速度不快的情侶騎車,(前提不阻礙交通)

心中就會出現一種特別的愉悅感,尤其當對方是水冷車之類的大車。

看到女生悠閒地坐在較高較寬敞的後座,男生則可能為了後座安全而減低車速,

看上去有種和諧平緩的感覺,感覺很舒服。




這種感覺從何而來?

或許是心裡想著有一天,

後座會坐上某個女生,而當那個女生若問為什麼騎車速度比同年齡的男生慢時,

我只能回答〝這樣比較安全〞,這樣看似正面,卻絕頂無趣的答案…


不是想騎快車,只是覺得自己被什麼東西綁住了…

況且根本不用擔心,也沒資格想這些無關緊要的事情。

KTR的後座一直都很輕鬆,我也沒有對男女交往有太多的嚮往,

但偶而一個人在黑漆漆的天空下,很渴望有個人可以一起分享大把大把的心事與感動,

而不只是一個單純的文字圖片平台,以及每天不斷更新的人氣…


「心很空,卻也很重。」




------------------------------------------------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困難、不一樣的煩惱。

看到同學朋友們從表面上還是跟過去一樣沒有太大的改變,

大家也都有一樣的專題與升學壓力。


我想我自己看起來也是一樣的,和半年前相比並沒有太多的改變,

可是心中對外的情緒卻出現一種隔膜,

好像快樂歡笑憤怒痛苦都沒辦法很直接的刺進心裡。




看著大家歡笑著,再看看家裡因為我變得神經兮兮的,

爸爸為了我不斷的尋找任何機會與線索,媽媽經常在家抄經文去廟裡拜拜。

一股深層的罪惡委屈卻又喊不出來的想法,

每次皺眉間就會在心中不斷地迴響,就像在訴說著…




「為什麼是我…」


3 則留言 :

  1. 會越來越好辣
    開心點吧
    筋肉

    版主回覆:(09/11/2008 09:30:41 AM)


    真感動ㄒ_ㄒ~
    會打這種東西 大概是那天晚上太累想太多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這是大頭肉嗎!?

    怕會發生事情就少騎車= =+

    我也只能這樣說,才能減少事故發生!

    因為我就是怕發生事情,所以我都很少在騎車

    不過不騎又很不方便

    只能在騎車的時候要更注意一點囉!
    因為當你在路上騎車,代表就會有風險沒騎車就不會有啦!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你想太多了
    你要做的事
    就只有讓他們放心(騎慢一點是好事~)
    因為你父母做的事(我媽也會~)
    也只是保護你的一種方式~~
    父母都是這樣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