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我是考生(一)






將近五年前,一段時間為了準備考國中基測,

每天早上六點多出門,放學後再到補習班報到,

不論平日或是假日,幾乎都要晚上十點後才能回到家。

還記得我國三那陣子身體超差,小毛病一大堆…


「考生的生活。」





這裡是台北車站的南陽街,

也許自己曾經來到這裡很多次,只是我一直不曉得。

幾乎已經忘記、也不怎麼想回憶國三那陣子當考生的難熬生活。


記得有一次經過南陽街,

看著到處都是穿著制服的學生以及補習班的招牌與大門,

經過一間還有一間,裡頭吹出來的冷氣讓人發毛。

一直叫朋友快步通過,因為這個地方很討厭,

但當時除了知道很討厭,也清楚自己遲早會到這裡報到。






今天去繳了補習費,補習班生活正式開始。




接下來八個月要盡量專心準備升學的事情。




------------------------------------------------




老實說現在也不知道唸五專是幸還是不幸。



為了因應教育政策的改變,現在五專跟二技越關越多,

在學中的五專生,將來升學學校的選擇變得越來越少,

不少人直接放棄二技,而選擇插大考大二大三。

看人家高中生七分有大學可以唸,但是五專生七分還不一定有學校收哩!


但看似成了教育政策改變犧牲品的五專生倒還是有一點優勢,那就是…




競爭比較不激烈~XD


從六百名工科考生中,將有一百二十人有機會進國立科大二技部,

看看今年明志五專電機科頗為驚人的榜單:20人台科、11人雲科、5人虎科,

幾乎全班都上國立科大,感覺還滿威的XD,

就難度上,也許會比同樣高職學生要容易上前幾志願。




只是千萬要記住,進得去不一定出得來= =”。




從現在開始,未來八個月應該會不時出現一些考生得靠腰文= =。



不然找時間把東大特訓班載來重看一次好了,說不定會出現唸書的熱血。


8 則留言 :

  1. 開學後我也要正式進入考生生活了...

    版主回覆:(09/09/2008 03:50:24 PM)


    大家都是同一條船上的人XD

    回覆刪除

  2. 加油耶

    話說我那時也常貼一堆無病聲吟的文
    我有個學姊還把他插大心路歷程用一個類別分類叫
    插大之痛不欲生

    你可以的:)

    回覆刪除
  3. 2樓是我@@

    版主回覆:(09/05/2008 10:03:29 AM)


    超酷的耶
    還記得當妳說妳想考政大時我嚇了一跳
    過了一年 真的考上了XD
    換我上場啦
    不過老實說我也不確定自己到底期不期待開學
    (沒衝勁 囧")
      

    話說最近發生很多事情…

    回覆刪除
  4. ㄏㄏ
    加油阿
    我記得林家璇也在那補習
    那白目沒事就打給我叫我載他回家
    我給他你的電話好了

    版主回覆:(09/05/2008 10:07:23 AM)



    他可能覺得你很閒
    還可以順便跟你借車騎XD

    回覆刪除
  5. 喔~no
    考試....
    真囧
    誰知道國三基測時的拼勁能不能再出現呢?
    那種fu要慢慢找回來了~"~

    版主回覆:(09/05/2008 10:14:34 AM)


    其實…
    我現在最害怕的是專題 囧"

    回覆刪除
  6. 加油啦
    我也是個插大五專生
    如今大學畢業了
    哈~~
    傳統大學還是比較有大學的感覺

    版主回覆:(09/05/2008 10:09:15 AM)


    DC神人出現了XD
     

    現在以工科來講 國立二技幾乎得關光光了
    (明年還會繼續關…)
    不過我們學校往年幾乎都還是以二技為主
    很少聽說有學長插大
     
    準備升學 要認真了
    (↑平時不用功 現在才講認真感覺真糟糕~ ~)

    回覆刪除
  7. 在明志專題不用怕啦
    考二技題庫做給他爽就不用怕啦
    加油喔 熱血小子

    回覆刪除
  8. 反應前後 事前事後etc切片


    我不要鑽牛角尖 矛盾自負 阿彌陀佛


    應喜好美

    查緝沒有甚麼了不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