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nEO_IMG_DSC_5614

印象中

跟你同班是在雙城國小一二年級、以及五年級的時候



那時我們滿要好的,我去過你家好幾次

二年級,在討論灌籃高手

五年級在打GAMEBOY

當時為了班導的問題,我們倆的家長還通過幾次電話



到現在,有時經過你家巷口,會想起一段往事

每次想到,心裡頭都覺得………很過意不去



-

國小的時候,我非常討厭,也非常害怕所謂的流氓以及小混混

(會抽菸的國中生都在射程範圍內XD)



那時北城廣場開放,裡頭開了一間投幣式的電動玩具店



常常跑去那裡打格鬥天王以及射擊遊戲

你很厲害,常常打到破台,當時還教我怎麼尻出瘋狂八神、蕾歐娜



nEO_IMG_DSC_5583

一個星期天的下午,照常到北城地下街電玩店

在店裡頭等著那個正坐在格鬥97機台前的人,結束他的遊戲



接下來的過程就不太記得了

好像有個國中生用嘲諷語氣對我說了幾句話,然後你也跟著附和了幾句,好像是在嘲笑我

當時我心裡毛得要死不敢回嘴,但為了面子也沒離開,扳著一張臉,把情緒埋在心裡頭



終於輪到我,手一邊抖一邊打完10塊錢的額度

回家後,覺得自己受了委屈

竟然拿起電話撥到你們家,跟你爸告狀,說你在電動玩具店叫人嗆我

那時候你爸完全搞不清楚狀況,而我雖然惱怒,卻也不知道到底要講什麼

只表達了「你欺負我!」,就急急忙忙地掛掉電話



幾個小時後,接到你媽媽的電話,問我下午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那時聽見電話另一頭傳來你爸爸非常生氣的責罵聲,質問你為什麼跑去電動玩具店

我很緊張,一邊吞著口水,一邊心虛地回答

只要你媽媽你問我事情,我就用乾乾的喉嚨喊著短音

「對」



「對」



「對」



一樣急急忙忙地想掛掉電話。



隔天去上課,你什麼都沒提,就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我則是心虛得要死,那股覺得自己有錯卻又不想承認的惱怒依然存在



在一次機會,我們又重新開始講話



-

在那沒多久之後,你好像就轉學了



記得五年級時,你以前常常跟向駿逸一搭一唱,兩人體育都很好,有段時間還在比誰長高比較快



對於你是否有轉學這一段,在我記憶中非常的模糊

但是在電動玩具店事件後,我跟你好像就沒有什麼機會互動了



兒時有很多很可愛的記憶

但這一段,實在是很抱歉,希望你能接受





話說去年年底,忽然想到你,好奇你在做什麼,就把你的名字打上Google,發現你推甄上了台大研究所!!



補個恭喜囉!台大哥!

192501_10150118272493930_532363929_6288291_717980_o





搭火車就像抽獎


到座位以前,你不會知道在接下來四小時內


隔壁會坐著一個耳機音樂開超大聲的白目小孩、咳嗽永遠不摀嘴巴的毆吉桑,

還是與自己同鄉的漂亮女孩兒


-

窗外陽光灑進


側過身的發光髮絲下,藏了張淡淡雀斑的笑臉


閉上眼體驗當下這一個呼吸的距離,好像讓靈魂有了輕輕的碰撞般


如果今天這就是溫暖,在死之前都要用力一搏


用力尋找我的,溫暖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