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敬 迷惘的大四


1111

九把刀-做自己喜歡的事,所謂的「努力」才有意義。



今天在電腦教室上實習課,週遭有一群同學在上課時間急急忙忙地上網查成績



原來這兩天是成大以及台科碩班放榜



本來想嘻嘻哈哈湊上去拉塞幾句



看到隔壁那位同學忽然軟趴在桌上,雙眼沒了光



「沒上。」



「那…要怎麼辦?」

旁邊的同學尷尬問



「重考吧。」

話說完,這位同學便把頭埋進手臂間,換上只有他自己能看見的表情。



nEO_IMG_DSC00011

-

有人當年成績嚇嚇叫,後來卻沒有繼續唸大學

有人當年是個小閉俗,現在卻交了超正的馬子

幹 那我算哪一型啊

半途而廢的溜溜人

不成氣候的鳥鳥車手

騙吃騙喝的游泳教練

拿著單眼招搖撞騙色淫師

還是報了研究所卻唸不下書的迷途書生Q_Q





前陣子有國小同學在網路上用Facebook號招,想把當初同在八十九學年度自雙城國小畢業的同學一起找回來。



沒兩三天,一個串一個,真的找回好多好多國小同學,好多好多懷念的名字。



能在熟悉的網路介面上看到過去的兒時回憶,實在好溫馨呀~~~





若沒意外,有唸大學的同學今年都已是應屆生,準備離開大學前往下一個階段



有同學趁機尋找三月底兵役體檢週時,會跟自己同時間的同學



可惜我專科畢業時就已經體檢過也抽完了兵單了,無法加入



還有另一個活動是,相約大家在今年雙城校慶一起回母校參加園遊會



畢業的校友葛格雖然還沒開始賺錢,但是零用錢比起十年前還是多了不少,應該可以給小學弟妹彭彭場啦哈哈。



nEO_IMG_DSC00013

-

於是這陣子逛了好多國小同學的FB,對照他們十年前後的模樣



心裡不時發出

「幹她現在怎麼變這麼正吃吃吃」之類的哀號聲





關於本人日常生活中一項習慣〝觀察很厲害的人〞事實上是從小就開始有的興趣



無論是很大尾的、體能很強的、擅長帶動氣氛的,各式各樣厲害的人

有我小時候很崇拜的、也有我小時候很害怕的



十年後的他們變成什麼樣子?

跟他們比起來,自己又是如何呢?

(很多時候,自己出於本性真的很喜歡私底下偷偷跟別人比來比去啊,尤其發現自己可能會贏的時候…= =)



如果是已經出社會的同學,沒得比



他們比我早開始賺錢,誰知道我正式投入職場是什麼時候



光是這一點我已經輸了,所以條件不公~~~





如果跟同樣還在唸書的同學比,就是用大家最習慣的帳目成績:就讀學校來比較啦…



選擇就地就讀安康地區學校的同學很多,佔了多數



但是就讀台清交中字輩的同學,也不算少



當年坐在隔壁一起去地下街打電動的朋友,現在也上台大研究所了。







比來比去,發現根本沒個準也不知道到底該〝比較〞什麼東西



不過像我一樣會玩溜溜球同時參加游泳校隊又會帥氣卡普還喜歡到處拍照的奇異人才還真是找不到咧~~~

(遠聲:人家交過馬子就贏你了邱個屁啊哈哈哈嗚嗚嗚)



nEO_IMG_DSC00071

-

這陣子準備考試很累,不光是看書很累,想著迷惘的未來,更是傷神



父母小時候常說,或許我長大後會去當個記者,或是傳播類的工作



雖然這種說法的原因我不太清楚,但我也覺得自己可能對這方面的東西,一直有某種…好感



可能是我平常很多話顧慮東顧慮西不敢講,所以長常放在心裡,等回家後再把它搓成一坨一坨唬爛的文字跟相片。



正當我想到這段時

在FB看到一個國小女同學因為考上中字輩研究所、喜極而泣的相片



好巧

那同學考上的是傳播所

nEO_IMG_DSC00053

-

未來要做什麼



跟大學唸的電機系始終培養不出很友好的情感,也不堅定未來的出路是否要跟電機有關



想要找個能跟興趣結合的工作,是許多故事中的漂亮劇節



嗯 夢想人人會作

來搬出幾樣平常最讓我著迷的東西



1、正妹…(尛



2、攝影:(以後當帥勾攝影師、色淫師??)



3、摩拖車:(以後去當羅西的技師or自己去當羅西)



…沒梗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一直是我在各種領域上的特色(有這種命格嗎?)



有興趣的事物總可以很快上手,但遇到瓶頸後會很難突破

(除了打球例外,怎麼練上場後還是被墊爆)



心態問題

又好像我在國中時班排十幾名、專科時班排十幾名、到了雲科班排還是十幾名,環境造就人,難道我只甘心當個十幾名Q_Q



nEO_IMG_DSC00044

↑乾脆改叫劉十名~~~

-

扯到未來、扯到比較、扯到興趣



我想

在出社會後,大家都會不得不開始比較



比較誰的收入比較多



比較誰開的車比較大台



比較誰買的房子比較大間



拋開未來性,只討論當下最實在的單位



接下來才會去比較誰的身體比較健康、過得比較快樂



-

迷惘的大四生,準備在此不負責斷頭



這陣子努力拆解自己的各種行為與想法,企圖在腦中衝出一條見光的未來



可惜越想越失落,看起書來越來越沒勁



不過越來越有意識到,唸碩班是為了更有前途的未來,不論是當兵前還是當兵後。



「馬的我是不是也該努力考個台大成大之類的研究所,去那邊繼續當個十幾名。」



nEO_IMG_DSC00029



天真路上跌跌撞撞

一帆風順的人生路

確實很迷人

然而,事實上卻不可能那麼順利。

因為
會迷惘、犯錯、繞圈子。

可是這樣很好。

當你回頭看的時候,那段跌跌撞撞,充滿迷惘的道路,一定會比任何人---都還要來得寬敞



nEO_IMG_DSC00025

2 則留言 :

  1. 看你網誌有很大的正面能量 = =事非經過不知惑

    很正常的 相信自己當下深思熟慮後做的任何決定

    版主回覆:(03/07/2011 02:00:25 AM)


    我不小心把考試搞丟了 現在要認真想想下一步了Q_Q
     
    快速從腦袋中翻了一下
    想到的小波就只有一個人
    如果你就是那個小波的話
    今晚的籃球比賽加油啊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