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在北宜遇到怪咖…


昨天晚上很開心的把原廠的滑滑胎換掉,今天就決定騎雙北去試試看新換的胎(SAVA MC7、MC25)。



新胎真不錯,過彎時比原廠胎穩多了。

不過第一次騎北橫,想不到路這麼難走,一路上都有種用生命在騎車的感覺

-

直接跳重點

在我到宜蘭吃完午餐,上北宜公路往新店前進時。

在一段下坡遇到一台雙載的速克達,上面坐了兩個男的,一路蛇行,當他們發現我時開始大動作招手要我超車,但還是持續蛇行於雙向道之間。

在蛇行時可以看到他們的後胎很明顯的氣不夠,但他們還是騎很快。

在我找到機會接近他們時,忽然發現他們的車沒有車牌,而且後座的男生跟前座騎車的人說了一句話,說完看了我一眼…

好吧,我軟了

在下坡路段很難超車,當時前後也沒其他車,為了安全我決定先減速跟他們保持距離,此時忽然很懷念那罐一直想買卻又捨不得花錢買的MACE

過一陣子他們就沒理我,用那瘋狂的騎法離開我的視線,當時我還很怕他們在路邊埋伏等我哩…當時過彎身體超僵硬的。





之後到了坪林,看天色還不錯,又繞進106乙想說去平溪逛逛。

在進106乙沒多久,前方有台深綠色的轎車,因為是斜坡所以我在後方沒有超他們的車。

過一會兒,看那輛車的右後座位窗戶忽然伸出一隻手,手裡拿著一樣黑色的東西朝著天空…



是槍



哈哈哈哈哈…竟然想拿這麼小把的玩具槍嚇唬我…



幹 是槍啊啊阿

其實當時嚇個半死,腦袋一片混亂,也不知該進還是該退。

先是探頭看看駕駛座的人,然後拼命拉轉從左側超車,超車換檔時因為離合器開的速度有點慢(大概因為緊張= =),在他們車身正左側時還讓引擎咆嘯一聲。(現在想想當時還滿像在挑釁的 )

問我為什麼不停車或掉頭,大概是下意識的不想讓自己像個白痴一樣被耍,當時有穿防摔衣,擋子彈不行,但擋普通的BB彈應該還可以

真的是用生命在騎車哩…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騎車遇到危險,之前還遇過對著從巷口衝出的汽車按喇叭,結果對方堵住我的路就拿傢伙下車的,

幸好每次都有全身而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