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疲憊午後,濕寒交錯

LIU40397

剛睡醒的眼皮很沉重,持續消耗熱量的肚子很空
忽然地面一陣緩風,一股寒意從腳底冷上腦袋。



想起昨夜回到家,竟發現冰箱門沒有關好
趕緊打開冰箱門翻找
大概是天氣實在太冷,似乎沒什麼東西壞掉

翻著翻著,看到冰箱最底下那袋 被遺忘已久的薑片。

-

非常不喜歡薑湯。

在我的記憶中,我只喝過一次薑湯,只有唯一的一次。

那杯薑湯
很好喝。


記得小時候,非常不怕冷,儘管在冬天,到學校上課依然是短袖帥哥。

那天是國二的聖誕節,雖然知道有寒流來,
仍穿著一件短袖搭長褲,外面披件薄運動外套、背著書包便去學校。


當時幾個同學說要慶祝聖誕節,午休時開始玩起水球。
也許是氣氛玩high,搭上國中生無窮的體力。幾個男生從教室外玩到教室內。

水球到處丟、水球往電風扇砸、拿水桶內的水互潑,好像每個人都不怕冷似的全身溼答答。

遊戲結束,繼續上課

記得我當時一邊發抖一邊上完下午的課程
一向身強體壯,這次卻感到無比寒冷

在大家下課回家後,自己還留下來繼續課後輔導
上完課,照慣例去吊吊單槓,然後離開學校。

此時潮濕的身體跟手腳仍在繼續顫抖,很快很快很快得顫抖
晚上六點多,走在往公車站的路上,天空開始下雨。

一個人站在車站等公車

公車來了
頂著大雨出去招手
公車不停

繼續等,等了好久。
第二班公車來了
衝上去招手,公車不停,
不要命的往前追,他馬的還是不停。

很落魄的回到公車站等
天氣很冷,風雨很大,身體又溼透了,第一次渾身無法控制的發抖。

車站旁飲料店的小姐看我很可憐,給我一片烤吐司以及一杯熱呼呼的薑湯

這就是我的第一杯,唯一一杯薑湯。

味道我不記得了,但很好喝,真的。
喝完不僅打起精神,身體也稍稍暖活起來。

回到了家,還是很想念
想念那杯,暖暖的薑湯

2008.06.16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