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遲到的大王八蛋

OMD40365
自從習慣晨跑後,不分週末假日
幾乎每天都是早上六點就會自動醒來

但從台北馬結束後,上呼吸道發炎加上壞天氣
晨跑的次數越來越少,自己引以為傲的生理時鐘似乎也被徹底拖垮



在昨天早上出了一個大問題
我睡過頭了…

原本答應早上八點半要到公司幫忙開門,好讓部門一年一度的地板打蠟可以順利進行
想不到我竟然八點二十分才從床上驚跳起來
重點是我上班的地點在桃園,但我卻是在南港家中


想都沒想,簡單盥洗換上外出服
抓起鑰匙便往門外衝。

跨上摩托車,直接開啟 馬路小英雄模式
沿路大手油門,大腳剎車,在週末早晨的街頭朝著公司一路狂奔

每到一個紅燈下,都在看著儀表板上的時鐘 跺腳 不安 渾身起毛
一面快速行進的同時,心中正在演練著無數種進門時該有的表情與各種道歉的姿勢。

終於抵達公司
看見在門外已等我將近一小時的清掃師傅,一連幾個鞠躬道歉
「真的很對不起,我遲到了…」

趕緊開門
進門後,協助師傅把辦公室中的椅子與活動櫃搬定位
期間,被臨時委託來幫我開門的志帆也到了

等清掃開始後,我走到一旁拿起手機
螢幕上滿滿的未接來電

此時開始想像,
在這個睡過頭的背後,為身邊的人串起了多大的麻煩,打擾了多少個舒爽的早晨。


事後想想,我應該在確定無法抵達的第一時間,就先聯絡有可能幫忙的人,好讓師傅的工作提前開始,而不是想著自己擔,就一股腦兒往前衝,最後反而麻煩到更多的人。

撇除睡過頭這種直接打死定罪的錯誤
關於我的臨機應變,在這次意外事件中,也是零分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