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落榜才子的滴咕…


LIU_2361

才子佳人驚奇之旅結束了
很可惜沒能進入決賽,失去了近距離搭訕阿喜(決賽主持人)的機會。

-
原計畫比完預賽後,必須馬上趕到台北田徑場參加MRC的結訓典禮,於是報名時跟主辦同學要求,當天讓我第一個上台表演,好繼續接下來的行程,想不到昨天MRC結訓典禮臨時改期,讓我突然有機會參與全場。

第二次參加才子佳人,這次狂妄地把目光直接望向決賽,甚至決賽有些內容從幾個月前就開始準備。

對比預賽,賽前則是看得很平淡,莫名的信心,讓我覺得只要保持水準就能通過預賽。

直到比賽這天走進彩排會場,才感受到那股 來自舞台的壓力。

-
回想過去
在17歲那年參加義勇救生隊,因緣認識了玩溜溜球的Jason,Jason當時練花式溜溜球已進入第七年,練就好身手,曾參加亞洲大賽拿到第九名。

見識到他的神乎奇技後,我深深入迷。

第一年,一頭栽入
為了溜溜球我戒除打了好多年的網路遊戲,一面投入練習,一面意氣風發吶喊〝打網路遊戲太浪費時間了〞(直到後來,我才知道沒有什麼浪費時間,只是怎麼選擇)

第二年,依然狂熱
溜溜球充實了那個時候的生活,每週末定時到台北地下街參加聚會,偶而藉此參加學校萬聖節表演活動、英文話劇穿插表演,神氣得很。
也連續第二年參加了台灣花式溜溜球大賽。

第三年,陷入低潮
因為車禍事件讓我陷入一陣恐慌之中,且面臨專科升學時刻,開始一段補習生活。
因為時間互衝,我已沒再繼續參加溜溜球聚會,但基本上溜溜球還是每天都有摸。

第四年,漸漸退燒
來到雲科開始一段精彩的舞弄社團人生
玩車、練泳與羅浮營隊飽滿了生活,溜溜球雖是隨身攜帶卻也很少拿出來,雖然說持續有在摸,卻不再精進技術,很多雲科時期認識的朋友甚至不曉得我有這項興趣。
與溜溜球間的互動模式從唸雲科後,一直延續到就讀研究所的現在…

今年,剛好也是我開始練花式溜溜球後的第七年。

-
去年比賽時都用些老技巧,這次為了決賽有準備一些新練的花式,這是我對自己展現的誠意,卻也可能是對預賽過度自信的表象。

預賽表演結束後,我坐在台下
今天在表演時沒有明顯失誤、獲得不少驚呼聲,算得上是一次完整的表演

但下台後,自己卻像洩了氣的汽球般,再也提不起精神,看著表演者一個一個被送上舞台,有花心思準備的、有技巧的、有興奮的、有創意的,表演者如同資料般輸入腦袋,自己像是隔面牆在解讀舞台,這感覺很糟。

我想
這場比賽我在表演技巧上沒有失常,失常的是那顆充滿好奇的心。


宣佈名單確定沒進決賽後,便悄悄離場
因為不知道該做什麼表情吧 呵

-
陷入挫敗,或許也是個進一步認識自己的機會吧?

感謝才子佳人活動,讓我這悶苦研究生有機會走出研究室,在北科認識其他厲害的朋友。
是說這次本來有個目標:要帶著相機進會場,不特地追求舞台表演,但要幫所有認識的朋友拍張相片,可惜我承受不住情緒提早離場。


最後,比賽結束了
就如吃飯還是一直在吃 拍照還是一直在拍 女朋友還是一直在追
生活當然還是繼續得過

畢竟當不成才子沒關係,要是當不成碩士那就嚴重了 (驚)

2013.04.23


3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