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跑不快,但要帥

LIU_0927(修掉腳架)

在春假的最後一天,參加櫻花馬第二次試跑。

從去年年中開始跑步,覺得自己一直是個孤獨的跑者(?)
除了MRC外,並沒有去認識其他同樣有跑步習慣的朋友,或許跟大部分跑友的年齡層有點關係吧。

今天去參加試跑,難得遇上幾個認識的朋友,也算是新鮮的體驗。

-
為了下週的日月潭環潭賽與三週後的正式馬拉松,跑前心想今天不要跑太用力,當作平時LSD感受自身狀態就好。

前段速度還算快,上坡幾乎還能維持在六分速左右,還因為跑得太專心而忽略折返點,又往前多跑了2k

折返後約5k(21k),右腹部抽痛的毛病又開始了,不勉強自己先緩下速度走一段,再跑,又開始痛!

隨著速度放慢,激情不再
腹痛、燒檔、體力衰退,樣樣來

聽說一般馬拉松撞牆期都是從30k開始,但自己最近幾次跑山路的經驗都是從24k就會開始感到難受,降速之餘自問,是我低估了過年期間的不規律作息飲食?今天的豔陽?還是根本高估了自己的實力?

約剩下最後4k,永和慢跑的工作人員開車經過,問我需不需要水,立馬開心裝滿一大瓶,先是喝了一大口,停頓,腦袋放空猶豫片刻

爆掉的體力如犀利的安真般回不來了,敗在疲憊之下我自暴自棄,決定放下後追的機會,豪邁地與自己乾杯,繼續喝下滿肚子的水。
(前20k都是按時每2k補一次水,可是量沒抓好在後段喝光了=..=)

看著週遭的人一個一個把我輾過,最終以pace 7返回雙溪高中,好險我有初馬菜鳥的頭銜,可以稍微平衡落馬的挫敗感。

於是,今天又延續了二月至今的低潮。

回家後打開冷凍庫拿起冰塊盒,一半丟進冒泡的可樂,一半則用來冰鎮那火辣辣的該邊;一邊檢討哪些失誤造成今天的失速,一邊想念在汐止火車站上車的鄰座妹妹…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