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馬路如虎口,傲慢是殺手

LIU_0027

昨天中午離開高雄前,奶奶一再叮嚀騎車要小心,道別後,自己一人坐火車返回台北。晚上回到台北,先去大佳河濱參加MRC的測速,結束後騎車回家。

記得騎車前我看了看手上新買的計時錶,考慮是否該將手錶取下,心想要是途中意外摔車豈不是多摔壞一隻錶,於是將手錶收進包包後再上路。

下午近五個小時的車程中,在火車上把看了好久的一本書〝這就是當代攝影〞看完,之後又看了好幾篇煙斗客的愛情故事,最後與一群RC跑友跑完河濱10k,眼看即將結束這充實美好的一天時,沒想到意外就此發生。

在台北市八德路上,與一台逆向衝出的摩托車對撞,衝撞當下我已幾乎煞停,機車雖倒地,但我人站了起來。

一開始低頭看著倒在跨下的勁戰,然後與對方在馬路中間傻傻相望一段時間,最後決定報警處理。


開始檢視自己的身體………好像沒事耶
沒有皮肉傷,衣服褲子鞋子都沒有破損,或許是剛跑完步身體還處於筋很軟的狀態,也沒有任何扭傷的感覺。

看看躺在柏油路上的勁戰,心想車頭大概是撞歪了。

等警察來作完記號後,趕緊牽到馬路邊。我先檢視車體外觀,殼似乎沒事,警察想從我車上拍下我們對撞時留下的痕跡,竟然找半天找不到,最後在前土除上找到一條小刮痕。

碟盤上有點髒汙的痕跡,轉動後確定沒有歪,其他東西就看不出傷了,不僅照後鏡沒歪,連手把都沒有擦到地面的痕跡,就像是………完全沒有發生過事情一樣=..=

對方人也完全沒事(撞擊後人車都沒倒)
不過車殼就有點慘了,在大燈附近的塑膠殼被整塊撞斷,應該是很難補了。


警察說這種車禍案件,不外乎賠償問題,問我們想要怎麼處理
只見我們兩人雙手盤胸吱吱晤晤說不出個方式。

由於不論車速、號誌、撞擊位置,我都完全站得住腳,於是我在心中暗自主張我不會給對方任何賠償,但對方必須負責修好我的車。

這時候,車禍位置旁邊的車行的師傅跑過來,先是問我有沒有受傷,然後說要幫我檢查車子,這時才知道,原來對方是這間車行的學徒。

檢查後,發現車頭果然歪了

這時我表達立場
我人沒事,車殼方面無所謂(因為幾乎沒傷到),但對方必須幫我把車頭恢復原狀。師傅答應,馬上登記叫一組新勁戰的三角台,而我則詢問對方隔天店裡比較空閒的時間。

達成共識,在警察記錄後,便騎車離去。

回到家後一方面擔心自己會不會又要收驚 (嚇)
二方面很懊惱怎麼沒能躲過這次意外,我相信車禍一定是雙方都有問題,只是過失比例問題。

洗完澡後雖然很快入睡,但整夜驚醒好幾次,每次醒來就會回顧一次意外發生的經過,然後再睡去。

-
在今天下午回到車行
把摩托車拆開來檢查,發現珠碗被撞到變形了,但三角台跟前叉都沒有歪
在師傅細心處理後,把車子恢復了原狀。

在18個小時內,解決了這起意外。

---2013.02.05

說起來,這過程算是很幸運了
人沒事,對方也願意解決。

上星期六參加國中同學會,看到一群八年沒見的朋友
八年的空白間,透過FB瞭解彼此,發現大家對我的認識似乎是在玩車上,大概跟我目前的懷舊大頭照與ㄍㄟ掰封面照片有關XD

始終很嚮往在馬路上體驗「自由」,利用油門隨心所欲的移動
但該如何從每一次跨上摩托車,到下車之前全身而退,好像變得更重要了。

馬路如虎口,傲慢是殺手

各位朋友
騎規矩的 飆車的 練車的 騎開心的
上課路上 載妹路上 回家路上

騎車小心,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祝大家過年期間行車平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