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2011寒假營隊雜感


1_nEO_IMG

是個八天的夢



當了八天的史瑞克



在冷天空下嗑了八天的便當



-

號稱打營隊心得最用心的傢伙又來啦

去年的營隊雜感



回顧過去三次關於羅浮營隊的心得,我可是每一篇都打得超用心



打完後還會一直回去看,心想自己怎麼可以把心得打得這麼好看!!

呵呵



-

這次寒假出營隊,因為肩膀受傷的緣故,被安排至攝影組



通常機動攝影組都是帶隊超強超有經驗的老人才能當的,我靠著受傷當上攝影組,簡直是超作弊的啊



1 (1)_nEO_IMG

一般的拍照來說,以自己平時就很喜歡拿相機到處亂拍的經驗,應該是能夠勝任

就算拿的不是單眼相機,至少對於相機的操作,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但實際參加營隊時,漸漸發現拿小相機拍營隊的無力感



先天弱勢



首先

拿著普通DC,跟小李的單眼相機擺在一起氣勢就薄弱上許多

就算我自認拍到的相片還不錯,但拍攝對象是一群不太熟的新生與小朋友(我很囂張連續兩年寒假營隊都沒參加行前訓)

他們未必會信任我的技術啊



1 (2)_nEO_IMG



二來

DC的功能在拍攝小朋友時,功能實在不及DSLR

不論對焦速度、快門時間,還是在陽光下與太陽公公對幹時,拍出來的相片幾乎不太理想

1 (3)_nEO_IMG



「我在這梯營隊有存在的必要嗎?」



一陣懷疑湧上心頭

只要有小李在,似乎就不需要我了



我很沮喪



-

1 (4)_nEO_IMG

第二梯營隊,來到回憶中的瑞里國小



去年的自己在這裡,得到了無可取代的快樂



不論是帶小朋友的成就感 營火晚會的感動 還是愛哭的筱慈…

1 (5)_nEO_IMG



1 (6)_nEO_IMG



揮別隊輔組



這次改行,做個盤旋全場的攝影組



一個成功與失敗都比較不容易被檢視的工作



看著其他夥伴在帶營隊與小朋友開心互動時



心裡想著



在營隊的工作中,隊輔的辛苦與快樂都是建立在小朋友身上



小朋友是那樣的難搞卻又是那樣的天真可愛



他們的一句喜歡你或討厭你,或許可以改變一個隊輔在這個工作上的成就高低與價值。

1 (7)_nEO_IMG



而攝影組則是屬於稍微低調,但是同樣很辛苦的工作



我們拿著相機全場跑,努力把握機會捕捉精采的畫面



為了拍到小朋友奔跑的模樣,而在尋寶遊戲時跟著不同組別的小朋友跑了幾十分鐘,代價只有三張比較成功的相片



如果隊輔是把快樂建立在小朋友身上,那攝影組就是把快樂建立在其他工作人員身上吧

希望在活動後,大家能夠看到漂漂亮亮的相片,憶起相片另一邊的故事。

1 (8)_nEO_IMG



在第二梯營隊,攝影組決定來點不一樣的挑戰

要在營隊最後一天結業式以前,將營隊中收集到的相片與畫面,製作成一部影片



目標是:在營隊結束前,讓工作人員與小朋友們能感受到一股〝衝擊性的不捨〞



心想

「既然拍照不是我在這次營隊的強項,那就用點不一樣的東西來證明自己吧。」



於是

由攝影組

米奇(咪嚕)發起、提供筆電

史瑞克(正信)當影片剪接、拍攝影片

小女孩(小李)衝鋒陷陣,以大量的相片作為火力支援



最強攝影組誕生 

(被打|||

1 (9)_nEO_IMG



1 (10)_nEO_IMG



有了全新挑戰,也是滿辛苦的

在營隊中,滿腦子都是影片要怎麼拍怎麼剪



因為沒有帶DV,只能把相機當作攝影機使用

小小一張記憶卡只能錄30分鐘的影片,就算馬上把記憶卡中的檔案放入筆電中,電池也會很快的沒電



因此必須慎選拍攝的時間點,否則下午晚上可能會面對相機沒電的窘境。

1 (11)_nEO_IMG



另外還要害怕時間不夠,影片來不及作完的問題



回想那幾天幾乎神經繃緊,畢竟製作影片這動作,除了自我滿足外,這也關係到自己在這梯營隊中的成就。





攝影組歷經不停地挑相片挑影片剪影片,再繼續挑相片挑影片剪影片



撐著眼皮過完第三天的夜晚,直到第四天太陽公公出來露臉(可惜雲很厚看不清楚)



影片如期完成

1 (12)_nEO_IMG



1 (13)_nEO_IMG



1 (14)_nEO_IMG



1 (15)_nEO_IMG



1 (16)_nEO_IMG

↑跟可愛小妹妹拍照,是全天下男人的興趣啊!



來到結業式,小隊頒獎後輪到影片播放的時間



當大家抬起頭看著投影幕上播出的營隊點滴,我正在偷偷關注螢幕下朋友們的表情



看看大家在看到攝影組所埋的炸彈時,會出現什麼樣的反應



期間陣陣疙瘩從腳底傳至頭皮,心跳好快好快



有大聲歡笑、有不捨的淚水



影片十分鐘後結束,攝影組在四天三夜活動中最華麗的表演落幕。

1 (17)_nEO_IMG





營隊結束,大學生涯再次留下一次美好的回憶

關於這次的快樂,都在這部影片中了





是說現在最大的後遺症



不是想念那些天真可怕的小朋友(沒誤|||)



而是有某個在過去三年高喊不要為了虛榮心而買單眼相機的傢伙,現在打算要買台單眼回來研究(聽說已經選好機種Q_Q)





夥伴們,開學時入團面對吧!

1 (18)_nEO_IMG

3 則留言 :

  1. 說好了入團!!!

    回覆刪除
  2. 使瑞克辛苦了!!

    版主回覆:(12/25/2010 12:55:27 PM)


    大家都辛苦了:D

    回覆刪除
  3. 照片影片都很棒!!!
    當時不知道正信以前有代過筱慈,
    不然就多製造機會了@@|||
    莉媛耶!!!旁邊的小朋友也很可愛!!
    可是我忘記她叫什麼名字~

    版主回覆:(02/19/2011 11:18:50 AM)


    你已經幫我製造很多機會啦XD

    相信總有一天會再跟他們見面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