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空洞


IMG_3832_nEO_IMG

歷經了驚恐、疼痛、昏睡、歇斯底里的任性

這一夜,巨大改變的一夜





晚上約八點,在麻醉打下去後,我昏睡了過去



一直到午夜回到家,躺在自己的床上,期間的記憶幾乎是空白的



只能靠著手機中的通話紀錄與相機中幾張相片,看著昨晚究竟發生了哪些事情



卻也因此



忘記了很多痛苦、忽略了很多不必要的情緒



就好像毒藥般



輕飄飄的感覺,滿迷人的。



-

0001_nEO_IMG



前一刻



左肩關節脫臼,巨大的疼痛令我始終找不到一個安穩的姿勢躺在病床上



一會兒,一位因車禍而被送進急診室的傷患,伴隨著家屬的驚慌



肇事者逃逸,警察正在設法抓人



由於傷患的情況嚴重,醫院裡幾位醫生與護士忙進忙出



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必須將傷患轉至斗六台大醫院



一旁焦急家屬終於哭出聲音



我,掉下眼淚



一股情緒在心底爆炸



這是自去年六月的官司結束後,第一次因為憶起那場車禍,而想要拼命大哭





好險急診室的護士很年輕很正技術很爛,在我的右手上抽插老半天,就是插不進血管,稍稍分散了我的注意力。



-

IMG_3844_nEO_IMG

沒想到會因為游泳,讓18個月以前的舊傷復發



在兩米深的泳池,右手吊在水道繩上,本能地將身體捲成一團

當下除了疼痛外,眼前很迅速地閃過了幾個畫面



「明天晚上,跟著羅浮群上華山看流星時,要讓某個傢伙在我後座尖叫的畫面。」



「在22歲生日的晚上,咬著切好的蘋果,當面道出三個月來最大的疑問。」



「三天兩夜的花博行,拿著借來的單眼與鏡頭,試著留下不一樣的回憶。」



「一月底寒假營隊,回去瑞里國小,看看一年後的小鬼們。」



「大專機研盃騎著小肥鵝在TIS大直線後,全油門傾倒進耶穌灣…」





一瞬間 全碎了



這令我非常害怕,害怕自己的大四到頭來會是一場空





好不容易

又有了熱情、得到了力量





好不容易

開始注重外表,用不一樣的方法改變自己




好不容易

游泳又開始進步,蛙式成績突破以往更上一層




好不容易

繞八開始進入狀況,還換了一套超帥超安全的練車裝備




好不容易

遇見一個好喜歡好喜歡的女孩









原本信心滿滿的碩班推甄,現在也令人非常擔心



這可能是我在大四唯一能夠留下痕跡的事情了



就好像身體頓時破了個大洞,拼命伸手也抓不住從身旁經過的事物。



-

這篇網誌後,是新生活的開始



少了活動自如的身體,換來的是大量的時間



很難習慣,但我會努力。



謝謝你們

IMG_3833_nEO_IMG

5 則留言 :

  1. 看你的狀態就像是差一點人生就要傾倒的樣子
    不過還好
    你還有力打出這篇文章
    加油耶 :)

    版主回覆:(11/14/2010 07:12:02 AM)


    哈哈哈
     
    每在當下總會很娘砲的自動跑出可憐兮兮的網誌
    幸好現在精神很好
    雖然恢復的路有一點長
     
    離題一下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tiamerohsien&b=1&f=1772032406&p=97
    這個弟弟也太可愛了吧!!!!!!!!!!!!!!!!!!!!!
    看這張相片時 會不由自主的嘻嘻笑耶ㄏㄏㄏ

    回覆刪除
  2. 馬上就會好起來的:D

    版主回覆:(12/16/2010 04:08:20 AM)


    事實證明 我單手衝山還是有點速度的(遮嘴
     
    謝謝啦!

    回覆刪除
  3. 這樣也未嘗不是好事
    這樣你可以認真唸書!!
    XDDDDDDDDDDD
    也不要氣餒!!我在台北等你
    等你好起來再來PK游泳
    哈哈
    我很久沒游了

    版主回覆:(12/16/2010 04:09:00 AM)


    改天PK啊!!

    那天你敲我時 剛從醫院回來
    真的是昏頭昏腦的
    而且隔天醒來 幾乎什麼都忘光光了
    麻醉很可怕(抖

    回覆刪除
  4. 喝!!
    麻醉~可怕
    我也試過
    莫名就睡著!!

    回覆刪除
  5. 還好吧!?
    大家都很關心你呀!
    不管分隔多久
    我們還是個team啊!

    版主回覆:(12/16/2010 04:10:17 AM)


    !!
      
    這次寒假應該有很多時間可以待在台北
     
    出來面對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