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暖暖的


前陣子天氣很糟。



麥寮廠多處地面,因為不平坦而積水,許多地方的積水甚至可以淹過腳踝,上班如果一不小心,就可能弄濕身體。



剛才聽到隔壁辦公室的小姐說到薑湯。







非常不喜歡喝薑湯。



在我的記憶中,我只喝過一次薑湯,只有唯一的一次。





那杯薑湯



很好喝



-

記得小時候,我非常不怕冷,儘管在冬天,到學校上課依然是短袖。



那天是國二的聖誕節,雖然知道有寒流來,但穿著一件短袖搭長褲,外面披件薄運動外套、背著書包就去學校。



當時幾個同學說要慶祝聖誕節,午休時開始玩起水球。



也許是氣氛玩high,搭上國中生無窮的體力。幾個男生從教室外玩到教室內。

水球往電風扇砸、拿水桶內的水互潑,好像每個人都不怕冷似的全身溼答答。



遊戲結束,繼續下午的課程。

只記得我一邊發抖一邊上完下午的課程。在大家下課回家後,自己還傻傻留下來上課後輔導。

上完課,照慣例去吊吊單槓。



此時我潮濕的身體跟手腳繼續顫抖,很快很快得顫抖。

晚上六點多,走在往公車站的路上,天空開始下雨。



一個人站在飲料店旁的車站等公車



公車來了

頂著大雨出去招手

公車不停

繼續等,等了好久。



第二班公車來了

衝上去招手,公車不停,

不要命的往前追,他馬的還是不停。



很落魄的回到飲料店旁等。

天氣很冷,風雨很大,身體又溼透了,第一次渾身無法控制的發抖。



飲料店的小姐看我很可憐,給我一片烤吐司以及一杯



熱呼呼的薑湯





這就是我的第一杯薑湯,唯一一杯薑湯。



味道我不記得了,但很好喝,真的。

喝完不僅打起精神,身體也稍稍暖活起來。





回到了家,還是很想念



想念那杯,暖暖的薑湯





2008-06-17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