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 星期六

謝謝,一起玩車的朋友們


0001_nEO_IMG



第六屆大專機研盃落幕。





第六屆大專機研盃,同時是個人參加的第一場比賽

關於這篇早該生出來的東西,遲遲未下手,理由和軒哥一樣。

想講的事情,實在太多太多了,到現在依然整理不出頭緒。



只知道要感謝的人,很多。



-

玩車。



這樣的一個字詞從兩年前的寒假,隨我至今。



喜歡車。

說不上為什麼,但時常希望自己在玩車時能有個充滿意義的正當理由。



玩車這個字詞的範圍相當廣泛。

喜歡騎車到處兜風,享受風打在臉上的感覺,是玩車;

喜歡在車上裝滿霓虹燈,在馬路上當個搶眼的台客,是玩車;

喜歡把排氣管改得超大聲,所到之處都被路人幹到不行,是玩車;

喜歡練車,身上穿一堆裝備,然後上賽道跟人拼輸贏,也是玩車。



玩車方式有千百種,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自己嚮往的一條、屬於自己的玩車之道。



而我的這一條,從雲科機研,開始。



-

從確定入學雲科後,開始尋找有興趣參予的社團,除了專科時代就開始的游泳隊,還加入了剛成立不久的雲科機研社。



除了機研社之外,剛脫離統測魔爪的自己,時間突然變多,開始鼓起勇氣參加了一些跟車相關的活動。



偏激的自己,一直認為上賽道才是男子漢該有的玩車方式,所以我嘗試著往這方面下去玩。



參予的第一個活動,是去年十月初的機烤會,星期五晚上從雲林斗六騎上台北,星期天去參加機烤會,結束後再從龍潭的全民賽車場騎回斗六。



現在想起來是瘋狂到不行,但這次卻是我號稱玩車兩年來,第一次下賽道騎車。

14ad480108e08a_nEO_IMG



第二個活動,是由國內雜誌社在去年十月底所主辦的檔車訓練營,地點遠在新竹,熱血的我又在星期六凌晨騎上新竹參加訓練營,星期天晚上結束後,再從新竹騎回斗六。

4044052133_874f381745_o_nEO_IMG



用這種拼命的方式玩,主要原因歸咎於沒有資源、沒有同好、也不知道該從何玩起。



直到參加機研社的社課,認識了小丑跟獅子,知道了TACO這位指導老師有多猛,開始了這次的大專盃之路。



IMG_7371_nEO_IMG

↑在虎科每週一次的專業級社課,



12_nEO_IMG

↑在TACO與小丑的帶領之下,雲科機研協助了NCY年終大獎盃。





十二月初有個重大的成長



雲科機研小丑、獅子、小李、阿軒四人確定報名參加第六屆大專機研盃。

過沒多久,趕在大專盃報名截止前,在小丑與軒哥兩人鼓勵下,我也報名了大專盃,成為雲科戰隊的一員XD



毫無練車經驗,於是從買裝備開始。

IMG_7277_nEO_IMG



IMG_8934_nEO_IMG

↑價格不高、但品項還不錯的二手連身皮衣。



之後便跟著率先投入的老頭、小丑、獅子、小李、老魏等人一起練車,並努力在有限的時間內進步。

0002_nEO_IMG



0003_nEO_IMG



這段期間,大家為了買裝備、改車、修車、練車,一直想辦法生錢、省錢。

好在有彼此陪著,讓我們花錢花得稍微沒有罪惡感一些XD。



下課後,趕著回家穿皮衣,再衝到橋下與大夥練車的這一段

是我這學期最快樂的時光







這次的大專機研盃,賽前一天練車時因為路線跑錯,導致我把KTR的車頭給摔歪了,且直到比賽時都來不及恢復,成為這次成績不理想的主要原因。



成績雖差,但也算是成功參加了自己的生涯首戰,體驗到所謂的賽車。



原來賽車不像旁人所看得這麼簡單。

從這次大專機研盃之前的辛苦準備開始,到完賽後的現在,若翻拍成影集,肯定是部令人痛哭流涕的血淚史。



與其去關心哪個最速男有多快,不如去瞭解是什麼樣的過程與團隊、成就了現在的他會更令人感動。



我想

如果有一天,我努力站上了頒獎台,哭紅了雙眼,心裡最在意的也不會是那天單圈跑了多快,而是這一段如何成就的曾經。





儘管目前還很弱,但能有現在的自己,要感謝的人很多。



感謝父母,在先前發生過許多事情,且知道我在跑賽道的的情況下,依然沒有阻止。賽車很危險,但我一定會小心照顧自己的身體。



感謝小丑,雖然受傷了,但你當初的熱情確實影響了很多人,讓大家鼓起勇氣練車,謝謝你,也希望你早日康復。



感謝獅子,大專盃兩天,大方讓大家住進你家,除了吃住以及三不五時的小點心,還提供這麼棒的場地跟工具給大家使用。



感謝老頭,扎實的基本功、橋下練車團的大頭目,雖然沒有參賽,但經常到橋下指導大家練車,沒有你就沒有現在的練車團。



感謝小李,處世圓融的帥哥,同時是雲科現任最速男ㄎㄎ,害怕忙碌的未來與玩車之間產生衝突,而感到慌張,每次想到這個議題,都發現自己真的很害怕長大。與你一起玩車很快樂,希望我們都可以找到一條理想的道路,勇往直前。



感謝老魏,練車團的常客之一,扎實的走著每一步,好想看你跟小李拼單圈XD。下一次一定要參賽啊!



感謝阿軒,在賽前一天幫我更換彎掉的前叉內管。不是練車團的一員,卻靠著路線擁有不錯的成績,將來也要麻煩你當顧問教我拆車啊。



感謝阿良、感謝下巴、感謝大偉

於機研盃期間幫車手跑腿、準備東西,如果沒有你們當隨行人員,我們車手的運作一定會困難上許多。下次有機會,換我幫你們牽車吧。



感謝偉人塔可、感謝虎科機研、感謝台南舞弄

從鼓勵我們參予賽車運動,到這次機研盃提供技術指導,有這些強者走在前頭,讓我知道自己不孤單。



感謝所有曾經幫我加油的朋友

這次成績不理想,但我幹他媽的一定會更努力練車,讓下次有更棒的成績。

IMG_9047_nEO_IMG



接下來,希望雲科機研可以努力壯大…雖然目前還沒有什麼具體的方法。



從以前獨自跑山、在家裡上論壇看文章,到現在有一群夥伴可以一起練車、摔車,改車、修車。



能夠有這群一起玩車的朋友,真的太棒了。

1739649862_nEO_IMG



1739716211_nEO_IMG

10 則留言 :

  1. 這篇文章LAG也太久了吧,都欠過年了...你還在用撥接上網嗎?

    版主回覆:(02/18/2010 04:27:18 PM)


    靠盃XDD
     
    軒哥拿完紅包要準備大改FZR了嗎ㄎㄎ

    回覆刪除
  2. 一個人得冠軍開心的不只有一個人,而真的是整個團隊,雖然我人在高雄
    打工沒參予到,但超開心我們學校在春季大專100D 拿到冠軍啦,你應該
    在機烤會有看過,騎高手一百那個~

    版主回覆:(02/18/2010 04:29:45 PM)


    酷喔
    是不是也有參加NCY盃跟大專盃
    有看到他當工作人員
     
    恭喜他永遠脫離新手組XD
     
    騎高手拿盃 真的是高高手啊@_@

    回覆刪除
  3. 唷!熱血男子
    這篇欠的真的很久很久!

    開學後再一起練車吧!

    版主回覆:(02/18/2010 04:31:42 PM)


    練車啦~
     
    不然再這樣下去
    都要看不見李哥的車尾燈了哭哭

    回覆刪除
  4. 你也去比賽了!!!

    挖噢好厲害@@

    你的皮衣好好看

    版主回覆:(02/18/2010 04:33:19 PM)


    這件皮衣堪稱這次大專盃最成功的準備之一
    品項佳
    顏色我喜歡
    大小也剛好
    重點是價格不高XD
     
    是一點也不厲害啦
    可是我下一次一定會更厲害

    回覆刪除
  5. 第一張照片最帥哦ㄎㄎ

    版主回覆:(02/18/2010 04:35:47 PM)


    超酷的
    人酷車酷
     
    我不講 他不講
    誰會知道我沒有進決賽(汗

    回覆刪除
  6. 加油~~

    我是拿金勇125跑第20名的仁仁^^~

    版主回覆:(02/18/2010 04:37:03 PM)



    酷喔
    真正的高手出現了
     
    前幾天還在找相片 研究你的金勇
    挺有味道的
    讓我決定哪天有錢 讓KTR變單座時
    一定要改個愛將油箱來夾

    回覆刪除
  7. 哈 謝囉~我牽車牽了快一年半
    到了這寒假才真的重視他
    好好的洗他一次車 之前都稍微清潔而已
    才知道我以前對他很差 嘖嘖
    剛剛我也才跟我學長聊

    發現我知道的真的很少 哈哈
    不過慢慢來吧 畢竟 我的時間沒辦法投很多在車子上面 金錢也是
    所以進展都蠻慢 哈

    目前我還沒要到賽道那種境界 只是先把該學的技巧都要會就很爽了

    話說 我牽車後 頭一次做 退檔補油 那種感覺才叫高潮!!

    版主回覆:(02/18/2010 04:39:15 PM)


    聽內三通的回油聲真的會高潮啊XD
     
    加油囉!

    回覆刪除
  8. 靠 上面忘記弄悄悄話
    算了 我也沒有害羞到那樣 哈

    有空再聊囉 開學了 先忙一些別的事去~~感謝指教

    回覆刪除
  9. 熱血人!

    好管!

    好車!

    熱血XDDD

    版主回覆:(02/25/2010 09:04:19 AM)


    酷喔
    簡潔有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