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秋天


nEO_IMG_IMG_7548

十一月

一個應該已經進入冬天的月份,卻還能穿著背心,坐在螢幕前打網誌:)



前幾週,當正要進入第一波考試週,同時面臨晚上補課與隔天考試時,文學欣賞課忽然冒出一篇作文要寫,殺得我措手不及。

那篇作文的題目是:秋天。



雖然時間不夠用,但硬是擠出多一點時間(我寫作文很慢),盡力完成了那篇作文。



記得在作文中寫到「秋天,是個充滿回憶與不捨的季節。」



-

nEO_IMG_IMG_7545

↑雲科機研RV團,出發嘉義大埔阿婆灣



隨著期中考週越來越近,學校的事情也越來越忙,尤其是課業考試方面。



少了明志的金頭腦團,考試前更需要一點運氣,看能不能拿到學長留下的考古題或習題解答,否則考前準備都會變得相當吃力。



準備考試時,我常常很自HIGH得想

「我要當個很強的二技生,比同校的四技生還強。」



在系上,二技生的程度比四技生還差,算是一種常識。

有時連自己都想使出〝老師我們是二技耶〞,這樣的方法,說服老師考試題目可以出簡單一點。



「我的考試成績要很好,分數要比四技生都還要高。」

這樣或許四技部之間就會開始流傳〝靠盃今年竟然有個很猛的二技生,成績很好〞。



簡單得說,就是想用一個逆轉勝的姿態出頭ㄎㄎ



可惜至今尚未成功,大概是我真的不夠努力,總要到考試前一天才在臨陣磨槍。

nEO_IMG_IMG_7543



回到現在的班上

開學至今兩個月,發現了一個很怪的事情,對自己班上同學,大約還有一半叫不出名字的…



大概班上同學原本就是來自少數幾間學校,彼此認識,各自成團,若非主動接觸,還真是很難認識別人,別人也不會來認識自己。



nEO_IMG_IMG_7535

↑抵達阿婆灣



nEO_IMG_0001

↑超殺的羅99草莓帽,質感一流啊!



對班級少了點凝聚力與認同感。



或許就因為這樣,總覺得自己好像還停留在明志科大的41五電,很屌的電五。

每次有表格要填就讀學校時,填上雲林科技大學都讓我感到很不自在,好像是假的、自己無緣無故換了間學校似的。

nEO_IMG_IMG_7542

↑阿婆:謀懶叫喔~XD





前陣子,幾個朋友跟我提到,看我網誌,覺得我的生活好像很空閒,可以去做一堆想做的事情。

nEO_IMG_IMG_7555






做了一些想做的事情是沒錯,但很空閒絕對是場很大的誤會啊XD



身為一個大三的新生,想要有大學生該有的社團生活,卻又得同時面臨繁重的課業與專題,兩邊同時進行,真的很累

nEO_IMG_IMG_7567



為了玩車與練泳,同時加入了機研社與游泳隊,並且對兩邊的活動都盡力參予,盡情享受。



而隨著社團正式運作,課業也跟著忙碌,空閒的時間越來越少。

平時空堂就去圖書館翻翻課本,到了假日,還是把時間放在名為充實的意義下,到處跑到處逛。

nEO_IMG_IMG_7570



記得上次聊天時,四技三年級的阿詵跟我說,他在大一大二用力得把社團玩過了,現在大三漸漸將重心移回課業。

而我的大三,還在兩者之間拉扯,試著尋找一個最佳的平衡點。

nEO_IMG_0002



忙碌的課業與社團把時間表塞滿,雖然是充實的很滿足,卻也使我捨棄了一項重大的事情與興趣,那就是…加入正妹很多的社團



(…我要的妹怎麼還沒來啊嗚嗚嗚)

這讓我每天晚上,都很想騎車去海邊大喊,或在騎車時將油門多開半圈,讓三代管替我吼出些心底的怨氣。



-

上次專題老師的家聚時,請了講師來演講,題目是定力。

內容大概是教大家怎麼做伸展操、呼吸、打坐…等

(我因為肚子不舒服,打坐時從頭到尾都很難過= =)



在結束前,講師關上燈,用投影幕放了一部短片給大家看:



一對老父子正坐在家中院子的橫椅上

成年的兒子正在看報紙,而上了年紀的父親則看似無所事事地坐著休息



那個父親忽然問了一句

「那是什麼?」

看著不遠處正在草地上跳躍的麻雀



「是麻雀。」

兒子將報紙翻了面



兩人安靜了一會兒

「那是什麼?」

老父親忽然又問



看了父親一眼,用力得吸口氣,然後吐出來

「是麻雀。」

兒子再次回應父親,並且翹起了二郎腿





「那是什麼?」



「是麻雀是麻雀…我跟你講幾次了那是隻麻雀…」

又一次一樣的問題,這次兒子終於抓狂,扔下報紙大聲對父親咆嘯一番



父親離開了橫椅,走進家門,留下錯愕的兒子獨自坐在庭院



兒子盤坐在橫椅上,配上了一個無奈到極點的表情

此刻老父親從家門走了出來,將手中的日記丟給兒子

「大聲唸出來。」



兒子拿著日記,上面是這樣寫的

今天下午,我跟三歲大的寶貝兒子一起坐在庭院
兒子看看週遭,指著麻雀問我那是什麼
我告訴他那是隻麻雀
不料過一下子,他又再次問我那是什麼
我又再一次告訴他那是麻雀

那個下午,兒子指著麻雀,問了我21次那是什麼
每一次我都會抱著他,然後不厭其煩的告訴他
「那是麻雀。」



唸完

兒子用力得抱住老父親




影片播完,那講師又放一部PPT,配上一段輕音樂以及用他所擅長的輕柔口氣。

記得當投影片播到一頁,上頭寫著



你是否曾經由衷地對家人說過一句話




一陣情緒激動,緊緊閉上右眼,我感覺每一次呼氣,身體都在跟著發抖…



常常覺得自己心中欠缺著某塊柔軟的東西,在巨大熱血的背後,卻刻著幾道深深的疑慮與遺憾。



nEO_IMG_IMG_7628

↑牠的名字叫小哀,哀怨的哀



-

大學三年級上學期,前半段的生活是課業與社團。



距離離開校園,還有幾個半段可以過,我不清楚。

但真的很希望,可以在這學生時代結束以前,留點很不一樣、很刺激,很厲害的東西。

9 則留言 :

  1. 前幾張照片是哪一路段阿!
    怎麼變這樣??
    我記得一路上都是很美的檳榔樹或一般樹阿!

    版主回覆:(11/03/2009 01:25:21 PM)


    八月那個颱風 把路弄坍了
    好像是這陣子才講通的
    騎那段路
    真、的、很、恐、怖…

    回覆刪除
  2. 搶頭香

    版主回覆:(11/12/2009 02:48:38 PM)


    頭香失敗

    下一位

    回覆刪除
  3. 宗銘好帥

    版主回覆:(11/12/2009 02:49:10 PM)


    宗銘農夫模式

    幫大家清掃地上的沙子

    回覆刪除


  4. 宗銘好帥!!

    回覆刪除
  5. 大家都推宗銘XD

    筋肉好帥!

    版主回覆:(11/12/2009 03:02:55 PM)


    幹 說得好
    好麻吉就是好麻吉

    回覆刪除
  6. 小哀胖嘟嘟的!!

    業!!!

    請叫我"秋天型男"

    版主回覆:(11/12/2009 03:03:36 PM)


    是跟你比很胖嗎= =?

    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