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輕檔K>今天,我為這件事情起了頭


IMG_4119

http://ray-chi.tw/bbs/viewthread.php?tid=32508&extra=page%3D1



過去幾週,一件事情佔去了我大部分的思考時間。

這思考中,各想法間彼此衝突,耗掉我很多精力,令人非常非常地傷神。



KTR

…or 新勁戰



擇一成為阿信一號,淘汰者可能在最近兩年內賣掉。



看似簡單的問題,在過去的情感、原則、方便、喜好,以及道德的考量下,變成了極為複雜的問題。





真正的兩輪風情,從這裡開始

IMG_64382_nEO_IMG



KTR是我在兩年前,透過網頁愛上的摩拖車,自認在仔細比較過後,KTR是目前國產檔車中,最喜歡也最適合的一台。

平衡軸、大馬力、價格便宜,對於Fun Bike外型的喜愛,更勝其他的街車與仿賽風格。

現在騎久了,總里程即將邁入兩萬公里,第二份保險也已經辦好了,對車子本身的優缺點漸漸熟悉。

對於缺點方面,首當其衝,前叉、三角台、車架薄弱,造成行車高速不穩的問題,讓KTR縱使有大馬力,我也不敢讓它盡情發揮,高速搖頭的毛病始終困擾著我。

再來是加速無力的問題,偏向高轉速的引擎設計,讓KTR的低速起步非常沒力。
一直很想換透過換齒盤改變終傳比,可惜我保養的太好了,到現在齒盤依然健在=..=

輪框
我一直很想要練車,因此很希望車子可以用到不錯的胎,可惜前18吋與後16吋框幾乎沒有什麼胎可以選擇,就算有,裝上後,胎型也不太合我的胃口。

騎乘姿勢
曾經想改腳踏後移來改變KTR原廠的蹲馬桶騎姿,但腳踏後移跟我車上的街車粗把一整個不配(雖然岡山大立的車隊也有比賽車是這樣配),KTR的小油箱改分離把更是奇怪,讓此問題無解。

再來是我一直很在意的事情…
高挑的KTR,只要我的大屁股一坐,車身頓時間小了好幾號,也就是人車比例…
這讓我騎在KTR上,顯得KTR非常的不帥氣。



530-2(001)_nEO_IMG

↑今年十萬青年十萬機時,小瑞所拍的相片。



要是能再矮個五公分就好了(誤



除非大改,否則無法改變

車架與比例的問題,都大大減少了我的愛(嗚



IMG_4571_nEO_IMG



以上問題,都不是針對我的使用方式為主去做探討,而是以〝自身的感覺〞,以及〝未來發展性〞去做探討。



而貪心的我,現在有機會把這些問題一次打死,全部解決,除了加速,以及我所熱愛的離合器



勁戰Cyguns X

IMG_6488_nEO_IMG



優異的車架 12吋框 33芯前叉 245碟盤 55W的大燈 充分的改裝後勤

在這裡就不多討論新勁戰的優缺點了

IMG_6604_nEO_IMG_nEO_IMG

↑線條迷人的小肥鵝



事實上

我在這段時間,甚至開始計算KTR拆賣可以賣到多少錢,用什麼樣的拍賣內容可以吸引別人購買。



我在改每一項改裝品之前,都有充分的愛與理由,因此我相信自己只要把這種感覺與心情文字化,將可以有效率地吸引到買家購買。

(唉 這麼大台的KTR,在我的屁股下竟然變得如此藐小,是我始料未及的啊…)



這段期間,一堆”理由”在我的腦海中交錯,跑來跑去,佔掉了不少時間與精神,甚至影響到睡眠。



而除了那些理由,我甚至莫名奇妙的開始擔心

哪天我交馬子了,自己騎檔車,那騎車時馬子的包包要放哪?



下車後,安全帽又要放哪?逛街時,安全帽也要拿在手上嗎?



關於正妹或馬子方面的話題,在我心中始終不是很重要,卻是最在意的事情,不上不下,難以形容。

(乾 我就是在説我未來的馬子一定是個正妹,怎樣咬我啊咬我啊)



IMG_6178_nEO_IMG

↑於是愛恨交錯人消瘦…



考慮這件事情真的讓我很累很累,我很害怕最後的結果,是個令自己極度失望的答案。

想留下KTR,但難保幾個月後不會後悔。



於是我開始上網搜尋,去看心目中那些強者的網誌,新舊文章都看,還看了很多老手級車手的網誌、曾經在哪些論壇的發言內容,重複的看,看了好幾次。



希望可以從他們的想法與生活方式中,漸漸獲取一點點力量或是信念,過程中還差點迷上NSR…(小仲衝啦!買到之後記得借我騎XD)



到了前幾天,一位久未逢面的朋友,在網誌中留下這個回覆


哇!!離台南很近吶! 可以把握四年把南部走一走~很難有這種機會吧!

Kate於 August 30, 2009 06:57 PM 回應



這段話瞬間衝擊我



能騎著心愛的車,以旅行為名上山下海,一直是我牽車(KTR)前,相當嚮往的畫面。



如果把那台車換成散熱不佳,爬山爬到一半,皮帶還可能會斷掉的氣冷塑膠車,那不是整個low掉了(此刻我必須偏激XD



在我心中,耐力就等同於男子漢,男子漢需要耐力



IMG_2662_nEO_IMG

「所以,還是檔車吧。」

-



經過一連串疲勞的考慮,隨著即將開學,也該停下來了。



KTR會跟著我去雲林,只是我對這台車的意義有了改變。



從前,會認為KTR會一直跟著我,到不能修為止,我以永續使用的想法對待著,而現在,意義上會漸漸地變回一台純粹的交通工具。



因此我先拆除了視為永續使用的一樣重要零件:後箱

一方面也是使用頻率極低,從沒上補習班後,後箱裝上車的次數,用一隻手應該可以數得出來。





從考慮要不要買車,考慮要不要改車,到考慮要不要賣車,相當平俗的過程。



就像心甘情願的自討苦吃,卻樂此不疲,這一切猶如快速的經歷了一場人生,它會讓你變得更回歸本真。
車,在我們眼中,由交通工具變成了玩具,又回歸成交通工具,再變成玩具。   



但無論如何請記得,自己熱愛二輪運動的心情,是沒有改變的。



也許隨著學生時代的結束,入伍時,它就會被擺上拍賣網站,趁著需要驗車的五年期限前,把它賣了



也可能,會更早。



短期內,我還有改變的機會,只要理由足夠,還是能夠把新勁戰換去雲林。



是說如果沒有這台新勁戰,或許我不會這麼快去正面面對這些問題

(阿信很專情的,對待馬子不會這樣花心,請各位正妹儘管放心||)





3556895344_95db0b9a26

我青春年華的美好記憶,就繼續交給你去創造了…

-


17 則留言 :

  1. 真看不出來你這樣熱情的人會這樣說

    我那台K已經過五年了 但我打算就算以後當兵
    也一樣留著

    就算我買了SM250 也一樣留著
    反正賣了也賣不了多少
    不如就留著

    看也是看個人能力啦

    版主回覆:(09/07/2009 02:55:43 AM)


    先謝謝你的稱讚啦
    留車需要空間 需要稅金
    如果哪天不騎了 的確是會賣掉
     
    熱情的確很重要啊XD
    之前就會有點倦了 才開始有這種想法

    回覆刪除
  2. 初戀是很難割捨的愛

    你懂我的意思吧?

    不要因為眼前的綠洲

    放棄了最初目的地的湖泊

    個人還是希望

    KTR才能配的上熱血的你

    畢竟

    小天鵝的型

    不適合你,看不習慣啦XD

    版主回覆:(09/07/2009 01:10:21 AM)


    能把兩台車比喻成初戀情人跟綠洲還真有你的XD
    但在心中 的確會有這樣的衝突
    應該說在這篇文章裡 處處是衝突啊…

    回覆刪除
  3. 哪天我交馬子了,自己騎檔車,那騎車時馬子的包包要放哪?

    載馬子就新勁戰

    自己騎就KTR= ="

    版主回覆:(09/07/2009 01:11:48 AM)


    不虧是阿柏大大
    能想出這種一舉兩得的辦法

    回覆刪除
  4. 哪天我交馬子了,自己騎檔車,那騎車時馬子的包包要放哪?

    這不是問題好嗎

    自己沒手不會拿唷?

    不是我愛說

    現在的女生

    每個都跟公主一樣

    不要太順從比較好

    能疼但是不能寵!!(似乎離題了XD)

    版主回覆:(09/07/2009 01:12:58 AM)


    沒交過女朋友 想得總是特別多
    以後若有需要 還請各位多多關照

    回覆刪除
  5. 加入我的行列吧!!!


    不然兩台都賣掉
    直接買重機
    好像也不錯唷

    版主回覆:(09/07/2009 03:52:44 AM)


    一日黑龍車隊 終生黑龍車隊
    在我心中 自己一直都是龍哥的隊員
     
    是說兩台都賣掉的錢 還買不起一台全新的CBR150R
    租台CBR1000RR來當一個月的代步車 差不多就乾了…

    回覆刪除
  6. 黑龍老大又要拉攏人加入車隊了

    回覆刪除
  7. 我認為人車比例是還好
    主要是騎車姿勢問題吧
    試著握把手的姿勢改成兩手打直握
    別彎曲著= =(看到大部分K友手彎曲騎感覺有點小娘....)
    這樣從旁邊看起來也有氣勢多了
    其實要改變現況也不難
    只要加個前叉增高器
    車的比例會比較好看
    騎乘時看起來也不會太小台
    而且也比較安全

    版主回覆:(09/07/2009 01:15:43 AM)


    首先
    感謝你所提出的建議
     
    但接下來 我要講的話並不怎麼好聽
    請你原諒


    我不曉得哪個地方會教人
    騎車時要把手打直
    仿賽在騎乘時 也許因為騎乘重心與座位手把位置關係
    手會伸長 但絕對不是僵硬的直
    當時我後座有載人 若要把手打直 則必須要聳肩
    因此
    我並不認為照片中的我 在騎乘姿勢上有什麼問題
    事實上
    在平時騎乘 我也不會把手打直
    (你是騎酷龍的吧)

    另外
    你可以告訴我 為什麼裝前叉增高器會比較安全嗎?
    (我真的不清楚)
    從你的回覆中可以看出
    你並沒有把內文看完整
    不懂裝懂的建議令人火大

    以上

    回覆刪除
  8. 怎麼決定就看你自己囉~
    但請別忘記小k跟你一起共度的所有時光
    以及你們之間所有的回憶

    版主回覆:(09/06/2009 02:36:54 PM)


    難割難捨
     
    真可惡
    如果我有小叮噹的百寶袋 什麼東西都往裡頭塞就沒事了(誤

    回覆刪除
  9. 簡單的思考最接近內心的渴望
    "如果每天要從台北騎到高雄,你會想選哪台?"

    既然各有優缺點,那也代表了各有獨特的生活風格
    哪種適合你,哪種你尬意
    選擇你內心的渴望吧

    我想你心理應該早就有了答案
    應該猜是......
    女友?(誤)
    哈哈XD

    版主回覆:(09/07/2009 01:17:45 AM)


    啊乾
    我怎麼覺得 你看出這片思考背後最重要的事情
    只可惜我是愛面子的強者
    絕對不會承認任何事情的 吃吃吃…
     
    是說這兩天很開心
    對我而言是一種〝找回熱情之旅〞

    回覆刪除
  10. 快開學了

    大家又要忙碌了

    還在迷惑嗎?

    (我的防機器人垃圾廣告要輸入的竟然是1111)!!!

    回覆刪除
  11. 我比較贊同留KTR耶!!
    檔車才是男人的夢想阿~~~

    我想買雲豹說...~"

    版主回覆:(09/07/2009 01:29:02 AM)


    想買雲豹要趁早耶
    現在台中出現破盤價 雲豹200S一台只要七萬
    (一般通常要7.6萬以上)
    等庫存賣完 就只能買五期環保的新車 或是二手車了

    回覆刪除
  12. 就是在肖想談戀愛啦!!!

    而且要是正妹!!

    起碼要跟我女友一樣正XD

    (我破你的梗了嗎XD?)

    回覆刪除
  13. 這篇不錯,我把它從頭到尾看完了哈哈
    感覺你很多弄車的理念讓我很有共鳴
    有很多遇到的猶豫點也是許多人的經歷

    要不要買→要不要改→要不要換
    真的

    版主回覆:(09/08/2009 02:51:44 AM)


    感謝你 這樣看得起我啊
    這的確是個矛盾的過程
    或許跟喜新厭舊、缺少新鮮感類似吧
     
    但每次看到 保養得很棒很漂亮的老車在路上跑
    都很希望我的KTR以後也能這樣
    車齡高 里程高 卻依然很漂亮

    回覆刪除
  14. 妳就幫馬子背包包呀
    剛好是粉色包又配KTR就屌啦!!!

    版主回覆:(09/10/2009 02:44:00 AM)


    可以讓馬子坐油箱 包包放後座

    兩全其美 簡直完美到一拜啊…

    雖然要天才如我 才想出這種厲害的辦法
    但還是感謝沛ㄐ的靈感
    如果以後這方法成功
    拍起來 相片一定第一個給你看:D

    回覆刪除
  15. 其實呢我絕得小K改分離把
    滿正的

    版主回覆:(09/12/2009 03:39:06 PM)


    比例很怪
    人坐上去之後更是明顯
    不過您喜歡就好:D

    回覆刪除
  16. 母親節到了 祝天下媽媽都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