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我是考生(完)-結束了一場戰鬥


結束了一場戰鬥



結束了一場戰鬥



結束了一場戰鬥



從去年八月底第一次踏入北一補習班,到現在經過了八個月,就在上個週末,學生時代的第二場入學統測正式告一個段落。



結束了一場戰鬥



結束了一場戰鬥

看著自己從考前52Days開始倒數,到那s消失,我想我在這次統測的準備中有超過80%的東西是在這段期間內得到的。(52天>五專前四年半= =)



對於考前那種壓力大到內分泌失調,看書看到動不動就會去陽台大吼的心情,在考後幾乎完全消散,散到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打這篇網誌。



嗯…會放到這麼鬆,除了說我自己對這次的考試成績還算滿意,還有一個原因是現在又有其他的心事繼續接上了考前的壓力…





結束了一場戰鬥

說到這次考試,聊聊幾個我自認有幾個跟其他大部分同學不太一樣的地方。



首先,我不去圖書館

也許是受到強者室友們都不去圖書館習慣的影響,在考試期間我總共只去過三次圖書館。

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讓我在寢室分心的原因通常不是外來環境,而是那喜歡胡思亂想的腦袋,只要給我一支筆與一張白紙,我就可以開始天花亂墜的幻想,通常會是關於摩托車的東西。



再來,我無法很專注於唸書這件事情上(也許與〝第三個〞有關係)

依然維持一星期至少一篇網誌、每週兩-三次的游泳,以及天天都在上論壇= =,因為印象中的強者就是要邊玩邊準備考試,感覺這樣好像很屌,所以我決定不要讓考生生活侷限在書桌前XDDD

這似乎不是什麼值得炫燿的事情,同學室友也常常勸我該努力一點,但真的沒有耐力可以一直看書。



結束了一場戰鬥

(考前三週大家一起去龍山寺拜拜)



最後,我一直認為延畢重考沒關係

當初會有這想法可能是因為我實在過得太幸福了…



一直覺得重考也沒關係,就算重考,只要去體育室當延畢工讀生就可以賺薪水,準備考試期間還沒有煩人的專題報告,能讓人有充足的時間準備,到時一定可以順利考上台灣科技大學………嗎?



這是可能只是一個企圖讓自己不要有壓力的方式,我很沒有自信,所以經常會給自己找簡單一點的目標或一些放鬆的藉口。

到考前接近一個月才醒過來,發現重考是浪費時間,就算重考成績也不一定會比較好,之後我每次唸書唸累就會告訴自己:只要再拼一點,就可以用這段時間換到考後的365天。



結束了一場戰鬥

(考前一週阿柏生日)





考試期間,有好幾次一邊看專業科目,一邊想自己可能不太適合念電機。

由於對數學的理解速度比其他同學慢,書唸起來頗為吃力,加上電機系的東西都很抽象,難以靠想像去記憶。



或許,當初選擇轉科並非正確的決定…

又或是想著,如果要重考,我還會選擇報名電機系嗎?





嗯…每個科系都會有難以克服的地方。



結束了一場戰鬥

(每晚讓人舒緩悶煩心情的夜景)



到現在考試結束,最大的遺憾或許是〝未盡全力〞。

這實在是件很悲哀的事情,補習班老師曾經告訴大家,有些人走出考場會很開心,覺得過去一年的努力都值得了,但有些人會很空虛,後悔考前的不努力或著考運差。



在〝未盡全力〞這方面我依然是那個很可笑的藉口

「沒有自信」

因為害怕在因〝全力努力後卻失敗〞所帶來的強大失落感,所以不會太專注於一件事物上,不是胡言亂語,這樣的個性在我的生活上似乎隨處可見…





結束了一場戰鬥



結束了一場戰鬥

對於這次考試,對完答案的結果其實還算滿意,簡單的科目都有拿到分,困難的科目也不至於太差,對於考前三週一度認為自己考不上國立的我算很好啦。



希望在半個月後公佈成績,甚至三個月後放榜,心情還是可以像現在一樣輕鬆。

(會是基隆路還是精泳門呢XD?)



-

最後來聊聊考後的生活與目標。



首先,該解決的事情還是要解決,希望整件事情最後可以以最好的方式結束…





希望今年暑假…

可以去考大型重型機車駕照,而且要在新竹安駕中心考

想去安駕中心考就是希望可以運用那裡的教練師資以及場地,我不單單想要拿到一張駕照,而且還要豐富騎車的技巧與知識。


參加紅十字會義勇救生隊的複訓

五專二年級暑假所考的救生証快過期囉,今年暑假要再找時間參加複訓換新証,相信救生証在升上二技後還是會有用的。



找打工機會

長達三個多月的暑假,希望可以找一個零工,不過我想八成又是救生員= =。

(話說這是一個很久以前就設定的目標,但這目標在我心中好像成了一種壓力= =”)



依然要練游泳

希望可以把打水以及四式加強,不然一個游泳隊連四式都游不好哪像話XD。



唸英文

這是一個萬年目標,希望這次可以有毅力一點,堅持久一點。



練習溜溜球的Double A

想試看看這個較有速度感的花式。



騎車騎車騎車!!!

沒事時當然就要到處騎車遊山玩水拍照啦!

目前班上同學有意在暑假辦一個機車環島活動作為我們五專的畢旅,到時我可能再依行程內容決定是否參加,畢竟環島很貴= =。



以上





如果有其他事情再補上,但說真的,一次想要做這麼多事情,其實還滿有壓力的。



希望考完試以後不要太鬆懈,繼續努力朝著目標邁進。

各位同學加油,現在開始一面享受生活,一面戰鬥吧!

結束了一場戰鬥

14 則留言 :

  1. 有目標就是戰鬥的開始
    Fighting,筋肉人!!!!!!

    版主回覆:(05/13/2009 03:43:38 PM)


    嘿啊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XD

    回覆刪除
  2. 我之前是補桃園的台技,不知道你們電子學老師是不是張駿阿?
    車買來就是要騎的! 我還蠻享受每次騎長途的感覺~
    雖然很累 但是很值得!
    CPI SM250 這台車不錯唷~我騎過 蠻有力的

    版主回覆:(05/03/2009 10:06:35 AM)


    SUZUKI AN650 這台車不錯 我騎過 滿有力的
    (同學你離題離很大XD)
     
    電子學老師是張鼎
    話說這科我超弱的說
    到考試前完全放棄
    把時間都拿去準備專二了

    回覆刪除
  3. 天啊!!你也太強了吧~~這篇網誌也太催淚了吧!!看完我都哭了..
    恭喜你解脫囉~~你那張天空的夜景超有Fu的~~

    版主回覆:(05/03/2009 10:09:09 AM)


    原來我有這種潛力哈哈哈哈哈…
     
    明年就換妳考試啦
    加油啊
    在這順便幫怪哥祈禱他不要坐高鐵(奔逃|||

    回覆刪除
  4. 原來我生日的時候 長那麼噁= ="

    謝囉 - -

    加油 一起上台科^^

    版主回覆:(05/03/2009 10:11:01 AM)


    哪ㄟ啊捏
    我挑了我覺得最man的一張耶 囧"
     
    台科啊…
    如果真的上我就爽爆了XD

    回覆刪除
  5. 大家上台科! 別讓我的二十個台科破功= =+

    版主回覆:(05/03/2009 10:12:13 AM)


    二十個OK的啦
    還有電子系的啊
    不然小曼一個人算三個好了…(台科電機台科電子台科資工= =")

    回覆刪除
  6. 你的希望

    大型重型機車

    練英文

    騎車

    我跟妳共勉XD

    版主回覆:(05/03/2009 10:13:51 AM)


    幹嘛排擠溜溜球XD
     
    加油啦
    暑假很長的
    話說我好怕找不到打工= ="

    回覆刪除
  7. 結束一場戰鬥
    不代表結束
    而是另一個開始阿!

    我正在挑戰一個人!

    版主回覆:(05/03/2009 10:16:43 AM)


    所以我說是結束〝一場〞嘛 囧"
     
    挑戰…
    我也好想挑戰
    但不知道要挑戰誰
    所以先挑戰自己好了|||

    回覆刪除
  8. 能看到你們已經走到了一個里程碑,真的讓我很爽! 加油!

    我也超羨慕的說...

    版主回覆:(05/03/2009 10:19:10 AM)



    在國外的經驗也很棒啊
     
    說到一個里程碑
    我覺得唸五專一直會有自己是個高中生的錯覺
    但其實在兩年後可能就要畢業囉…

    回覆刪除
  9. 真的很充實耶!

    我也覺得在準備考試的那一年是五年來學最多的一年|||


    加油啊
    好好享受

    版主回覆:(05/03/2009 10:23:59 AM)


    就是MSN中那句〝享受生活吧〞
    讓人有股如釋重負的感覺:D

    回覆刪除
  10. 哈囉
    你好呀
    好久不見

    你的照片有我男朋友耶
    他真可愛:]

    版主回覆:(05/05/2009 01:26:50 PM)


    哈囉~
     
    東哥這次考試凶狠耶
    等今年暑假過後他就要變台客東了
    (天大地大台科大~

    回覆刪除
  11. 哈哈..他如果真得需要高鐵,我在跟你拿高鐵費阿~~哈哈...

    版主回覆:(05/05/2009 01:28:17 PM)


    高鐵太貴
    到時叫他陪我一起坐日統啦|||
    (呸呸呸~XD

    回覆刪除
  12. "享受"其實從考前開始計畫/幻想考後生活就開始了
    考後只是實施而已 哈XD

    版主回覆:(05/08/2009 02:49:23 AM)



    從現在起到九月底會超空閒耶
    當然要好好規畫一下
    (應該是最後一個很空閒的暑假了)

    回覆刪除
  13. 先恭喜你考完啦, 想必是輕鬆不少
    台科大的榜單上有你耶(一定有的 哈哈

    版主回覆:(05/08/2009 02:51:11 AM)


    榜單還要等三個月呢XDD
    提前宣告上榜真不好(逃|||
     

    其實我真的不太敢想
    免得落榜時會很失望
    但上了我真的會爽到爆XD

    回覆刪除
  14. congratulations

    你說的那重機駕訓班我聽說過喔
    :)

    版主回覆:(05/08/2009 02:53:27 AM)


    就是新竹安全駕駛教育中心(新豐駕訓班)
    那裡應該是全台灣最有名的安駕中心吧
    學校每年都會請他們來學校演講
     
    沒意外的話下星期就要去探路啦
    如果真的在那裡考 
    就要每天先騎過大埔接羅馬公路到新竹
    然後受訓
    受訓完再延著羅馬公路接大埔回新店
    隔天在重複
    想到就雙腿發軟(抖
     
    最後謝謝囉: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