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奇士技研三代管-Annita


輕檔車俱樂部-啪踢呀





今天來介紹一下這支特別的排氣管:

Annita名稱來自於製管者小瑞的老婆的名字,照字面上翻還有〝恩寵〞的意思。



Annita是奇士技研野系列排氣管中,

繼一代雙管加速管(從未公開接受訂單)、二代內三通擴散管後的第三代排氣管。

尾段由小瑞獨自研發且手工製作,所以說產量非常小,

且為了維護已經裝管車友的權益,管子都會有數量管制(限量)。



想要訂管的人必須親自到桃園平鎮找小瑞面試,也就是聊聊天(從中南部北上桃園的車友大有人在)。

不賣飆仔、不賣未成年、不賣沒有道路禮節的人,

也就是不賣給不尊重他人與自身生命的人,以上皆由小瑞本人自由心證。

通過面試的人要先排隊,等候通知裝管。

(據說內三通管在全盛時期從訂管到裝管要等上半年的時間= =)

另外,

三代管最初是作為賽道用管,由於音量太過驚人,

所以後來開放訂單的三代管都有改變過內部結構,

也就是說,三代管又分為競技版與道路版。



輕檔車俱樂部-啪踢呀

外觀上維持了製管者一慣的低調,白鐵全段塗裝消光黑。

由於原本為賽道用管,

因此造型上盡量貼近車身,以免因過彎傾角過大而磨到管子(我是用不到啦= =),

重量也較一般白鐵排氣管輕一點。

管身上的切口並不是單純因為好看,而是為了〝回壓可調〞的性能設計。

(Ray:這切口就是Annita之所以變態的原因XDD)

聽說三代管最初在外型上的設計還參考了鋼彈的大炮= =。



輕檔車俱樂部-啪踢呀

聲音上我只能說,真的非常非常特別…

有人說像直升機,也有人說像速克達。

今天如果路上出現另一支Annita,叫我矇著眼鏡我也可以認出來。

三代管的訴求是有個性、有味道,補油與收油是兩種不一樣的聲音。

平時待速的聲音不大聲,等紅燈時在車陣中你很難發現她的存在。

但起步後就不一樣了= =,

尤其是一二檔時,音量會瞬間被拉起,

雖然音量小於一般的直通管,

但由於是用賽道管修改而來,故在聲音上還是帶有些戰鬥感,

尤其在拉高轉速時的聲浪會有種強烈的嘶吼感。



輕檔車俱樂部-啪踢呀

要我拿自己的Annita與蜥蜴的內三通管互相比較,

三通管是視覺與聽覺上的享受,感覺已經像是個藝術品,

回壓共鳴的聲浪帶有靈性、氣勢驚人,卻又不大聲(傳不遠),

搭配雲豹的外觀實在相當迷人啊。



而Annita從外觀線條到聲音都充滿了個性,

喜歡她的人會很喜歡,不喜歡她的人就是不喜歡。

若說內三通的聲浪可以〝滲透〞的方式,稍微溫和地讓車主共鳴,

那Annita的聲浪就是以〝攪和〞這種更強烈的方式引起車主的熱血。

(Ray:Annita是會跟車主討油門的)



內三通的特色是充滿磁性的〝音質〞;

Annita的特色則來自於她充滿層次感的〝音調〞,

拉轉時的爆發力絕對是三代管的拿手好戲!



以下為Annita在拍賣網頁上的簡介:

三代管要的是"有個性.有味道"的聲浪.

所以設計上她會製造出兩種音頻.補油與收油的感覺是截然不同.

兩種互相協調的"合唱感"是重點.如此將強烈表達她的特色.

再加上她4.5cm的極度纖細身材.是目前絕無僅有的風格.




二代管-內三通擴散管

蜥蜴200豹+內三通管

三代管-Annita

971219北橫小跑



以上資料源自於Annita的拍賣網頁、車友相傳,以及我自己的使用感受。



註一:三代管還是防燙蓋唷,就是後面那一小塊…=..=

註二:三代管不像內三通一樣有軍牌(名牌),好像是製作困難的關係…

註三:啪踢呀是從96年十二月開放訂單以來,全台灣第一台裝Annita的KTR。

註四:三代管已經在97年12月正式停產,四代管-空気砲即將上市!(話說我有間諜照喔XD)

1 則留言 :

  1. 第四代就放我的照片好了=ˇ=

    版主回覆:(12/29/2008 04:19:58 AM)


    其實我比較想放〝我的〞四代管XDDDDDDDD
    (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