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撒謊


最近心事很雜,煩惱的事情很多,

想打網誌卻不知道該從何打起。

撒謊





越來越接近畢業,常常回想剛進入明志時的生活型態。

四年過去了,經過學校管理方式的改變,自己也從菜鳥學弟變超屌學長(現在學長哪裡屌 囧?),

我想這之間最大的差異,就是自由。

現在回憶一年級的生活真是感到不可思議,但也因為那段不可思議的生活,

才讓我們現在有機會在四技學弟面前說嘴。(學長:我們以前吶…|||



對於在學校看到女生已經感到習以為常,

嗯…以前女生在校內是稀有動物XD。

還記得剛入學時,學長告訴我們,

在明志,有些個性比較內向的學長五年過去了,期間完全沒有認識任何一個異性朋友。

我是有認識異性朋友啦…不過並沒有真正熟識的,

事實上,十九年來除了親戚外,我也從未有任何異性知己,

YA

超屌十九年黃金單身漢





實在不想把自己塑造成一個渴望馬子的癡漢,

不過看著班上不少同學有女朋友,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有些不正常之處。

沒有出色的外表,趨於孤僻的個性,以及非常非常多的生活原則,

只能說我本來就不是一個有趣的人orz,

也許改變只是個遲早要面臨的事情。



「假如今天我有一個女朋友,那她在生活中會是一個什麼樣的角色?」

================================================

是否還記得生活在謊言下,那種心虛而不安的感覺?

記得小學時,自己經常處在這種情況下。



不小心弄斷的玩具機器人的手,該不該告訴家人?

偷偷花掉夾在自己存款簿內一百塊錢,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父母發現;

偷偷去網咖卻告訴家人去打球但遇到有人抽菸,不知道家人會不會發現;

偷偷花錢買了新的玩具,如果被看到不知道會不會被罵。



現在稍微長大了,生活上變得更自由,

但有時若因為什麼事情而讓同學問起,

「你這樣子做,你家人會罵你嗎?」

這時我通常回答,

「就算他們不會罵不會管,但心裡還是會不舒服吧。」



這些事情回頭看來好像無關緊要,或許誠實坦然的面對還可以獲得比較輕鬆的心情,

不要小看心虛背後所帶來的壓力有多麼地沉重。



「很瑣碎的煩惱與壓力,多了卻讓人喘不過氣。」

================================================

背了五年的背包,洞越破越大,該不該換一個新的呢?

面臨升學的緊繃壓力與自己爛掉的期中考,該不該停止泳隊的訓練呢?

沒有Office的VISTA,該不該花時間重灌筆電呢?

天氣越來越冷,該不該把頭髮留長呢?

像目前這樣的生活態度,真的可以應付所謂的〝經濟不景氣〞與來自〝全球的競爭者〞嗎?





想想未來如果有段日子,我每天必須讓家裡出兩千元來買我的自由,

我會懂得更積極的面對人生嗎? 

我會嗎?


3 則留言 :

  1. 這張照片很有味噢

    版主回覆:(11/18/2008 07:49:05 AM)


    這真的只是假象 囧"
     
    話說平常在學校都用筆電
    感覺圖片不大張
    但上次用桌電的大螢幕看
    才發現這張相片挺嚇人的XD

    回覆刪除
  2. 照片好近…

    你是要考大學嗎?
    我完全不知道耶~~真抱歉
    只知道你有考試而已

    感覺你很有目標
    不管是興趣或其他

    版主回覆:(11/25/2008 02:06:02 PM)


    ㄏㄏ
    我現在在準備考二技
    時間過好快
    從年中就想著要開始準備升學考
    到現在距離考試已經剩下不到五個月了呢…

    回覆刪除
  3. 喂.....是否.....

    唸書唸到飛魂拉....= ="

    版主回覆:(11/29/2008 06:25:18 PM)


    = ="
    妳的回覆加上我的照片害我笑了好久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