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新眼鏡-中澤英作


中澤英作

來介紹一下我的新鏡框&購買歷程。



================前面這段是廢話XD================



這是我的第四副鏡框。

還記得第一副鏡框是在國中三年級時配的,

當時正是拼國中基測的時候,

上課時發現自己看黑板的東西有些吃力,

自己身高在班上算高,座位被排在教室的最後一排,

為了不要讓視力拖到上課的學習效果,於是跟爸爸去配了我的第一副眼鏡。



可能因為遺傳的緣故(爸爸家的親戚全都沒近視),

加上喜歡在課餘時間往外面跑,

自己在國小時視力一直都很好,每次健康檢查總是兩眼1.2,

總來沒有想過自己戴眼鏡是甚麼樣子。



中澤英作

不過1.2、1.2到了國小六年級時開始有了變化,

當時視力檢查發現兩眼開始有度數,從1.0到0.8甚至到0.2,

會讓視力變差沒有其他原因,就是〝天堂〞開始進入我的生活啦!

(天堂網路遊戲,實現你平常不敢做的事…大家都玩過嘛XD)

還記得在配眼鏡之前,每次的視力檢查都讓我很害怕又很心虛…





回到這篇的主角,我的新眼鏡中澤英作。



中澤英作

其實上一隻眼鏡配好到現在還不滿十六個月,但在不怎麼愛惜的使用下,

加上期中考完當週的一個意外,讓我的眼鏡處於半掛點狀態,

鏡片嚴重刮傷、鼻樑固定的地方與左鏡架角歪掉,

雖然鏡架折回來勉強還可以戴,但光線透過鏡片刮痕射入會讓眼睛不舒服,

尤其在周末需要長時間使用時更是明顯。



中澤英作

在換掉鏡片與整副眼鏡全換掉之間考慮。

看一看舊的鏡架,其實換掉鏡片就OK了,

以我的度數,用普通的鏡片(東方)只要新台幣500元就OK了。



若要整副換掉,那一定會是一筆開銷,

而且我當初配那隻舊鏡架也花了不少錢,

只用不到一年半就換掉實在有點說不過去…



中澤英作

經過一段時間考慮,

上了YAHOO拍賣與PTT的眼鏡版,簡單蒐集一些資訊,

最後決定在有限預算內配一副新眼鏡。(orz)



以我的度數(左眼100度右眼125度),一般眼鏡行2000內就可以配到好。

不過我想透過網路,

一方面找有評價好一點的店家,另一方面還要找適合我的塑膠框,

嗯…本人頭大臉框睫毛又很長,

需要寬一點的鏡框與長一點的鏡腳,還要有鼻樑的〝塑膠框〞,

比較一下,發現日本的手工鏡框似乎很適合,

因為同樣是東方人,所以設計出來的東西很適合我們使用。

(就和ARAI跟SHOEI的安全帽一樣嘛XD)



(以下尋找過程省略…)

================本文開始啦!================



最後找了這副框,中澤英作。



中澤英作

大部分的人大概都沒聽過這個製作人。

先撇開製作人不談,我還滿喜歡這副鏡框的,

它有某些日本手工框的特色,如寬鏡架、適合東方人的鼻墊,

試戴後感覺相當挺適合我的頭型。



很高的鼻墊,睫毛不會再刷鏡片啦!

中澤英作





剛講完優點就要來吐槽一下= =。

這隻中澤英作〝號稱〞是日本手工框,

為什麼說號稱?

我是以相當低的價格買到這副框,當時一度懷疑會不會買到假貨,

不過經過查詢,發現這個鏡框本來就不是什麼很有名的大廠牌,

甚至可能不是真正的手工框。



中澤英作

請忽略手作兩個字…

真正有名的手工框價格幾乎都要五張小朋友以上,

這隻算便宜了啦= =。





接下來是鏡片,

鏡片是在一家PTT很多鄉民推薦的眼鏡行配的,

而且這家眼鏡行剛好就在補習班對面= =(台北車站信陽街聚典)。

原本打算配比較便宜的東方鏡片,

不過考慮到夏天騎車可能需要抗UV功能,我的度數用好的鏡片跟普通的鏡片價差又不大,

經過考慮,就配蔡司啦XD。

中澤英作



店家驗光很認真,不過驗出來的結果還是跟五年前一樣,度數都沒加深(得意)。

話說驗光好像只有在台灣是屬於免費服務…

在國外,驗光也屬於一種技術,所以驗一次光可能都要上千元新台幣,

但在台灣因為大家都習以為常了,店家通常不會收費。



驗明正身,鏡片上有蔡司(zeiss)的LOGO,鏡面偏藍紫色是為了防眩光。

中澤英作



說到鏡片,

經過這兩星期的爬文,

了解到眼鏡布最初是設計給玻璃鏡片使用,

所以眼鏡布不能用來擦拭安全鏡片,會造成鏡面刮傷,

平常如果借別的人眼鏡時,不要以為好心就拿眼鏡布在別人的鏡片上嚕來嚕去,

可能會幫倒忙的="=。

正確的清理鏡片方式,應該先用洗碗精+水把眼鏡洗過,

然後再以面紙吸掉鏡面上的水滴。



來一張戴上眼鏡的相片(默



中澤英作





舊眼鏡的照片

中澤英作

表面嚴重刮傷,沒有好好愛惜使用的後果…



新舊眼鏡比一比

中澤英作



疊疊樂

中澤英作



嗯…

希望這隻眼鏡可以用很久很久,

等這隻鏡框掛點後,直接換一支賽璐珞材質的鏡框XDDDD

1 則留言 :

  1. 你拍的照片 越來越有 哈比的味道囉= =+

    (會不會哈比等等就立刻留言回嗆)


    逃XD- -

    版主回覆:(11/12/2008 03:39:48 PM)


    哪敢跟哈專家比 XD
    我只是拍好玩的啦
    (花幾分鐘拍好玩 之後卻得花一兩個小時打一篇文=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