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Flickr v.s. 無名




在這先打個廣告,那就是我的Flickr相簿~XD

點這裡




(這篇網誌對於沒在用相簿的朋友可能會看得霧煞煞…= =)




這個相簿現在屬於奇摩,也就是說只要有奇摩帳號的人都可以直接登入使用。

關於Flickr相簿,

比較深入的功能我沒有去研究,不過就普通存取相片這方面的功能做個簡單的介紹。



Flickr每個月可供免費一般的使用者上傳100MB的相片,

也就是說只要到了每個月最後一個午夜12點,上傳計數就會歸零,可以再有100MB的上傳空間。

瀏覽照片時可以選擇檢視圖片的大小,

再把圖片張貼在可使用img語法的部落格或網站。



另外上傳的相片似乎不會壓縮,用下面這幾張做個比較。



20080829跟老爸騎重機!






20080829跟老爸騎重機! 







20080829跟老爸騎重機! 







20080829跟老爸騎重機! 





(上為Flickr 下為無名相簿)





應該可以看出兩種相簿的差距

由於一般會員使用無名相簿上傳的相片都會經過壓縮,

所以剛開始使用Flickr真的被他的大容量以及高畫質感動(淚。

當時剛好無名相簿的容量滿了,自己又一直對無名VIP沒什麼興趣,

總覺得如果辦了VIP,卻沒時間去顧網誌會很虧錢= =。

所以一開始看到Flickr真是看到救星,不僅操作視窗很酷,

以100MB容量的限制,

縮成800*600的大小,每個月還可以放約兩百張照片,夠用啦!





但看似佛心來著的Flickr真的有這麼好嗎?



在我要準備上傳第四本相簿時就發現了一個問題…竟然沒辦法新增相簿?

嘗試了幾次,才了解一般會員有三本相簿的限制,

想新增第四本可以,先申請VIP 囧”


沒辦法,只好把相簿各分為三大類,

以後所有的相片就通通都新增到這三本相簿吧。

以為問題已經解決後,在我新增到將近兩百張相片時又發現了另一個問題…

網頁上提醒我,

如果一般會員的相片總數超過兩百張時,網頁上只能顯示前兩百張相片,

不是把舊相片砍掉唷,而是把他們隱藏起來,看不到了,

想再看到舊相片可以,先申請VIP orz…


這時才發現Flickr相當麻煩的限制。

而且對於〝上傳照片的主要功能是貼上部落格〞的我,

要把Flickr的相片貼上網誌,實在比用無名自家相簿貼還要麻煩許多。

(一個一個點進去複製語法)

最近又發現連到Flickr相簿的速度很慢,

在學校用宿網甚至沒辦法完整顯示一篇網誌所有的相片,

又讓我有把相簿換回無名辦VIP的念頭…


比較一下兩邊的VIP:

價錢方面,

Flickr一年約25元美金,無名銀卡一年499元。


功能上,

Flickr如果申請會員,在相簿的功能就無敵了…

上傳沒有容量限制,也不會有相簿數量以及顯示相片數的限制,

但連線速度應該還是不快。


無名VIP不僅相簿容量加大至1200MB,連帶其他功能也可以一併升級,

而且一個月不到N.T.50的收費也挺划算的。

可惜1200MB的相簿,總有一天還是會滿= =”。

我這個人有點懶…只想一次就搞定,未來就不用在煩惱了,

不過好像沒有這麼簡單。



是想說乾脆直接整合使用無名相簿,或許會方便一些,

等考完期中考有時間再考慮看看吧…


 


題外話

最近的生活開銷,不是買講義、買升學報名表,不然就是在買便當,

在娛樂上的開銷降到最低點,想存點錢留到統測結束後的規劃。


看著現在油價降這麼低,心裡反而有點不平衡= =,

現在一個星期騎車幾乎騎不到80km,油價幾乎影響不到我啊…

回想之前在雲林,游一次泳就要騎上百公里,

一個月可能要換上兩罐機油的騎車生活真的天差地遠。







現在想起麥寮的海風還真是刺骨…


2 則留言 :

  1. 希望永遠都不要再漲...

    不過話說,

    照片真的是有差阿...

    版主回覆:(10/19/2008 11:45:22 PM)


    兩個差滿多的
    因為Flickr可以上傳尺寸較大的照片
     
    話說油價變便宜
    最近起步都會先來個大油門XD

    回覆刪除
  2. 畫質真的差多了
    最近都把比較好的照片放那了
    而且還幫你弄幾個尺寸 要大要小都可以
    無名 一上傳 嘖嘖

    版主回覆:(10/28/2008 04:29:47 AM)


    不過我現在認真考慮回到無名
    除非相片就只是單純要找網路空間放
    而不是要做為相簿用途
    否則使用Flickr還是需要VIP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