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Taiwan Yo-Yo Contest 2008 DAY1





今年是我第二次參加TYYC,先來聊聊自己。





曾經在一個玩家的網誌看到這樣的一段話…

「練溜溜球不困難,困難的是在創意。」



回顧過去一年,不否認自己的熱情跟第一年將比似乎是稍微減弱,

有些資深玩家說過,在練過一段時間後,難免都會碰上一陣瓶頸,

我想我應該也碰上這陣倦怠期,

但不是技術上,而是在觀念上。


目前我只有練1A,在看過一些影片後,會思考1A的動作可以有什麼樣的變化,

坦白說就自己把溜溜球拿在手上,要去想該怎麼去變換花招,

我實在只能想到一些跟影片大同小異的動作。


某一次,我在別人面前做了一招很喜歡的招,

當時也被自己認定屬於自創招時,

一個人忽然冷冷地對我說:「這又是從哪部影片學來的招?」


從那次之後,沒有愈挫愈勇,反而就此一蹶不振orz。

------------------------------------------------


經由這次比賽,發現自己實在是一個非常不積極的人orz,

到了8/9當天比賽早上才決定要帶哪些球出門,然後把培林一個個拿出來洗。

順帶一提這是我從實習後第一次碰櫃子裡的去漬油以及潤滑油,

也就是說這些可憐溜溜球至少半年沒有保養了ㄒ_ㄒ~

Shadow後來還跟我說,如果他一顆培林超過兩個月沒洗,大概就會換新的= =。


接近中午才到比賽會場報到。

這次TYYC在賽前幾個月就由TWYF聯合籌辦,有幾個很特別的地方,

除了場地轉移到京華城、超級多的贊助廠商,

另外還請到兩位外國裁判,

一位是新加坡團體spinworkx的Colin Wan,據說他算是一個大老級的人物,

而且也是Duncan Crew的成員。

另一位是在1A項目拿過無數比賽冠軍的日本選手鈴木裕之(綽號Mickey),

在溜溜球界算是名聲相當響亮的知名人物。


Colin Wan,他會說中文唷!



左邊是今年的主持人Moyo,

好活潑的主持,同時也是2A的參賽選手。


鈴木裕之Hiroyuki Suzuki!



站在中間的是暫時當翻譯的Minus,

Mickey除了日文也會講英文。


Mickey’s Freestyle!



Mickey在比賽開始前上台表演,

直接把上上星期世界賽的FS搬上檯,超威的啦!

看影片看過上百次的招式,現場看還是超刺激的,

現場驚呼聲不斷,世界級選手的架式XD。


HaHaHa…



明明是我想要合照的,但現場光線太暗,拍了很多張,

都笑到僵掉了= =,

當天不曉得有多少人跟他合照。




轉回比賽…

這次比賽幾乎各組人數都比以往多,參賽名單上出現很多不認識的玩家,

不過我很久沒有去聚會了,其實不認識我的人應該也很多XD。

自由花式組開始之前,大家都在加緊練習。









今天發現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原來練溜溜球之前,有沒有用肥皂洗手真的差很多,

如果把手上的手汗跟污垢洗乾淨後,之後一段時間就算在流手汗,繩子也不容易黏手,

能夠消除上台的一大不安,幫助真的很大呢。

洗了培林、換了繩子(大陸繩>>YYN highlight),然後洗了手,練習順多了!




自由花式正式開始!

第一天的自由花式是一分鐘預賽,佔總成績10%,

也會決定隔天三分鐘自由花式決賽的出場順序,成績越高越後面出場。


今年每個人都好穩,有些人根本看不出是第一次上台嘛= =。

還記得我在去年的一分鐘預賽,因為太過緊張,什麼招都沒做成,

最後只拿了僅僅三分,名列預賽1A組最後一名。

而今年預賽其實也沒差多少,

手是不黏了,但因為緊張以及有換球的緣故,雖然是拿了比去年還要高的10分,

不過還是獲得決賽第三個出場的機會(預賽倒數第三XD。




自由花式結束後是快打大賽,

如果中途快打停止,就必須坐下,看誰撐得最久。



快打苦手我就沒有上台參賽了,而且當時因為FS沒做好,所以心情很downㄒ_ㄒ~


超專注且穩定的兩位元老。


最後剩下的幾個人。



最後由Paulo得到第一,Jason得到第二。


快打大賽結束,公布完預賽成績,拍張照片紀念後就先回家了,

聽說當天如果有一起去吃晚餐就可以跟世界冠軍吃到飯了XDD。


 


當天回家,MSN暱稱掛上〝現在不敢碰溜溜球〞,

一想到失誤就覺得很煩惱,很怕明天比完賽就必須抱著遺憾去迎接五年級,

超標準的逃避心態= =。

同樣預賽不理想的阿廣還密我,是不是鬼月用紅色的球不好,

我回他,我的衣服比你的球還紅哩XD。


最後我真的在回家後完全沒有練習的情況下,就去睡覺了…




(事情真的太多,漏掉好多事情,只以照片說故事方式陳述= =,

各位就當看看相片就好…

另外抱怨一下,

京華城室內燈光有點暗,用普通的消費機拍起來實在有些吃力啊…)


待續…


3 則留言 :

  1. 今年阿信又比去年更強嚕~
    還幹掉元老級人物 Good!!

    版主回覆:(08/10/2008 04:51:13 PM)


    如果看過影片後
    可能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
    不過謝謝囉@@"

    回覆刪除
  2. 我...我預賽也只有6分XDD
    還好決賽狀況還不錯


    Colin Wan人很親切耶
    滿喜歡他的

    版主回覆:(08/12/2008 03:11:59 PM)


    恩 我也滿喜歡他的
    後來還給素不相識的我一張他的名片

    新科4A季軍 恭喜你XD

    回覆刪除
  3. 那句話該不會是我說的吧ˊˋ

    版主回覆:(08/13/2008 02:30:36 PM)



    印象中是在一篇回復中看到的
    真的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句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