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收回曾經的肯定


 




這是一杯裝滿冰塊的冰可樂。





星期二早上,騎著裝上漢堡的KTR,

走過了三峽,穿過了樹林,到了學校。


到游泳池,下水簡單地動一動,

媽媽跟我說說最近游泳當復健,暫時不要太激烈,

而事實上好久沒有運動了,想激烈也激烈不起來。


中午在明志山下外帶一碗乾麵與一杯綠茶當午餐。

提著午餐走到山腰的電機館,進去331實驗室,

這裡是五年級專題的實驗室,跟組員約好了下午要來做老師要求的進度,

但會在中午就提早進去實驗室,單純只是想吹吹冷氣罷了(笑)。

正中午電機館三樓一個人也沒有,

關上實驗室的門,索性得脫掉上衣、把MP3接上電腦螢幕的喇叭,

我就這樣坐在沒有開燈的實驗室裡吃完了午餐。



暗暗的實驗室有從窗外照射進來的陽光,

在這裡聽音樂、吹冷氣、喝著手上加了冰塊的飲料。





「可以像這樣清閒、慵懶地享受一個人的時光,真好。」







------------------------------------------------

這段時間的歷練讓我意識到,

也許可以平平安安地與家人朋友相處,就是最簡單的幸福了,真的。

前天一度偏激得在MSN狀態打上〝誰敢說他的運氣比我還差?〞

但狀態掛上不到兩分鐘就被我刪除,實際上不幸的人很多,

跟許多人比起來,我應該還算是稍微幸運的那一個。





從來沒有想過會這個樣子,但是它真的發生了。

生活上的劉正信依舊是劉正信,

但在心中已為這條線之前的劉正信與之後的劉正信做了切割,

兩個稍微有些不一樣的人。


在過去一個星期,一個類似要等待審判、即將面對未知恐懼的那一刻,

在心裡想著:「如果可以選擇,我希望時間繼續轉動下去,或就此停止呢?」


又有另一次,我坐在冰冷的房間裡,垂著頭用右手比劃著左手,

心裡不斷得計算,我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存夠十萬、二十萬、一百萬或是兩百萬?


事情雖然沒有絕望,卻也到了難以挽回的地步。


生老病死,

也許人到了一個階段後,生命都會漸漸變得不再平整,

只是我比一般人更劇烈地去接受。



爸爸、媽媽以及所有的親戚是最大的支持力量,

希望自己在逆境中能保持樂觀進取的態度。







十九歲的劉正信想為十年後的劉正信寫序,

但也難保證十年後劉正信,會在哪裡…





不想再跟一般人論事情的對錯…

對雙方都是重傷害…


------------------------------------------------





晚上七點離開學校,騎車回家的路上,

人們不會因為我的遭遇而有任何改變,把馬路當成自己家的人仍然存在,

還是有行人在紅燈後過馬路,然後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

然而真正的意外只要發生一次,可能一切就毀了…


所有人都會失望,收回曾經的肯定…












2 則留言 :

  1. 我的專題! 完全沒進度...

    版主回覆:(07/28/2008 04:03:20 AM)


    真酷
    我們專題目前的問題是
    一直打不開winice 囧"

    回覆刪除
  2. 越來越有心靈嚮導的感覺了
    so cool

    版主回覆:(08/08/2008 12:03:06 PM)


    心靈嚮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