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08年的紅短褲遊記(一)


自從考了紅十字會的水上救生証,這三年暑假都會挪出幾個周末去溪邊做志工,

看我超有關懷社會的愛心XD。









其實紅會規定,如果每年沒有去溪邊服勤四次(做志工),或是沒有繳常年會費,

在三年後救生證到期就沒辦法換證了。

雖然救生證對我未來好像也沒什麼幫助,到期後有沒有換證也沒差,

不過沒事假日去做做志工、玩玩水、認識朋友也不錯。


星期六一大早六點起床,去青年公園集合。

這天執勤的點是坪林,看著來集合的學員每個帽子上都寫著97年結訓,

看來除了當年結訓的學員,很少有人會回來執勤…

(一般規定結訓後要執勤四次後才可以拿到救生證)

大部分的人因為嫌麻煩,乾脆等證照過期後換考水上救生協會的救生證。




因為汽車太少,這次執勤要自己騎摩托車去坪林,

義勇機車隊就這樣從青年公園出發北宜前往坪林。

看到阿隆哥騎野狼、阿隆哥的朋友福哥騎雲豹、我騎KTR,

讓我想起上次打的那篇狼豹K= =。


騎在北宜公路上,看路標寫著〝宜蘭54公里〞,

宜蘭啊…

「九月以前騎車跑一趟宜蘭吧。」







到了執勤點,這次又去合歡,



還記得一年前最後一次來合歡時,我在做些什麼事情…


寄放chance的接待中心…


一周…一個月…到現在快滿一年了…

依舊感謝妳在最後給了懦弱的我一個留言,

雖然那個留言一樣是存在於虛幻的空間之中,

就像那時候的我一樣。




剛到合歡,遊客超少的,救生員還比較多= =。







閒閒沒事,來個<狼、豹、K貳>。



很巧的,三台不一樣的輕檔車。






我真的覺得現在雲豹不比KTR少啊= =。






阿隆哥的個性野狼,跟車主一樣隨性XD。






福哥的雲豹200S,原來340mm的避震用在雲豹上,

中柱就快沒作用了!?(可以在架中柱時移車)


K



漢堡K,相片早就拍好了,

但一直沒時間介紹我的新漢堡。


早上幾乎完全在溪水裡度過,

第一次從合歡沿著溪水游到消防隊前面,比想像中還要近耶。

公開水域很危險,水很冰還會有水流,

但真正玩水還是在公開水域比較好玩,很自然的感覺,空間也比較大。

話說好久沒有去海邊,不過目前來看要去海邊也會是考完統測以後的事情了。


接近中午遊客越來越多,好多人烤肉,

在一旁執勤,聞烤肉香聞到肚子好餓= =。


今天有類似夏令營的活動,很多小朋友。



(後面還有更多哩)




午餐我們在這裡吃…


吃蝴蝶XD?




吃完午餐沒有多少就開始下雨了。







下雨對於我這個吃完飯要兩小時才能消化完畢的人是沒什麼差別啦,

不過像阿隆哥這種身體強壯,吃飽飯五分鐘就下水的人可能就吃虧了XD。




大雨過後,看著夏令營的小朋友一個個換上泳褲,然後全部跳下水XD,

好樣的,原來是有備而來的,大家完全忽略對面山壁上寫了禁止游泳的大牌子 囧”。


讓我相當緊張的畫面,因為當時救生隊的大家以為沒人下水,

全都跑去另一邊的深水區玩水,剩我一個人在淺水區= =。




下午四點半離開合歡前,坪林又開始下雨了…

對於騎機車來坪林的人真是一大折磨,

尤其騎檔車的另外兩位先生還沒有雨衣 囧"。




中間就是我們的阿隆哥,上過CNN,還會打陳家拳,

興趣是看人摔倒。

右邊是福哥,是心理學系的學生喔。




三人沿著北宜公路從坪林騎回新店,

這星期要連續執勤兩天,所以明天可能還要再騎一次呢。


 




待續…


1 則留言 :

  1. 我這禮拜六日也要去駐站呢
    紅河谷
    去完馬上接著禮拜一二三的墾丁之旅...
    可能會曬成碳喔XD

    版主回覆:(08/24/2008 03:35:17 PM)


    說到曬
    我這陣子都是被曬傷後 隔兩天就脫皮
    像星期天曬的 現在又開始脫
    那下次曬不又要再脫一次皮了 囧"
    沒辦法曬很黑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