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舊照片























那時候,我每天早上都帶著一罐貝納頌走進的那間學校。

「We are Mickey Mouse team…」



------------------------------------------------

剛剛看到別人的網路相簿貼上了今年歡樂英語列車的表演相片,

「我們也表演過呀,而且還表演得很棒呢!」



然後打開硬碟那個相片資料夾,點了裡面當時表演的影片以及相片。



好久不見的各位的臉孔與聲音,好多好多東西從心底浮出來。

看到每一張相片在我心底呈現的畫面依舊那麼的清晰,

還是牢牢記著拍這張相片時在做什麼、心裡在想什麼,

隨著心情的起伏,心跳變得好快好快,開心又有點傷心的臉部表情變得有些彆扭。



記得活動剛開始,因為沒有跟一起參加的朋友分到同班而感到掃興,

最後卻擁抱了最美好的回憶與不捨離開。





我的英文很差,在因為程度的差距而不敢跟別人用英語對話時,

許多同學還是笑著臉,指著我的課本告訴我可以問哪些問題。

Rafael每當我在台下聽英文聽到恍神就會把我拉回來;

Lisa五天來辛苦當TA,去淡水還要注意我們幾個會遲到的男生;

Jiun不管排戲還是幫忙總是衝第一,讓人佩服且服氣;

Wendy大方的個性,相處完全沒有壓力,還站上舞台為大家主持表演;

Jacky主動做了通訊錄,辦了家族,

還有許多人Wei、Kate、Peggy、Joyce、

Carrie、Florence、Leo、Alan、Alice、Susan、

Becky、Candy、Angel、Claire、Tina、Ann、Wendy ,

許多人的熱情與感染力讓我驚訝,至今依舊是那麼的深刻。



第一次覺得,原來我可以在舞台上,對眾人大聲地唸出英文,

第一次覺得,原來緣分真的這麼奇妙,差一點少一點都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第一次覺得,原來真的有人可以無所謂地為團體付出。



原來我可以嘗試跟外國人溝通而且興奮地擊掌,

原來離開封閉的五專,可以體驗到不一樣的認真與專業,

原來一個星期,可以留下如此美好的回憶。



從第一天下課時,就意識到活動只有短短一星期,

到最後一天,從表演會場走回三樓右轉的那間教室。

記得大家領完證書、打完水球的那個時候,

我真的覺得,有一種東西,準備要從我的生命離開了。



看完這些照片,情緒有些激動。

很久很久以後,也許有一天,大家都忘記這個班級,

但我還是會不停地把這些照片翻出來,因為我不想忘記這一段寶貴的回憶。

謝謝你們給我的各種東西,

不管幾次,我都會帶著開心與感動的畫面把這些照片看完。



能夠參加這梯Summer Camp,實在太美好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