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夢中人>08-07-02


2008年7月2日早上七點38分



躺在床上剛睜開眼睛,

揉一揉肩膀,因為先前游泳姿勢有問題,

導致這陣子右肩膀有些痠痛,因此又在床上多躺了好幾分鐘。

下床後跟平時一樣梳洗、整理內務。


等了兩個月,今天終於要公佈英檢初級的結果,

參加英檢初級並不是什麼好讓人拿來說嘴的事情,

但相信有報名至少代表有進步,

比起一年前的今天,我進步了。


「366天過去了,一年前的今天,我去台科大參加了96年歡樂英語列車。」


 


對一個人與一個團體有著深刻感受的少年…


記得一年前,

曾讓自己以復仇為名做往後努力的動力,

不過這種心態並沒有維持太久;

還是沒有努力地念英文,甚至幾乎沒有準備乙級檢定,

原來我的意志力是這樣的薄弱…


想起很久以前看到的一份點名問卷,

當中有一個問題是:「生活中影響你最大的三個人或三件事情。」

直到現在問這個問題,我還是會很肯定的說,

過去這段時間,

影響我最大的事情之一就是參加了英語列車,或說在那遇見了特別的人。

就算因為彼此頻率不同或根本毫無關聯,對方對我這個過客幾乎沒有想法,

但那股深刻一直影響著我,

曾經相遇與之後這段回憶的心路歷程雖然難受,但也令我相當珍惜。


記得伯樂中的一句歌詞:「妳讓我成長了,就算是痛得值得。」

聽在耳裡會因某種程度的認同而感動,卻又同時感到一股深深的寂寞。


 




某一次情緒激動之下,我刪光了全部的簡訊;

某一次情緒激動之下,我唱〝I love you 懂不懂〞唱到痛哭流涕;

好幾次夜深人靜的時候,我一邊想著過去一星期的時光而感到有趣,

大家能認識真是緣分,因為好多好多的因素與小小的動作讓我們在這裡相遇;

好幾次夜深人靜的時候,我一邊想著過去一星期的時光而感到後悔,

如果當時跟大家多相處些時間,或許現在還可以跟更多人保持聯絡,




短暫的時光反而更讓人想要珍惜,留下更懷念的回憶,

我很怕英文,這是第一次給外籍老師上英文課,所以我一開始是在害怕中度過(笑),

到後來跟大家漸漸熟起來,可以叫出每個人的名字,

看著各組別編排星期五的表演內容、一起搭車去淡水看風景,

最後一天表演時,

所有人站在台上唱Hey Jude,螢幕上還放著大家在漁人碼頭排的R。




我把這個活動作為一個起點,而現在第一年過去了。

繼續進步、成長,

相信有一天,我有機會再跟你(妳)還有Mickey Mouse各位見面。


 


2008年7月2日

夢中人都離開了,夢中人再見。


3 則留言 :

  1. come on boy
    暑假來個聚會吧:)

    回覆刪除
  2. 唱〝I love you 懂不懂〞唱到痛哭流涕 ,怎麼沒唱給我聽,我要看你
    哭,之後拍照起來,這樣一定超好笑,之後你就會回:河馬,你真愛說
    笑! 我要拍照阿~~~~~~~~~~~~~~~

    回覆刪除
  3. 不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事
    看來有些遺憾~
    希望你過的不錯

    你現在在台北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