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2008年在雲林麥寮廠


 





實習報告交出去了,

跟第一次報告一樣,又成了我們這梯最晚交實習報告的工讀生。

第一次實習報告拖了快50天才把報告寄回學校,

不是我遲交,而是主管一直以沒空為理由,沒有看報告…

老師曾在電話裡跟我講,主管一打好分數就告訴他,他要先送成績,

意思就是老師不打算看我的報告就要直接打教師方面的分數了…

這對於自認很認真做實習報告的我實在不是滋味。


這一次,報告又拖過繳交日期八天,不過寄出報告時我的嘴巴是笑到合不起來。

張兄(我的指導)在看完報告打完分數後又往上呈,

想不到組長看完,覺得分數應該可以再高,又改了我的分數,一個霹靂高的分數…


雖然從二年級開始,就知道許多部門都有主管會幫工讀生打高分,

不過平日鮮少有往來的組長竟然主動幫我加分,實在受寵若驚,

就某些方面,我想當成是組長對我的肯定。

(雖然將進破表的分數實在讓人拿得有些心虛= =)


------------------------------------------------


2008年的我在雲林麥寮廠









一眨眼,六個月要過去了,

半年來因為生活環境的變化,讓人不斷要適應新的生活習慣。

還記得我在剛騎車下來的第一個星期,

還會有點害怕晚上單獨在麥寮超偏僻的路上騎車。




「六個月以前,覺得自己會在麥寮廠做什麼?」


我覺得不能沒有電腦,必須上MSN;

我要存錢,等實習結束要改車;

我要唸英文,要考過英檢初級;

我要做專題,不要到年底交報告前天天熬夜趕工;

我要練溜溜球,要練會雙手快打;

我要騎著KTR去好多地方、見一些人,目標里程一萬,自稱輕檔K計畫。

我要…


 


結果還是沒有電腦,

只是在上班的空閒時間打一些網誌,然後回寢室跟同學借電腦發,

初期因為用得太過分,弄得同學因此有些不高興。

以為必須要有MSN,想跟一些人繼續聯繫,

但到現在我很少上MSN,因為已經沒這麼需要了。


某些東西被這六個月抹淡了,消失了。


------------------------

KTR的里程的確在工讀期間照計畫的增加,

半年來,從台北把車騎下雲林,

去了台中









仁武


梅山


桃園




還有無數次雲科。


除了享受瀟灑的騎車,還燒掉一堆汽油錢、機油錢。

在看不見底的道路更能享受騎車的清閒,每次換檔每個入灣都同樣讓人興奮,

可惜最後發生了車禍,讓這半年無法畫下完整的句點,

一道意外的傷口,希望能早日恢復正常。


發生事情麻煩了家人,感到很懊惱,但不後悔把車騎下來,

不只是悲傷,透過旅行,還是得到了一些東西。


------------------------

決定去雲科游泳是半年來最棒的打算之一,

便宜的入場費、高級的游泳池、很多很多的ㄇㄟ、感情超好的游泳隊,

只可惜路途有些遙遠。


那場車禍摔掉的東西之一:日月潭的鐵三角,

也摔掉與雲科游泳隊最後一次見面的機會。


記得在全大運前一週,

有點害羞地去跟坐在泳池邊的大連以及家榮打招呼,

兩位都非常親切,還在隔兩天讓我加入雲科游泳隊的訓練以及晚餐。

同鄉的鴻儒學長在晚餐一直要我夾菜,免得我不好意思夾,

牛牛對我招手,喊著阿信,

很親切的鐵人隊長、中技升上雲科,陪我游泳的那個二技生,

健綸學長教我轉身,大連老師教我好多游泳方面的知識與技巧。


從教練到隊員的感情都好好,好像一家人,

真後悔沒有在全大運時跟大家拍幾張相片…


雲科大游泳隊的各位以及那個漂亮的游泳館,是這次實習最意外的禮物,

明年全大運在台師大見面啦,說不定明天九月我會成為雲科新鮮人也不一定XD。


各位愛游泳的朋友們,謝謝你們在這段期間給我的,

大家有緣再相見。


------------------------

到處騎車也促成對拍照的興趣,在這一定要大聲感謝李慶祥(包哥),

電腦用他的、相機也用他的。

沒有包哥,我這次實習會缺少很多樂趣吧XD。


謝謝包哥!


------------------------


半年,雖然是在封閉了廠區,卻還是經歷到好多好多新體驗,

回顧這六個月新增了超過130篇網誌,自己都沒想到會打這麼多。

現在想想我實習還真是挺忙的,身在事情不算少,而且很雜的環安衛室,

還趁每次坐下來休息時,打開Word打日誌。


最後那些目標完成了多少,自己心裡清楚。


實習終於要結束了,明明是個學生卻過了這麼久不像學生的生活,

每個結束都代表著新的開始,即將回到台北忙碌的生活。



2 則留言 :

  1. 你網誌的音樂好聽 是哪首?

    看完有很多感觸,

    不過很難一次打完,

    就不打了,

    改天有機會去跑,

    再聊聊吧!

    版主回覆:(07/20/2008 03:39:53 AM)


    這首歌是包哥御用(偷偷抓出來的)James Blunt的1973
    在實習期間陪我度過一段低潮T_T~

    回覆刪除
  2. 筋肉工讀報告PART3 ?!

    版主回覆:(07/25/2008 06:24:00 AM)


    fuck= =
    愛學耶
      
    敢說下一篇是part4我就打死你=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