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週末攸遊-梅山初體驗!








繼上一個主題,第二天星期日。





原本星期日我是要跟下巴去台中的,下巴想要買iPod的週邊以及衣服。

我則是想要去看看哈利最近開幕的溜溜球店以及台中後火車站。



話說這次大專盃雖然在彰化,可是明志游泳隊好像要住在台中@@”,

住在後火車站的飯店,難得去台中其實住賓館也不錯啊XD。



經過兩天考慮,最後決定把大專盃五天通通請掉,

其實要兇一點,連星期四一起請也OK啦,

不過看在薪水的份上還是乖乖上班到星期四好了- -。





回到主題…

決定要去台中的我跟下巴在星期六約好隔天早上八點就起床出發,



隔天早上八點起床…

台中降雨機率:70%…



從工讀後連日觀察,

可以說降雨機率高於0%就算高的中台灣,降雨機率竟然高達七成XD。



看麥寮窗外太陽挺大的,不像會下雨,

原本想打電話給住台中的朋友確認天氣,

從滿久之前就說星期日要去台中,不想臨時取消。

但是時間這麼早,萬一打電話過去對方還在睡覺就糗大了- -“



後來更是發現我戴了五年的密蠟無故不見…

唉…不想講了(五味雜沉),

總之當天的台中行就直接取消了。



失意的在椅子上呆坐許久。

想了想,

難得一個假日又早起,還是出去晃晃…

帶著雨衣自己一個人騎車出門。



要去哪裡呢?

嗯…一樣又是我的神奇筆記本上寫的一行字;



〝梅山三十六灣〞

下面又寫了

〝9:30出發…11:00斗六吃午餐…12:00啟程縣道149甲…〞



不虧是神奇筆記本,連我想要的行程都幫我安排好了唷。

(明明就是以前就規劃好要做的事情XD)



總之我的路線就是麥寮>斗六>華山(喝咖啡)>梅山>太平(三十六灣),

然後折返回斗六。



就這樣,啪踢呀150啟程…





午餐在斗六吃了很久沒吃的四海遊龍,

鍋貼一個還是四塊錢,沒漲價只是好像有一點縮水…



吃完午餐直接上縣道149甲往華山出發!





進入山路後就一直是這種綠油油的畫面,對眼睛真好:)。





一群農人在採茶,農夫真是全年無休的工作呢,

星期天還是照常出來工作。



他們大概是被拍習慣了,我在拍的時候完全沒有半個人鳥我= =。





此時空氣還很好,但等一下就要開始變差了…



跑山路。

麥寮在沿海,平時連大灣都沒幾個。

對山道有著很高嚮往的我,還沒騎KTR去”走”過山路(騎很慢),

頂多就是新店往三峽的縣道110。



這趟的主要目的其實不是喝咖啡,而是上山,

是我第一次為殺山路而出門(雖然一點都不殺)。



在山路上一路扭腰扭來扭去,HIGH的勒,扭到都忘記拍照,

看看相機下一張相片已經過華山了= =。



縣道162甲的起點,過去之後就是傳說中的三十六灣。

來到這裡支前好幾次都跟在汽車後面吃煙…

因為第一次來這裡,我也不敢冒然超車,

萬一在哪個灣雷殘又遭到後方來車追撞可不是鬧著玩的…

結論:聞了一堆廢氣,偏偏又忘記戴口罩=”=。



另外我在華山有遇到豹基的團跑,找機會改天也跟去玩玩。





歡迎光臨三十六灣。



梅山(太平)三十六灣位於縣道162甲上,

在各個髮夾灣上都有類似這樣編號的牌子,從山下開始往上騎有1~36號。

不過根據我當天騎乘,其實有些彎道是有缺牌子的,

不曉得是被拔走還是被撞掉= =。



到達三十六灣!



一路騎上第三十六灣,上頭有間雲海大飯店。

不知道是山上空氣稀薄還是沿路吃太多煙,

(路太窄不能超車,車子又都是排出燃燒不完全的廢氣…)

頭有點暈暈的。





自己只拍了一張,看起來好痴呆= =。



啪踢呀



又是山路又是髮夾灣,沿途都在高轉狀態。





我喜歡這張:)



往下拍…



三十六灣!



讓我想起八仙樂園的天池XD。





既然是殺山路,來看看前後胎的狀況。

(其實真正威的人現在應該是要看腳踏XD)



前胎右側



前胎左側



左邊明顯比右邊吃的要深。



來看看我的寬後胎,空間還大的很呢。

左側



右側



這讓我猶豫以後還要不要換130mm的後胎。





既然到達目的地,該是下山豪洨的時候了= =”。





抖坤灣,小心殺過頭鑽到山下去。

這個灣讓人想起頭D的畫面。





肖仔灣,整條路就他的牌子最不一樣= =。





沛ㄐ灣,你可以叫它肌肉灣。





包哥灣,躲在反光鏡裡,台灣最黑心的灣~ ~。





緯哥灣,最L的灣嗎XDDDDDDD





阿柏灣,最壯的灣。

(真可惜沒拍33灣<逃~>)





第一名灣,為了拍這個灣害我被狗追兩次…

吳小你帶雖(指。





woooooo~

今日最可怕的灣,妖怪灣。

Monster出沒小心!





阿牛灣,牌子被一堆東西檔在後面,

請勿餵酒,小心抓狂XDD。





蛋男灣,就是那個考完試跟我說不想再考英檢因為都不會寫考不過,

結果成績公佈後,只錯三題的傢伙XD。





天才灣,下山啦!



一路這樣拍下來才發現牌子真的缺滿多的,

(哈比灣青仔灣香港灣蜥蜴灣北爛灣殺人灣番薯灣? 族繁不及備載= =)

好幾次以為騎太快過頭,回頭找才發現那個灣沒有牌子。





就像星期六一樣,天空不到四點就開始暗下來。

再一路扭腰扭回斗六。

回到斗六吃好久沒吃的M,在門口發現了一台改不小的200豹。







我曾經無聊的幻想如果有豹又有錢,會怎麼去動它,

想不到那份清單上的東西幾乎全都在這輛車上出現了…



感覺就是砸錢砸出來的原廠制服改,稍微看了一下改了:

FZ雙錶、分離把、油箱貼、內三通、白邊胎、椅墊重包、RPG後掛瓶雙槍。

第一次在雲林看到內三通管,車主真拼。

真想看再多個凌風尾翼會變什麼樣子,

話說FZ雙表真的很帥啊。



我承認上面這段是出來亂的= =”。





最後是回到麥寮時的里程,照片很不清楚。



268km,夠我騎回家了。

其中還有超過100km是在騎山路,

看來這次機油可能會比較早劣化喔= =。



下次換機油就要開使用全合成機油囉。







第一次一邊拿著相機一邊想怎麼把照片拍漂亮一點,

不敢說是為外拍而出來,

因為我的主要目的還是拍車。





下個週末去台中,再下一次有機會騎車出來大概就是大專盃之後。

說不定會是十萬青年十萬機喔!

到時候要挑戰星期五拼回台北,星期六再往出發苗栗,

大不了星期六住台中,星期天在回麥寮XD。











5 則留言 :

  1. 台中後火車站沒東西阿@@

    你為每個彎取名字喔?真有你的

    梅山三十六灣
    下面又寫了
    〝9:30出發…11:00斗六吃午餐…12:00啟程縣道149甲…〞

    之前規劃的嗎?

    版主回覆:(04/16/2008 11:10:45 AM)



    其實那是用我們班上同學的座號取的
      
    行程就看筆記本啊
    誰叫阿信有本神奇的筆記本XDD
    之前就很想上梅山
    風景很好 就是車多
    聞廢氣聞到頭暈…

    回覆刪除
  2. 十萬青年十萬機!
    衝阿!!

    版主回覆:(04/18/2008 04:08:57 PM)


    當初也是看學長的相簿才認識這個活動的啊
      
    話說會想接觸輕檔機
    學長的相簿也是原因之一呢XD

    回覆刪除
  3. 發覺有我的彎耶- - 你還有想到我 呵呵^^

    版主回覆:(04/18/2008 04:10:19 PM)


    都是麥寮的同學一定要的啊!

    回覆刪除
  4. 沒有我的灣ˊ.ˋ

    為什麼不是三十七灣...

    SHIT= ="

    而且我趕不上十萬青年十萬機了= ="

    昨天又被計程車撞了..

    版主回覆:(04/18/2008 04:10:45 PM)


    明年辦活動的時候統測已經結束了吧
    等明年吧
    其實我也在考慮從雲林北上的可行性
    不過前提也是要搶到報名
      
    我前幾天也是差點在高速的情況下被撞…
    超可怕的
    如果人家說跑山路可以燃燒多餘的熱血
    那被撞應該可以瞬間蒸發所有的熱血吧= ="

    回覆刪除
  5. 37灣

    去吃屎

    要是有37灣

    沒人敢去了

    版主回覆:(04/18/2008 04:14:12 PM)


    黑龍還是一樣凶悍 XD
      
    不然畢旅就去梅山幫逸駿插37灣的牌子好了XDDDD
    (插到52好了 我也想要阿信灣=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