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昏黃的燈光加上輕柔的音樂


今天終於要回台北囉,趁著三天連假回台北,

希望等一下交通車可以有位子讓我坐回家…



在雲林一共待了四週,像我媽說的,我好像從來沒有這麼久沒回家過,

之前最長記錄應該是三年級辦迎新活動時的三個星期。

(不過班上的〝不回家魔人〞比我這長多了= =)



這一次回台北要帶新的泳褲、溜溜球的油回雲林,

還要去看能不能把保固內的耳機換新的,以及試試我的CSS介面有沒有救…

就在昨天又有了一個想法:我想去泡誠品˙=˙。



除了要找考英檢用的書籍。

基於近期生活環境的改變,想學一點新東西,

但是不想在像以前看到書就直接買,如果學校圖書館有的書就用借的,

沒有的話我想直接在誠品把它看完。(用寶貴的台北假日換取金錢XD?)





說到去誠品,感覺好像我很認真似的,哈。

會想去誠品,一部分是受到去年暑假科見班同學的影響。



當時在科見台大校上英文班,離開科見出巷子左邊就是誠品台大店。

原本不知道很多同學在中午下課後會去誠品,

是某次上課中間的休息時間,班上同學開始聊小說。

對於我這種跟書店以及小說都扯不上關係的人,當然聽不懂他們在聊什麼,

而且從來不曉得這麼多朋友都有上書店的習慣。

基於〝趕流行〞的心態,後來跟著同學一起去誠品。

(雖然我通常不是趕流行的那個 不過上書店又不是什麼壞事情XD)



昏黃的燈光搭配著輕柔的音樂,還有不算弱的冷氣,

這間台大校園旁的誠品書店總是擠滿了人。

有些人是站著,有些人是坐著,

有些人專注於手上的書本,有些人正抬頭物色有興趣的書本。

彷彿大門裡外是不同的世界,誠品裡面總是很安靜。

每次進去誠品大門看到這片景象,不知道是心裡什麼東西作祟,

總是很想一起加入〝他們〞的行列。



老實說我本身並不是什麼很有文藝氣息的人,

儘管跟著一群朋友去誠品,我也不會去翻小說,

大都在一些生活思考類的書籍區打轉,希望可以透過書本來改變某些想法…

另外透過書店的排行榜去了解現在流行些什麼東西感覺也挺不賴的。





如果在閒暇時,

感到很熱血的時候可以騎摩托車去殺山路;

感到煩躁時可以去政大校門口養養眼++;

感到內心空虛的時候…

去誠品逛逛應該也是充實心靈的好辦法。











5 則留言 :

  1. 可是我覺得誠品台大店很小耶@@
    逛起來怪沒有感覺的 哈


    你來過中友誠品嗎?
    精緻程度不輸信義店說
    (老實說 去台北的誠品都覺得也不過爾爾嘛
    中友誠品做的很像"美女與野獸"裡的圖書館
    嗯 台中萬歲!)

    版主回覆:(04/02/2008 04:24:28 PM)


    那應該是我沒出去見過世面 XD
    老實說誠品信義跟誠品敦化我都沒去過
    有機會再去逛逛

    中友誠品我只到門口而已
    不知道裡面長怎樣
    不過看進去人也是好多
    下星期說不定有機會經過XD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台大成品很熱耶 害我每次都待不久
    悶悶的

    版主回覆:(04/04/2008 01:44:04 PM)


    我覺得還好耶
    不過好像有點悶
    記得有一次去泳池站救生
    下班後去
    結果看書看到一直度咕

    回覆刪除
  3. ps,台北101page one也很好啦
    每次在台北都要朝聖一番

    版主回覆:(04/04/2008 01:45:51 PM)


    好歹我也是個台北人 但都沒有去過說XD
      
    話說你建議的那本英檢書
    我剛剛去找不到耶
    通通賣光了= =
    明天趁回雲林前再找找
    不然就要網購了
    (快考試了XD)

    回覆刪除
  4. http://blog.pixnet.net/RainyDuet/post/16029780
    你被點了(指

    版主回覆:(04/05/2008 12:48:24 PM)



    可以當PART3了= =
    這份點名真熱門
    不過這次的問題挺新鮮的 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