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當在回憶的路途上…


看電影裡,在幾十年以前,

只要聽到國歌,不管當時在做什麼,一定要趕緊立正站好。





昨天過了平凡又特別的一天,

就像平常一樣過,但上班時遇到不少新鮮的事情,在雲科還認識其他泳客,

感覺就好像剛來麥寮那樣,許多東西讓我感到新奇。



到雲科看到游泳隊在練間歇,兩分10秒游100米。

很想跟著看他們的表游,可是怕被當作在挑釁,所以還是自己胡亂配速游。

正當某次要出發前,游泳館內響起了熟悉的前奏…





對,是這首歌。



從我第一次來游泳,雲科的游泳館內就會放音樂,

但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他們放這首歌。

這首歌沒什麼了不起,我有時一天就會聽上好幾次。

只是我沒想到會在我游泳的時候聽到它…



在室內聽感覺很不一樣,可能是館內回音讓這首歌聽起來多出了震盪感,

讓聽的人心情更加沉重…



會認識這首歌是在一次清晨要去泳池上班路上的一家7-11所放的廣播,

它歌詞寫出我當時的心聲,讓我對這首歌的印象一直很深刻。

就某些方面來講,這首歌是一把鑰使,是某道回憶之門的鑰使,

不只這首歌,汗水以及泳池的氯味都是。

如今三把鑰使到齊,我也很自然的停下來,

一邊哼唱、一邊回憶,一邊聽完這首歌…



(要在只有一個小時的泡水時間挪出五分鐘,其實是很要命的)





---無力感

這幾天發網誌時忽然多出了一種無力感呢…

除了每次要發還要去跟同學借電腦之外,

(偶而借還好 天天借就算好朋友也會發瘋)

並不是我的腦袋停止思考打不出東西,

而是一股原動力消失了…



企圖拋下現在的心靈依賴後,

連帶的喪志間接地讓我連發網誌的動力也消失了… 


















1 則留言 :

  1. 現在是黑暗時期嗎...
    唉唷開心一點吧:)

    回覆刪除